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來到墨爾本已經滿一個月了

先謝謝每一位關心的我們的朋友,雖然還在適應的階段,但我們過得很好

有你們滿滿的祝福和關心,我們會在這裡努力的!

 

至於,我們適應了嗎? 

 

Aaron 很進入狀況,天氣好就騎腳踏車上學,和同事也處得不錯

論文起頭難,但慢慢的有進展,指導教授也很照顧他

說得一口澳洲英文,同化速度非常快~

開車帶著我們到處跑,還好他之前在這邊待過一年,很多東西都沒有變化

天氣冷對他也不是問題,本來就是愛冷天的他,穿短袖是很正常的~

 

我想,小愛也適應得很好吧~

天天早上八點起床,全家一起吃早餐,再送爸爸出門

出太陽的日子,我們就會出去散步,天氣不好,就在家裡玩

有時候要跟著我出去買菜,有出門就很開心

下午午睡都可以睡上1.5-2 小時,睡得很舒服,我想是因為天氣冷吧~

午睡後吃些點心,玩一下,爸爸就回來了,再跟爸爸玩

通常晚餐後我們會在家裡混,一方面是店都早早就關了 (下午五點)

一方面是小愛九點就上床睡覺啦!! 

非常的規律...... 

冷? 小愛應該是不怕冷吧~  也是穿三件,可是手是溫的 (我的手一直都是冰的)

在家裡東跑西跑,一下子爬沙發,一下子又去二樓,雖然玩具不多,可是還是玩得開心

一直覺得,小愛應該很適合西方國家...  因為她喜歡麵包和肉...

這裡的麵包和肉都還算合理價錢,她吃得很過癮~

 

只有我,還沒有搞定... @@~

每天12 度上下的氣候,我真的很不喜歡...  手都是冰的,很不好受

天氣冷,一整個沒有動力...  但又不能整天窩在棉被裡,該出門還是要出門

雖然不喜歡,但也不得不接受冷冷的天,希望春天趕快來啊~~

 

每天要煮飯也是件忙碌的事,煮不難,難的是要想菜色!!

現在很佩服我媽,可以天天弄出好幾道不一樣的菜出來!!

雖然說煮不難,可是我也算是廚房新手吧~  有時太鹹,有時味道不夠

組合搭配的功力就是沒有那麼好~

還好老公小孩沒那麼挑嘴,我煮什麼就吃什麼! 哈! 

 

英文也是一個問題... 

我漸漸可以聽得懂澳洲腔,可是一旦說的快,我就抓不到了

Aaron 一直要我放慢腳步,不用這麼急著融入

我想一想,說的也是~  反正我就是華人臉,英文不好是很正常的啊!

真的需要溝通的時候,就請他們說慢一點吧~

總是比聽不懂然後裝懂好吧~ 

再者,某天,我在超市買菜的時候,與我擦身而過的幾個人,說的都不是英文耶~

大家都很自豪的說著自己的語言,那我也是要繼續說中文才對! 

 

我最上手的,應該就是開車了吧~ 哈哈!

認識的路越來越多,光靠著一本地圖,我就可以開著車跑來跑去

已經可以自己開30分鐘的車程去找朋友、去華人超市買東西

還被朋友說厲害! 因為我才來一個月,可以這樣自己開車趴趴走!  哈!

這就得感謝上帝給我很好的方向感啊~ 呵呵~ 

 

前幾天出太陽,帶著小愛出去散步,這是我家附近走路三分鐘就到的一個小公園

天好藍,雲好白,雖然吹著冷冷的風,而且風力不小...  還是覺得好舒服啊~

左上角照片,其實只是路變寬而已,照起來卻好像筆直的箭頭一樣

告訴我: 就是這樣! 勇往直前!! Go! God will lead your way!

公園

 

我們住的小社區前幾天有人來修剪花草,小樹們被剪得圓圓的,超可愛!!

看著看著,心情都會好起來~~ 

2010_08

 

瞧~  小愛是不是個稱職的模特兒啊~ 看她笑得多開心~   

2010_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