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在國外就沒有人慶祝國慶!!

經過朋友的好康道相報,知道今年在墨爾本市中心有一場大型的慶祝活動

身為台灣人的我,當然也要去參加湊湊熱鬧!!

以前在新加坡的時候,反而沒有這種活動,國慶日都是默默的度過

今年的國慶,真的很台灣味哦~

 

因為去市區要花上一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早早就出門

選擇開車一段路,再搭火車進市區,怕塞車,也怕找不到停車位

另一方面也讓小愛體驗一下坐火車

其實這也是我來墨爾本兩個多月來,第一次進市區

以前來玩的時候有去過,但感覺還是不一樣~  雖然市區沒有什麼變化...

小小的火車站,連月台都很簡單,星期天的火車人不多~

有趣的是,火車車門要自己開哦~ 上下車都是,不過出發前會自己關上

老公說這樣節省電費,可是如果我一個人推推車又開門,時間就有點趕咧~

反正我也不會自己去坐火車~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坐了約15分鐘的火車,終於來到墨爾本市區

市區果真就是不一樣,連剪票口都大好幾倍啊~~~  (我好像鄉巴佬哦~ 哈!)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上圖左下,是間很老的教堂,就在火車站的斜對面!  在一堆現代建築裡,超醒目的!

上圖右下,就是火車站哦~~  也是很古老的建築~  很有 fu 吧~

 

我們來的早,活動12點才開始,所以就去遊客中心晃一晃 (下圖左上)

遊客中心裡的資訊真的很多~ 我心中已經悄悄的計畫接下來要去哪玩啦~~

看到小愛拿的東西的嗎? 沒錯! 就是打蒼蠅拍哦!  澳洲地圖圖案耶~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走在市區街邊,都會看到腳踏車供租借,一個小時2元澳幣(新2.4台55),我覺得挺划算的

而且市區的道路雖然小,但有設腳踏車專用道耶~ 只是我在想安全帽要去哪借啊?

(在澳洲騎腳踏車一定要帶腳踏車安全帽,要不然是會被罰錢的哦~) 

還有看到馬車!! 我覺得很新鮮~ 老公說那是給觀光客坐的,好像不便宜~

但到底多少錢,我們也不知道!  (可是我覺得我是觀光客啊!! 不過還是靠雙腳比較實在~)

 

簡單的吃完午餐後,終於要去看看"台灣味"啦~ 2010 Melbourne Taiwanfest!!

看到活動旗幟高高的掛著,真的覺得好驕傲!  而且才剛開場,廣場就滿滿的都是人!

七八成以上的都是台灣人!  當然也有不少洋人來觀看哦~

可惜的是,不能掛國旗...  應該脫不了政治因素吧~  真的是好可惜~

這時候,就希望自己國家的國旗能高高的掛著,好好的宣告天下 "這是我的國家-台灣"!!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攤位大部分都是一些台灣文化的宣導和教學

做中國結、紙雕、燈籠、摺紙、學漢字、還有布袋戲人偶耶~~~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在舞台區還有一些表演,可惜我沒看到電音三太子... 時間搭不好~

攤位還有穿著旗袍的漂亮妹妹,還有犧牲很大的男同學戴bar穿裙,整個很熱鬧!

右下角那兩位穿著國旗衣的洋人超級引人注目!!  超讚的!  就是有備而來啊!!

不能掛國旗,那就把國旗穿在身上吧!!  好友蔓蔓阿姨也有一件,讓我超羨慕的!

下次回高雄怎樣也要去找一件來穿啦!!!!!!!  (身為台灣人,這點不可以遜掉! 握拳咬牙中!)

其實還有一些人真的把國旗"穿"或"披"在身上哦~  愛國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啦~~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我們大約在展區晃了一個小時,因為差不多是小愛睡覺的時間,所以就決定離開

前往下一個目標,DFO 血拼去!  (Direct Factory Outlet 折扣或過季品賣場)

本來要坐電纜車過去,但假日人真的好多~  推著推車真的上不去,只好走過去

約20分鐘的路程,沿路都有行人專用道,雖然太陽大,可是不致於太熱,走起來很舒服~

沿路也照了一些市區的照片~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上圖左下就是賭場!  也是遊客絡繹不決的地方啊~

 

還有墨爾本展覽中心,右下的船就是在展覽中心的戶外拍的

應該是還沒開放的樣子,這船很有海盜船的感覺耶~~  老公說我神鬼奇航看太多了.....><

右上照片是墨爾本水族館~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趁著小愛睡覺,我們悠哉的慢慢逛街

大約四點多,我們離開DFO,搭電纜車回市區去唐人街走走和吃晚餐

唐人街 Chinatown 其實只有一條街,大約500-800公尺長

但有不少中式餐點和店家可以看,我們後來選擇吃燒臘,口味偏重,還不錯啦~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大約六點多,我們就搭火車離開市區,再開車回家,結束走很多路的一天市區之旅~

 

 

最後送上我很喜歡的一幕,老公一手推車,一手牽著小愛走,父女倆步伐還很一致

好喜歡這種感覺哦~~~

2010_10_10 國慶日@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