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生以來,小愛就一直跟我們同房

一開始是因為我餵母奶方便,我們也希望同一個房間可以就近照顧孩子,所以就一直這樣下去

3 歲之後,雖然已經斷奶了,但還是在同一個房間

不過她睡一張床,我和老公睡一張床

 

今年年初,剛上小一先修的時候,老師來家庭訪問

在澳洲,很多小孩幾個月大時就有自己的房間了,所以老師詢問可不可以看她的房間

我說她還跟我們睡... 這時的小愛還沒有想到有自己房間這件事

 

小樂出生前,我們還安排好要怎麼一起睡

小愛說要握著小樂的小手手睡覺!

結果只實行了兩天,因為小樂晚上會起來哭,怕吵到小愛和老公,所以我和小樂暫時搬離

一兩個月前,小愛突然問可不可以有自己的房間

我清楚的跟她分析 "自己的房間" 的優缺點

她聽到 "自己一個人睡覺" 時,又小小的退縮了

過沒幾天,她又說要自己的房間,我也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優缺點

但這一次,她說: 我知道,我會勇敢自己睡覺!!

哇!    語氣是如此的肯定!! 

所以我就答應她在她六歲生日時,會把房間整理出來給她

 

在那之前,我還特別帶她去挑選她喜歡的床單和被套

希望能給她多一點信心和溫暖,也多一點特別的感受

 

兩個禮拜前,我們終於把房間整理出來了!!  

小愛自己也畫了張畫貼在門口,寫著 " I love my room" "我愛我的房間" 

2013_11  

 

擺設很簡單,床、書櫃、還有小愛的大玩具 - 帳篷一個!

2013_10

 

床頭上擠滿了小愛的娃娃,她說要好多人陪她一起睡覺

如果沒有阻止她放更多,我想大概一半的床就被娃娃們佔滿了 

2013_10

 

小愛自己睡的第一晚,我們跟以往一樣,換衣服、刷牙、讀書 

躺在床上禱告之後,小愛突然說: 我不要一個人睡...

我抱抱她,跟她說:你沒有一個人啊~  有很多娃娃陪你,而且媽媽的羊咩咩娃娃也跟你在一起

你的房門不會關起來,爸爸媽媽就在門外,你一出聲音我們就知道 (我們的房間就在隔壁)

我們的房門也不會關,外面也會留一盞很亮的燈,一點也不會黑

就算是半夜了,你還是可以隨時叫我們或者來找我們

 

我的安撫似乎奏效,小愛點點頭,閉上眼睛想睡覺了

但小手還是抓著我的手,或許還是有點小害怕吧~

我沒有放開,也想多陪她一下

幾分鐘後,小愛就睡著了

一覺到天亮,平安的度過第一個晚上

 

之後的每一個晚上,小愛都自己睡覺,不需要人陪

 

朋友問,為什麼到現在才給她自己的房間

我說,我想要等到她自己要求

因為這表示她已經準備好了,有信心,有能力面對這一切

而且是開開心心的迎接自己的房間

不會有眼淚,不會有翹嘴巴

 

實際上,小愛非常的期待和興奮能夠有自己的房間

因為這代表著她又長大了!!  

 

我驕傲的寶貝小愛!  你好勇敢!!  爸媽以你為榮!    

2013_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