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小愛上的是 4 歲的幼稚園,跟去年的不同間,時間也拉長了

去年,是 3 歲的,一周一天,只有 2.5 小時

4 歲的公立幼稚園,一周三天,總時數是 12 小時

不過分成 有一天是 3 小時,其他兩天是 4.5 小時

這間幼稚園只收 4 歲小孩,跟去年那一間只收 3 歲一樣,分工分得很細

缺點是,老師同學全都是新的,全部都要重新認識

好處是這間離我家很近,走路只要5分鐘! 所以我們是走路上下課的哦~

 

幼稚園裡有 2 間教室,但有 4 個班,有不同的上課時間

小愛班上的 2 個老師是年輕姊姊,我猜大約 25-30 上下

另一班是年紀較大的兩個女老師,大約 50 上下吧~

雖然說資深有資深的好處,但是年輕老師也不見的沒經驗啊~ 

小愛的 3 歲幼稚園是較資深的老師,換一下口味也不錯~  呵~ 

 

這間幼稚園走的是比較自由的風格

沒有固定的用餐時間,沒有固定的室內室外遊樂時間

小朋友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吃東西 (家長必須自己準備午餐、水果、餅乾之類的)

室外開放的時候,其中一個老師會負責室外區,小朋友可以自己決定要在室內還是室外玩

只有在最後約 40 分鐘時,老師會聚集大家回到室內

說說故事,或講一些有主題的東西

像是今天的主題就是 "蘋果",小愛說老師要大家想蘋果可以做成什麼東西

她說: 蘋果沙拉!   別的小朋友說: 蘋果派、蘋果汁... 等等

下次上課的時候,請家長貢獻一些水果,要和大家一起做 "水果沙拉"

我想應該很好玩!!

 

看看幼稚園的照片吧~

 

每一個小朋友都有自己專屬的置物櫃,可以掛書包,放便當盒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右上角那個是小朋友的作品格子,有時候畫畫的水彩沒有乾,老師會等到乾了,才放到作品格中

再由家長主動去拿回,因為我不是每一次都會去查看

最近小愛把她做好的黏貼或畫畫直接放到便當格子裡去! 就怕我忘了帶回家!! 真可愛!!

 

教室

有故事書、拼圖、玩偶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有木頭積木、木頭鐵軌、火車,有畫不完的紙張和隨手可得的畫畫筆!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有很多手工品可以用,可以黏、可以剪、可以拼,讓孩子們自由發揮創意!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右上角的架子,就是放 "未乾的藝術品" 的架子!

教室的天花板上還架著一枝真的樹枝,連幼稚園的教室也頗有藝術氣息的呢!!

 

還有整套的 廚房餐具組!   (這裡是小愛最喜歡的區域!   )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戶外場地雖然沒有很寬闊,但也足夠讓孩子們東奔西跑了!

手腳並用的攀爬工具、彈跳床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在小愛玩彈跳床之前,上面還有另一個小朋友在玩

小愛在彈跳床邊等,我問她可以兩個人一起玩嗎?

小愛馬上回答我: 老師說一次只可以一個人跳,所以我要等等!  (口氣堅定,像是在教導我一樣)

我說: 哇! 好棒! 妳都懂得這些規矩耶~     然後小愛給了我一個很得意的笑容! 

 

戶外的盪鞦韆,還有敲擊樂器

下面兩張是半室外,就是有屋簷遮蔽的,有帳篷 和 故事書,還有 娃娃屋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每一個幼稚園一定要有的 沙坑!   也是小愛心中的最愛之一!

沙坑玩具一應具全,我想小愛一定花不少時間在沙堆中... 所以每次鞋子裡都有不少的沙帶回家啊~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還種了 小番茄、蔥、薄荷,和一些我不知道香料

還有室外的畫畫板 (室內教室也有一個,我沒有拍到)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右下角是 "泥巴區",真的是泥巴哦~ 老師會潑一些水,讓孩子穿上雨鞋 "做工去"!

我不知道小愛有沒有嘗試過,不過這個倒是我第一次在幼稚園裡看到!!

 

幼稚園裡的廁所~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我是在下課前 1 小時去拍照的,可以看到結束之前的活動

老師把每個小朋友都叫進來,讓他們躺在地毯上,放了輕柔的音樂,還在上面吹泡泡

大約有 5 分鐘的時間,我想這是 "收心操" 吧~   這種方式也很不錯!

2012_02 Gloria 4yrs kinder  

然後小朋友乖乖坐好,聽老師讀一本書

讀完後,老師會一一唱名,讓叫到的小朋友自己選一個地方坐著,玩桌上的玩具,等家長來接

 

這些大約是小愛 4 歲幼稚園的狀況

已經開學一個月了,小愛目前適應得非常好

對於 "上學" 這件事是充滿期待,有上課的日子都會乖乖起床,乖乖吃早餐

送她到教室之後,也是一下子就跑進去玩

我簽到之後,還要去找她抱一下親一下,跟我好好的說 掰掰,我才會離開

下課接她的時候,也都是開心的跑向我,這時才吵著要抱抱!

或許是離開娘身邊久一點,還是有點依賴吧~

每次我都會問她今天玩什麼,她也都會很熱情的回答我

還會跟我報告今天班上有一些什麼特別的事情,例如老師念的故事、她做的手工藝...

 

我想小愛一定覺得上幼稚園真的是一件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