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月 21 日 是我們來到澳洲墨爾本滿一年的日子

一年前的這一天,Aaron、我、小愛在凌晨四點抵達墨爾本

迎接我們的,是一片漆黑又寒冷的墨爾本天空

一方面要適應天氣,一方面又要搞定家裡需要的東西

我還有適應語言、環境、完全不同生活方式的問題

從什麼都不知道開始摸索,現在則是差不多搞懂澳洲人的生活,也適應得差不多了

還記得幾個月前,一個剛認識的朋友跟我說

她很驚訝我們只來不到一年,因為我們知道的東西比她多太多

像是 小孩子念書的問題、學齡前小孩子可以做的活動(如:Playgroup、音樂課、圖書館之類的活動)

去哪買菜、哪有市集、什麼東西去哪買... 等等,我都知道的比她多

可是她已經在 Berwick (我們住的這一區) 住了兩年了!!

她甚至覺得我們已經在這住很久了!!

我說,我們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很努力的做功課

不管是尋找網路上的資訊、詢問有可能知道相關訊息的人,我們都很勤快的去抓住資訊

也要感謝 Aaron 系上的老師和同學們(幾乎全是本地人),他們都很樂意回答並且協助我們

我們住的小社區的鄰居們,也很照顧我們,還教我怎樣除草、整理花園

我在這邊認識的一群台灣媽媽們,也常提供給我不同的訊息,也不時提供家鄉味來品嘗

教會裡的朋友也在心靈上給了我們很多的支持

加上來三個月之後,小愛就開始一些當地小朋友的課程,更加速我們適應這裡的速度

今年,小愛的課更多,所以我們認識的人更多  (多數是本地人)

就這樣慢慢的一點點的擴展,竟也成了一張很大的支持網!!    

支持著我們在這邊的生活

 

當然在台灣和新加坡的家人朋友一直扮演著幕後推手的角色

沒有你們,我們也不能在這裡安穩的過生活

 

謝謝上帝的恩典,他為我們安排了道路,也為我們安排了很多天使

 

一路走來,真的要好好的謝謝這麼多人

未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各位,我還需要你們

請一直待在我們身邊,給我們的支持和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