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初,我心血來潮的問 Aaron,我可不可以學個樂器?

一直以來,會一種樂器是我的夢想,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實現

Aaron 問我想學哪一種,在我四處詢問朋友之後,決定學 "鋼琴"

以前還住在新加坡的時候,曾經學過吉他,可是左手按弦按到抽筋,放棄...

又想學長笛,結果好友跟我說會吹氣吹到虛脫! (其實可以訓練啦~ 可是我知道我的丹田沒力...)

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小提琴的聲音,大提琴又太低音,而且一樣要用左手按弦

我到處問朋友的時候,才發現,我身邊好多會彈鋼琴的人啊!!

而且幾乎家家都有一台直立式鋼琴!!  原來身邊的高手這麼多!  我應該可以好好善用一下!! 哈!  

最後推動我付諸行動的,就要感謝好友 Winnie 了!

她很慷慨的借了我一台電子琴 (keyboard)

她家裡已經有了一台直立式鋼琴,這台電子琴是她幾年前在國外買的,現在沒有在用

連琴都有了! 那就開始吧!! 

 

從朋友那邊拿到一些簡單的譜,自己敲敲打打還挺好玩的

可是慢慢的就發現,自修練琴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不光是樂理,就連左手低音譜我都看不太懂

雖然有朋友可以問,可是也不好意思一直抓著人家問

所以 Aaron 建議我找 鋼琴老師

本來我想找 會講中文的 老師,可是在我們這一區華人已經夠少了,很難有符合這樣條件的

後來只好放寬自己的條件,只要價位不要太高,講英文的也沒關係

找了近兩個月,終於找到我現在的鋼琴老師 - Isabelle (澳洲人)

有趣的是,我是在教會裡透過朋友的朋友找到她的!  她也是同一間教會的哦~

她有很多學生,空堂也不多,但我的時間卻剛好符合她的空檔

她的收費還低於市價,每堂課 30 分鐘,澳幣 21 元 (台630),市價大約是 澳幣 35 元哦~  (台1050)

還有一個重點是,去年我還得帶著小愛去上課,她也說沒問題

事實上我在練習的時候,老師還會幫我抓住小愛,不讓小愛來干擾~ 真是太厲害了!

 

因此,2011 年 5 月底,開始了我第一堂鋼琴課!

一開始老師就拿著成人的鋼琴教譜教我,裡面都是以歌來學

彈起來比較快,也比較有成就感,和小朋友那種打基礎、要考試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早跟老師說我不要考試,學鋼琴純粹是一圓自己的夢想

重點是能享受自己彈出來的旋律,之後還可以分享給別人聽~

 

幾堂課之後,Aaron 發現我越彈越有興趣,竟然買了一台 "電鋼琴" 給我!! (Electric Piano)

電鋼琴 和 電子琴 很像,也是要插電,也是有旋律、拍子內建的東西

但有一點不太一樣,就是前者的琴鍵比較像 真正的鋼琴,比較重,手指的力道也會比較相近

還有 電鋼琴 比較不容易跌價,如果未來真的要賣掉,應該不會虧太多

Aaron 很得意的說他買到一個好價錢!

因為他又剛好看到店家在做清倉大特賣! 我們買的價位又比市價低了 2 成多

加上他想鼓勵我繼續練鋼琴,所以才決定下手買給我!

這下子換我有壓力了! 連鋼琴都買了! 我一定要好好的練啊!!!! 

 

目前為止,已經學琴 10 個月了

可以彈出幾首簡單的歌,高音低音譜大致上都看得懂

老師也很配合的找了幾首 簡單版 的古典鋼琴譜 給我彈,一圓我想彈古典的美夢

去年都是抽空練琴,今年小愛的上學日就是我的鋼琴日!

真的可以坐在鋼琴前面 3-4 個小時不斷練琴哪!

可是我彈得很開心哦~~

雖然也是會有卡住的時候,也是會有看不懂譜的時候,也是會有怎樣彈就是不順的時候

可是一但過了關卡學會了,那種成就感真的無法言喻!

 

接下來,就讓我獻醜一下啦~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巴哈 的 Minuet in G

  

 

Over the Rainbow

  

 

自己看自己彈鋼琴,其實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而且錄起來之後,好像跟自己彈的時候,聽起來不太一樣.......

每次錄的時候,總是會出錯一點點...  不錄的時候,就OK....  @@~

唉啊~ 不管那麼多了~   我只是想自己做一個紀錄,看官們就別太計較囉~  哈哈!

 

希望妳們會喜歡我彈的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