close

我很喜歡吃戚風蛋糕,那種軟軟綿綿的口感,很得我心

以前還在台灣的時候,逢初一十五拜拜的時候,我娘都會買一個"拜拜蛋糕"

不是拿來拜拜哦~~ 是買來給我吃的! 哈哈~ 

我可以一個人一次吃掉半個拜拜蛋糕,沒有接著吃下去全是因為心理因素... 吃太多有罪惡感啦~

其實拜拜蛋糕就是原味的戚風蛋糕,這點是我開始玩烘培後才發現的..... (太慢了吧...)

在澳洲,戚風蛋糕不是主流,所以,想吃得自己做!!

可是,戚風哪是那麼容易成功的啊~~~~   我想,我至少失敗十次以上.... 

信心一直受挫,差點要放棄我最喜歡的戚風蛋糕....

直到有一天在網路上閒晃,參閱各家達人的部落格時,發現...

原來蛋糕捲也是跟戚風蛋糕相同的配方,只是是走平面,而非立體的

這樣,我一直苦惱的 "蛋糕站不起來" 的問題,是不是就會減少一點??

那就來試試看吧~

第一次做就試了巧克力蛋糕捲,還自己打鮮奶油夾心,因為不知成功與否,所以沒拍照

結果,成功耶~~~  

雖然蛋糕體還是偏扎實口感,可是已經比我之前無數次的失敗好很多了!!     一整個大開心!!  

吃完這捲巧克力蛋糕捲後,就興致勃勃的來試試別的蛋糕捲囉~~

原味草莓醬夾心蛋糕捲 & 黑糖鮮奶油夾心蛋糕捲  

手做 - 蛋糕捲  

原味的草莓醬夾心用的不夠多,只有淡淡的草莓醬味道,下次要再用力多塗一些~  哈~

黑糖捲得不怎麼圓,不過至少沒有裂開~   (配方來自 Carol自在生活 黑糖寒天蛋糕捲)

蛋糕裡的氣泡問題我現在還是無法克服,不過 Aaron 和小愛一點也不在乎氣泡問題,好吃最重要啦~~

 

然後我又試了另一個這裡吃不到的 - 輕乳酪蛋糕!

手做 - 輕乳酪蛋糕  

我喜歡這種沒有餅乾底,不是全部用cream cheese 做的輕乳酪蛋糕 (好像又稱為日式乳酪蛋糕)

這邊的 cheesecake 都是有餅乾底,而且甜的要命!!

感謝達人不藏私,讓我可以依樣畫葫蘆做出想很久的輕乳酪蛋糕~~  (配方來自 Carol自在生活 輕乳酪蛋糕)

這蛋糕甜度適中,微濕軟嫩,超順口~~   冰過冰箱後,口感變比較扎實,可是還是很美味!

 

在這兩種蛋糕都成功之後,我慢慢的對自己打蛋白霜、攪拌麵糊等技巧比較有信心一點了

覺得,該是時候來挑戰一下戚風蛋糕了.....

之前 "結婚五周年" 做的蛋糕,就是巧克力戚風蛋糕,成功度應該有80%

之前朋友給了我一包黑芝麻粉,我突發奇想的想來試試黑芝麻戚風......

在Carol達人的部落格上看到 胚芽布丁蛋糕,胚芽的部分可以用黑芝麻取代,那就來試試囉~~ 

(後來想到,為什麼我沒有從原味開始嘗試呢? 難道"加料"的會比較容易成功嗎? 不知耶...)

手做 - 芝麻牛奶戚風  

哇哈哈!! 我最擔心的 "蛋糕長不高" 的問題,竟然沒有發生耶~~

而且蛋糕鬆鬆軟軟的,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戚風蛋糕的樣子啊!!

氣泡的問題還是存在,可是我已經不那麼在乎了~   成功度應該有 90% !! 

 終於... 終於... 終於...  成 ~ 功 ~ 了 !   YA~~   

 

其實做蛋糕需要注意很多小細節的地方,疏忽了一個部分,可能就做不出想要的蛋糕

失敗再試一次,再失敗再試一次

謝謝老公小愛一直給我鼓勵,讓我可以堅持的做下去

自己動手做,真的很好玩~   安全又衛生,又沒有添加有的沒有的

以後我還是會努力的嘗試,努力的 "玩" 烘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