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來澳洲之前,我就知道在外面用餐很貴

一個人一頓飯,至少要花上澳幣15元 (新幣18 台幣400)

除非你在速食店吃,像是麥當勞、KFC、SUBWAY,才會有10元以下的價錢

可是我們難免會遇到用餐時間到了,人還在外面的狀況

所以,我們幾乎去過了所有的速食店...

老實說,真的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跟新加坡和台灣的一點都不能比啊!!

應該只有薯條和冰淇淋可以吃,炸雞、漢堡就是so so...

SUBWAY 到是不錯~  一整條12吋的麵包加餡料只要澳幣7元! (新幣8.5 台幣 190)

可以餵飽我們一家三口!   嘿嘿~  

外帶式的 PIZZA 也不錯~  16 吋的大PIZZA 也只要澳幣12.5 (新幣 15 台幣330)

而且口味可以一半一半,一次吃兩種口味,也是一個PIZZA 餵飽一家三口!

 

 

** 註記: 澳洲物價和新加坡、台灣比都算是比較貴的~  換算幣值只是讓大家有個概念囉~

     我的換算匯率 新幣=澳幣x1.2     台幣=澳幣x27

 

 

當然也是有平價的餐廳,只是真的不多

這是我家附近一家叫"Sofia" 的餐廳,值得一提的是

我去過的幾間西式餐廳,看到我們帶孩子,帶位的時候都會附上小孩子的畫圖紙和筆

小愛雖然沒有很會畫畫,可是也可以畫上幾筆,耗上幾分鐘,讓我和老公可以好好的看菜單

等待上菜的時候,也不會有等很久的感覺,真的是不錯的服務~~ 

about food 

看到上圖像小山的義大利麵嗎?  那是小的哦~~  澳幣 8 元 (新幣9.6 台幣210)

真的分量超超超超級多!! 而且還不錯吃哦~  我很努力的吃,老公還覺得怎麼都沒動到!

後來被我們打包當晚餐,吃一餐變兩餐啊~

右邊照片是Aaron 點的起司雞排加薯條,也是分量很多!  澳幣12 (新幣15 台幣320)

 

這是Nando's,澳洲專門賣烤雞的餐廳,因為很有名,所以我們當然要試一試

烤雞味道的確是不錯,我點香料的,醃得很入味,老公說辣味的也很不錯,只可惜我不吃辣~

這樣一盤加飲料約澳幣18 (新幣22 台幣480),我覺得不便宜~ 可是還是要試一試啦~

about food 

 

這一間是越南餐廳,墨爾本有一區有很多越南人,當然就會有越南餐廳啦~

奇妙的是,這一區也有很多像是菜市場的攤位,賣肉、菜、水果、海鮮,價位比超市便宜

只是離我家有段距離,而且人很多~ 所以也沒有常常去

about food

或許是因為天氣冷,這些東方的餐廳就會給熱茶,可以暖暖身,也是很好

越南牛肉河粉 8元 (新9.6 台210) 和 豬肉雜碎飯10元 (新12 台270)

老公說很道地,可是因為我沒有去越南吃過,所以無從比較,可是味道真的還不錯~

新加坡荷蘭村那邊有一家越南餐廳,我覺得墨爾本這一家比較贊哦~ 而且還比較便宜呢~

 

台灣小吃?? 有! 

瞧~  筒仔米糕、炸銀絲卷、香菇肉羹、熱豆漿、燙青菜! 有沒有台?  哈!

about food

這家店當然是台灣人開的~ 是一間麵包和小吃綜合的店

雖然麵包的價位很不美麗,但是可以吃到奶酥、波羅麵包... 等台式麵包,有時候還是要忘記一下的

上面的餐點澳幣13.8 (新16.5  台370)

我覺得沒有非常非常好吃,當然我的標準比較高一點~ 台灣的美食到處都是嘛~

可是可以在異鄉吃到家鄉味,我還是很感激的! 

 

說到麵包,其實這邊的麵包店的麵包都還挺好吃的~ 走歐式風格

下次有空來寫寫~ 

 

在澳洲,當然少不了甜點

愛吃甜食的老公,在我剛到墨爾本的前幾天,就吵著要去買 cheese cake

做老婆的我,當然是要滿足老公愛吃的慾望啊~~

8吋小的藍莓cheese cake 12元 (新14.5 台320),不貴哦~   只是好甜啊!!!  ><

我吃完一塊就不行了~ 是很有起司香,也很貨真價實的cheese cake,只是真的太甜了~

老公吃完一塊意猶未盡,小愛一個人也可以嗑掉一塊耶~ 果真是甜品肚父女倆!!

about food

 

還有甜甜圈!!  到處都可以看到賣甜甜圈的店!

這一家 "Krispy Kreme" 本來只有在雪梨有,風評非常的好~

在墨爾本的第一家分店開張時,除了限制購買數量,還要花上好幾小時排隊才買的到哦!!  有誇張!

幾年後,分店擴展得很快,所以就沒有那種熱潮啦~   但是我們還是要來朝聖一下~ 

甜甜圈一個 2-3.5元 (新2.4-4.2 台50-95)

about food

當然~ 小愛一個人吃掉一個甜甜圈!! 無庸置疑!!   

我覺得就是很甜,但意外的不膩口,可是最多就是一個!  就算多吃一口整個甜膩感就來了

我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現場剛好在做原味的甜甜圈,剛進門站在櫃前看要買什麼口味的時候

店員就很熱情的拿著原味甜甜圈請我們吃,對! "請"我們吃! (小愛也有一個哦!)

還是熱呼呼的甜甜圈,拿到手,咬一口! 超讚!!

香香脆脆的糖衣,甜甜得很順口~  麵包部分軟軟的有嚼勁,就是一整個搭啊!

一個甜甜圈,只花了我十秒鐘...  吃完了!  (我沒有很愛甜食,可是現炸的真的很讚! )

老公也很驚訝我以秒殺的速度吃完一個甜甜圈!  哈哈! 

可是第二次去的時候,不是做原味的,就沒有試吃了~ 可惜...

 

看完這些,不要以為我們天天外食哦~   我可負擔不起!

我還是常常在家乖乖的煮飯給老公小孩吃,外面的東西比較油膩,吃多了不好

這可是累積了好幾個星期的量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