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墨爾本一個多月了,每個周末都忙著採買家裡需要的東西

還有就是去幾個大的shopping mall 走走~ (要趕上季末折扣啊!)

終於~ 我們處理的差不多了~

我跟Aaron 說,我們去戶外走走吧!

老公選了離家30分鐘車程的山 Mt. Dandenong

因為第一次上山,在暈車和開山路二選一的狀況下,我選擇開車!

天知道我有多容易暈車! 只要轉一個彎,我就可以昏了! 更何況還要陪小愛!

所以我寧願開車! 山路嘛~  慢慢開就好~ 別管後面的車.... (行前心理建設)

還好,山路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曲折難走,雖然路不寬,可是都還很平順

而且跟在我後面的車都很有禮貌,所以上下山我都開得很開心~

第一次的山路體驗,算是成功囉~~

 

我們第一站來到 Olinda,一個小鎮

為什麼停留? 因為這裡有一間餐廳,他的派(Pie)得過無數的獎! 是那種全澳洲的比賽哦~

很多人都是為了他的派來朝聖的!  (Aaron 也是其中一個!)

我們大約11點就到了Olinda,離午餐時間還有一點時間

就在小鎮上走一走,其實就是一條街而已... 

天氣其實沒有很冷,大約12度上下,可是當霧氣來的時候,整個灰濛濛的~  好好玩~

Mt. Dandenong

 

我們發現一間店,外面擺了很多手工藝品的東西,很可愛~

走進店裡瞧瞧,可是一點也不便宜呢~~  哈!

Mt. Dandenong

 

"Pie in the Sky" 就是這間餐廳!  裡面全部原木色調的設計,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

只是坐位排得有點擠,可能是生意太好的關係吧~

我們進去的時候大約11點半,還沒有什麼人,一個小時後離開就已經要排隊等位子囉~

Mt. Dandenong - Pie in the Sky

我們點了 Aussie meat pie (牛肉)+兩個配料 澳幣13.9 (約新17 台375)

Beef Burgundy +兩個配料 澳幣12.9 (約新15.5 台350)

兩個都是有贏金牌獎的派 (Glod medal winner)

Mt. Dandenong - Pie in the Sky

Aussie meat pie (上方右下圖) 是用絞肉加香料去做的,口感比較綿密

Beef Burgundy (上方右中圖) 是有紅酒加塊狀的牛肉,還有一點蘑菇

或許是紅酒的關係,我覺得這個比較好吃~

但他真的有超級好吃嗎???    我也不知道耶~ 我覺得派都差不多說~  哈!

 

小愛吃薯條吃青豆也吃派,對馬鈴薯泥沒興趣,到是對盤中的生菜沙拉指指點點

一下子要番茄,一下子要紅蘿蔔,最後還跟我要生菜!  而且指定要這一個!

看她啃著微苦的生菜,果真葉子咬了兩口就不要了~ 竟轉過去咬起梗來了~ 讚!

Mt. Dandenong - Pie in the Sky

 

吃飽喝足後,我們問了一下附近有什麼比較輕鬆的步道可以走

帶著小愛,我一點也不想挑戰超過30分鐘的步道啊~~~

服務生推薦我們幾條步道,看起來都還不錯

可是Aaron想要去山上的制高點去看看,所以我們就出發啦~

大約開了10分鐘,就到了一個叫"Sky High"的地方

進去可是要收錢的咧~ 一台車澳幣5元~  (收錢應該是因為這是私人的吧~)

本來看台上可以看到墨爾本市區的,可惜天氣不佳,只有霧濛濛的一片.........

Mt. Dandenong

 

這是在停車場拍的,那時一陣一陣的毛毛雨,雖然氣溫沒有很低,可是我還是把小愛包得緊緊的~

口罩是我帶的,本來只是準備起來,可是小愛堅持要戴啊~~  但卻不願意戴手套...

Mt. Dandenong

 

Sky High 裡面有一些小公園可以走走,有餐廳可以用餐喝咖啡

還有一個迷宮可以玩,可是還要另外收錢

我們晃一晃發現一個"Forest walks",路程不長,大約只要15分鐘,就下去走走囉~

Mt. Dandenong

本來要推推車,可是小愛堅持要自己走,一開始的確有自己走啦~ 

還爸爸牽一邊,媽媽牽一邊,走得好開心,可是這只持續了10分鐘...

後來老公抱著走了快20分鐘的路... 還好小徑沒有什麼上下...

(走很久,因為邊走邊玩~ 而且帶著小愛比較慢嘛~)

沿路都是這樣有點濕氣,但又不至於泥濘的狀況,走起來其實很舒服

短短的半小時,我走得很開心~ 小愛的第一次山林初體驗也是笑呵呵~ 

 

走完之後,大約兩點多,我們又回到Pie in the Sky 餐廳

為什麼? 因為老公很想吃他們的 scones!!  (司康)

點了一份,有兩個scones,外加野莓果醬還有鮮奶油 (沒有照片...忘了)

還有一杯咖啡給我提振精神,等一下還要開山路回家~

熱呼呼的scones加上一堆野莓果醬和鮮奶油,超讚的!! (對! 很肥,可是我就是愛!)

 我和小愛分一半,我的那一半兩三口就被我解決了! 哈!

我覺得,scones 好像還比 pie 更美味耶~~ 哈哈哈!

 

大約三點多,我們打道回府,一方面是我開車累了

二方面本來就是來探探路的~  只是半小時的路,還會有很多機會再來的!

 

發現,這座山頭有很多步道可以走,也有很多腳踏車道,發展規畫得很好

所以一定會三不五時的上山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