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_11 小愛 9 歲生日

親愛的小愛,9 歲生日快樂! 

 

今年的生日爸媽為你辦了一場小型的生日慶祝

請三個同學到家裡過夜,這裡叫 sleepover 

可以和好朋友玩一整個晚上,一起睡覺,一起享用早餐

不間斷的一直玩,一直膩在一起

是小愛第一次跟這麼多好朋友一起睡覺,非常非常興奮啊!! 

慶祝的細節我會另外發文

 

生日當天我們也邀請了認識了十幾年的幾個好朋友一起來慶祝

每年小愛的生日他們都沒有缺席

上面的照片就是他們幫我們拍得哦~ 

蛋糕則是前一天趴踢的時候讓孩子們裝飾的,很有特色~

 

九歲的小愛是個行為規矩的孩子

在外人的眼裡,她非常的乖巧、聽話,在外面的言行舉止幾乎不會出差錯

不管是學校老師,同學媽媽,或是我的朋友,每個都覺得小愛真的是模範寶寶!

媽媽我當然很開心她受到這些稱讚,也會笑笑的謝謝他們

可是也不斷地提醒小愛,這是應該做的,不需要驕傲,希望她能有個謙虛的心

 

小愛也很會照顧小樂

每天放學後到爸爸回家前的那兩個小時,主要都是小愛在陪小樂

最主要的原因是小樂一整天都沒有看到姊姊,非常希望可以跟姊姊一起玩

(其實小樂是很黏姊姊的)

另一個是這樣我才可以安心煮飯或去處理別的東西,像是弄花園之類的

我也希望他們姊弟倆可以有更多相處的時間,畢竟等小樂也去上學後這樣的時間就不多了啊~

 

交代的家事和責任會做好

每年小愛都會增加 1-2 樣工作,有時候是家事,有時候是負責她自己的東西

現在是洗自己的午餐便當盒,喝完水壺,整理房間,

吃飯時擺碗筷、吃完擦桌子、摺部分的衣服、收自己的衣服、還要洗自己的內褲和襪子

其實我覺得他可以做更多,只是她並沒有很想分擔家事,所以只能慢慢的增加

希望她可以養成自己負責的態度

 

今年開始,我們開始給小愛零用錢,每周 澳幣 2 元 (約台幣 50) 

如果上面的工作沒有做好會被扣錢,可是如果有做好每周的 2 元是一定有的

發現小愛挺謹慎使用零用錢的

目前都是來買她最喜歡的書,偶爾會買一些零食來吃

所以存錢筒裡的錢也還不少啊~

 

小愛還有一個優點是 - 凡事會過問爸媽

不管是在外面還是在家裡,她要去做什麼一定會先來問可不可以做

如果是一定可以的,她也會來跟我們說她要去做什麼

不會一個人默默的在房間,或者沒有經過同意就自己去拿東西來玩之類的

這點我們從小就有教她,到現在還是實行得很徹底啊~  

 

當然小愛也有一些缺點

有時候比較自我,凡事把自己擺在第一位

不願意聽建議,堅持自已的想法

但又不想後果,造成不願意或不開心的結果又來後悔

我從一開始勸說,責罵,都沒有讓她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

到最後放棄隨她去,讓她承受自然的後果,而且她要自己承擔後果

她才發現,她承擔不起,也解決不了事情

最後還是要靠爸媽出手相救

這樣的例子無限循環...  讓我真的覺得很無奈啊!!! 

目前雖然都是小事,例如和小樂搶東西、搞不定弟弟、想玩樂不想寫功課之類的

所以她覺得沒關係吧... 唉~

 

有時候衝突來的時候,她就會擺臭臉,還會給壞態度

不是大吼大叫,可是臉臭到不行,而且還會一直說你們不准我這樣做! 

整個劃錯重點,而且聽不進任何一句話

這時候如果我能保持冷靜,會叫她去冷靜一下,坐著想想應該怎麼說話

如果我也不爽的話,就直接開罵了啊!! 

唉~  我也很為難啊!!  

 

有時候的小愛會沒有主見,過度依賴

希望爸媽可以幫她處理很多事情

像是挑隔天的衣服,綁怎樣的髮型,就連問她生日趴踢想要什麼蛋糕都沒意見

說好聽是順從,可是她 九歲 了啊!  這些可以自己處理了吧!!

 

整體來說,小愛還是個乖巧可愛的孩子

難免都會有脾氣,都會有一些自我的地方

我每天都在提醒我自己,多看她的優點,不要關注太多她的缺點

我們也每天擁抱她,告訴她我們有多愛她

我想小愛一定也知道她是爸爸、媽媽 和 小樂 最最最愛的人了!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小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