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 小一先修 第二學期 結束囉~~ 

是的~  小愛現在跟台灣的小朋友一樣,放假囉!! 

只是台灣小朋友是放 熱呼呼的且長達兩個月的 暑假

小愛放的是 冷吱吱 而且只有 兩個禮拜的 寒假!!  哈!  

小提醒: 澳洲是四個學期制,每個學期大約在 9-11周 上下,一年的學期總數是 40 周

 

第二學期 已經不算是小一先修的適應期囉~

所以老師們開始進入較複雜的教學,一樣著重在 英文、數學、和 主題式學習 上

 

英文的部分,除了繼續加強 自然發音 的部分,也帶入 文法 和 其他較具規則性 的 單字

教過的單字或文法,也會被寫在大大的海報上,懸掛在教室上方

小朋友可以透過每天查看和閱讀,達到潛移默化的教學效果  (其實我自己也偷偷學了一些... 哈!  )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數學部分,上學期教加法,這學期教減法,還有形狀空間

但是,教三角形長方形,不像我們是在教室裡讓老師拿著模型或畫出形狀來教學

是讓小朋友們 實際到 校園四周 尋找、發現,這些形狀的存在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我覺得這一招真的很棒!!   或許會拉長教學時間,可是學生會更容易了解,更容易記住!

老師還一一照相,列印出來,貼在大海報上,不僅是好玩紀念,也是提醒,一舉兩得!!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我翻拍了幾張有小愛的照片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第二學期的 主題式學習,主題是 : 木偶 或 手偶

每一年學校都會有一次大型的表演,今年是 "木偶奇遇記" 的 舞台劇 演出

所以這一學期的 主題 就順理成章的 變成 木偶 或 手偶

也因為如此,學校還特別安排了 去戲院觀看大型手偶戲的 戶外教學 "Possum Magic Show"

看完之後,老師還讓每個孩子描述對看秀的感想,再轉化成文字 和 塗鴉

把每個孩子的作品 高高的掛在教室上方!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小愛 的 作品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大一點的孩子 則是寫明信片給秀裡的主角

我喜歡這樣的衍伸意義,讓孩子知道 戶外教學 不只是出去學校玩一圈,同時也是一種學習

回到學校之後,老師會帶入討論,了解孩子是否吸收到什麼,也能知道這樣的戶外教學是否有意義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因為主題是 木偶 或 手偶,小愛班上也做了很多 相關的作品哦~~

用紙袋做的 手偶面具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用保麗龍球 做的 小木偶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用 紙盤 做的 小兔子 紙偶 & 美術課做的 縫紉作品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美術老師有特別跟我說 "小愛會打結" 這件事,她覺得 對 5 歲多的孩子來說,是件了不起的事!

我跟她說,自從讓她玩緞帶和短繩子之後,沒有特別教導之下,家裡有一堆打不開的 "結"

要拆要剪還會被抗議呢!! 哈哈! 

 

另一個美術課的作品 - 徽章設計

全校的學生都會參與設計,畫好後會被掛在學校走廊展示,這邊只有一半不到的學生 

在第二學期末,會由老師選出每一個年級的代表,做成真正的徽章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小愛的 徽章作品,雖然沒有獲選,但我覺得她畫得很棒!!  色彩搭配上也很勻稱哦~~    

2013_06 Gloria Prep Term 2

 

第二學期,小愛完全進入狀況

每天期待上學,開心的早起起床、吃早餐,開心的跟我 說掰掰

接她的時候,一定都是開心的笑顏,再給我一個大擁抱!   證明她擁有美好的一天!

我真的很感謝上帝,讓小愛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

不管學多學少,能夠開心的去上學,能夠開心的學習,能夠開心的面對每一天,就足夠了!!

做父母的,真的就是希望孩子能 "開心" 

這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