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小學三年級的小愛,換了班級也換了老師

三年級只有兩班,同學間會換來換去,跟小愛比較好的幾個都還是在一起

班上有 27 個學生,一個主要導師,還會有一位助教一起幫忙

 

這次的老師是個年輕的女老師,這是她的教書生涯第二年

因為老師經驗沒有那麼足夠,所以反而顯得很認真很用心

在開學時的家長說明會中,很有誠意的跟家長溝通,也很努力的想帶好班級

我們也在後來的相處中,看見老師的用心

第一學期末有家長老師一對一見面會,是老師和家長當面溝通的好機會

老師一開場就說小愛在學業上的表現完全不用擔心,甚是可以說是超前班上的進度

有時候老師還會覺得是不是給得太容易,所以小愛常常被指派去幫忙別的同學

同學相處和其他生活常規上,小愛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是個中規中矩的好學生

但是... 老師也發現小愛會有一點驕傲的心態,因為她做得比別人快比別人好

有時候會聽到她說 "這個很簡單啊~" "跟著我做就對了" "這樣不對,我這樣做才對" 之類的話語

老實說,我很開心聽到 "但是" 啊~~   表示老師有認真在觀察孩子 

而且在澳洲這種西方國家,大多都是說好不說壞,真的要提出來說的壞,就真的是很糟了

所以我很開心老師主動提了這點,因為這也是小愛的一個習慣

只能說她驕傲也是有道理,她的確做的比一些人快又好,在班上的學術表現上,她真的不錯

可是我還是希望她學會謙卑,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感受挫折也是學習的一個要項

老師也很樂意在學校上配合我,她要給小愛難一點的題目

一方面刺激她更深的學習欲望,一方面讓她知道還有更多的難題要解

但是也不會刁難到讓她失去學習的興趣

我真心謝謝老師的發現和配合,小愛目前為止都遇到很棒的老師

她真的是個幸福的孩子~ 

 

第一學期固定都會舉辦跑步比賽,每個年級要跑的距離都不一樣

二年級以下,跑700公尺,有跑完就好,沒有排名

三年級跑 1 公里,四年級 1.5公里,五六年級更多 (我沒留到最後,不確定跑多少)

三年級以上就有抓前三名,也有小緞帶獎章

2016 Term 1

 

小愛出乎我意料的跑出第二名哦!!     好厲害!    (兩個她最好的朋友)

2016 Term 1

 

雖然說她去年也是第二名 (但不記名),可是運動本來就不是她的強項

我每次都要她盡力跑完全程,有完成就是一種榮耀

她的速度不快,可是都會堅持跑到最後,沒有放棄,沒有用走的

這點就換媽媽我驕傲啦!!   做得好啊!  

 

2016 Term 1

 

看她笑得這麼開心~   

2016 Term 1

 

小愛這學期也被選為 student councillor,有點像是 "學生代表" 的意思

每個年級有兩位,性別不拘,因為三年級人數多,所以選了三個

這是上台領證書 + 宣示 的儀式

2016 Term 1

 

2016 Term 1

 

學生代表的工作是 當學校有一些活動的時候,他們要站出來輔助籌備

主要還是老師們主導,他們就是老師的小幫手

像是這一學期有一個 "Harmony Day 和諧日" 的活動

小愛就有負責畫海報 + 集會時上台報告內容,其他孩子也有類似的工作

因為要籌辦活動,就會有開會討論,這對小愛來說都是很新鮮很有趣的事情

一整個學期話題最多的就是這個 "學生代表" 的新事物了!!

2016 Term 1

 

至於這個學生代表是怎麼選出來的呢??   

小愛說,老師要每一個人班上的學生在紙上寫兩個人的名字,可以的話一男一女

然後老師從分別的紙箱中抽出三四個名單,再從中選出一位

所以並不完全是票多者勝,還要看老師選中哪一個,可見在老師心中小愛的形象還不錯~  

我問小愛她寫誰,她沒有寫她自己... 還不錯嘛~  哈哈!  

 

好友 Lucy 的生日派對 (中間那位)

2016 Term 1

 

我們還去看的 "真善美" 的音樂劇   

雖然票價不便宜,可是小愛已經懂得欣賞了哦~   

2016 Term 1

 

這學期的美術課作品

左邊的是水彩 + 蠟筆,右邊的是粉筆,兩個都是有照片參考畫出來的,可是顏色可以變化

2016 Term 1

 

小愛說這學期的重點在"眼睛",用素描筆畫出來這兩張大大的眼睛

2016 Term 1

 

然後還做了面具,裝飾得很有創意啊~~ 

2016 Term 1

 

小愛的小學三年級第一學期報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