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到了 泰國 - 清邁

剛到的那一天,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氣溫涼爽了起來

雖然下雨帶來稍許的不便,但我們很享受這涼涼的溫度,好舒服!

 

第一天到達清邁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進飯店休息一下之後,便轉往餐廳吃晚飯

一個人要價泰銖300多,可是餐點讓我有點小失望... (吃到飽,在當地算中上價位囉~)

除了現場的BBQ比較好之外,其他的都 so so...  所以也沒拍照...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 Centara Duangtawan Hotel,房間浴室算大,只是格局怪了一點,服務倒是挺不錯的~  

2009_06 清邁

 

第二天,早餐過後,我們直奔當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

當然,就是買買買啦~  小愛的衣服,我的衣服,老公的鞋子...etc, 每個人都有收穫呢~ 哈哈~

午餐當然要去"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朝聖一下啦~  都來到泰國了,一定要去吃 Fuji!! 

其實我們總共去吃了兩次,回新加坡的那天午餐也是在 Fuji 啦~ 只是相機沒電,所以沒有拍到...:P

先送上這此旅行的美味餐點吧~

這是Fuji 的便當餐盒、拉麵,美味當然不用說,服務一級棒,快速又親切,兩人大約泰銖500上下

(PS. 泰銖:台幣大約是0.9:1)

2009_06 清邁

這趟旅行,小愛吃了很多很多的西瓜!!!    西瓜甜又新鮮,連我都一直吃

看她自己拿叉子叉,靜靜的,一動也不動,一小盤吃光光!!!

2009_06 清邁

 

這是在"Black Canyon Coffee" 湯麵、炒飯和泰式奶茶

湯麵so so,但炒飯意外的好吃哦~ 連我這不吃泰國米的人,都全吃光光呢~  泰式奶茶很甜甜甜...

2009_06 清邁

上圖的火鍋是隔壁飯店裡的餐廳吃的,也是只有得到so so的評價

但是薄片豬肉片好好吃! 一小盤大概只有6-7片,我一個人好像就嗑了5盤吧~ 哈哈哈!

蔬菜的種類很多,小愛也吃了好多的空心菜~ 

 

這是第三天的晚餐,"The Pizza Company",pizza 好吃,可惜皮有點厚

白醬義大利麵也不錯,小愛把裡面的香菇吃光光~   烤雞翅最好吃!  因為小愛一個人就啃掉三隻小雞腿!!!

2009_06 清邁  

 

重頭戲來了~  第三天,我們參加了one day tour,要去看大象囉~

本來應該是6人的團,結果因為找不到人,所以變成只有我們三人的專屬行程!  哈哈~

導遊是個年輕小夥子,很親切,回答我們所有問題,因為只有我們,所以還多帶我們去行程以外的活動

我們也因為不用等人,所以跑得很順哦~  下午4點就回到飯店了.... 我還有時間去按摩咧~ 哈哈~

說到按摩,真的是超便宜的啦! 我按的是 一個小時的頭頸肩背,才泰銖120!!! 

要不是因為沒有時間,真想一直一直去按啊~~~

 

來看看大象吧~  大象秀~  會踢球,會用腳和鼻子按摩,走過去也不會踩到,還會幫人戴帽子~

2009_06 清邁

 

最厲害的是,大象會畫畫!  這兩副圖真的是大象用鼻子畫出來的哦~  訓練的真好!!

2009_06 清邁

 

看小愛看的多認真,還一直說"大象大大"!!

只是最後謝幕的時候,一群大象衝到觀眾席前面,高舉著鼻子要給客人摸

坐在第一排的我們,閃避不及,小愛被一隻大象的鼻子"ㄊㄨˋ"到她的腳,瞬間,就大哭了起來!!

爸爸趕快抱起她向後跑,遠離大象~   導遊嚇了一跳,我想連訓練大象的人也嚇了一跳吧~

2009_06 清邁

 

安撫小愛後,我們就馬上去坐大象

坐大象比我想像的有趣,搖晃的利害,我必須一手緊緊的抱住小愛,一手還要緊緊的握住扶手

特別是下坡,覺得好像整個人都要滑下去了一樣!!

我們的那位訓練師很可愛,坐到一半下起雨來,我們的雨傘比較小,他還拿他的大雨傘跟我們換

走到一半還主動停下來幫我們拍照,別的都沒有~

也選比較平緩的路走,不時叫大象走慢一點(老公聽得懂一點泰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有小孩的關係

2009_06 清邁

 

坐大象之後,換坐牛車,這對我就不新鮮了~  小時候常常坐~

但沿路的風景到是不錯啦~ 而且比較平穩了~

2009_06 清邁

左上角的是竹筏,本來這也是行程之一,但因為我們有小孩,所以並沒有參加

導遊說,這一天下雨,河水很濁,坐完竹筏,身體應該會很髒... 還好我們沒有參加~

 

這是我翻拍的~ 我們在大象camp買的相片 + 相框,泰幣250

本來我是不會去買這些所謂紀念相片的人,但看到他們的生活環境,就覺得小小的錢可以幫助他們

也沒有什麼不好,加上拍得還不錯,所以就心甘情願的掏了錢~

相框是用大象的便便,經過特殊處理製成的紙哦~  放心,一點味道都沒有~  我還多買了幾個回家呢~

2009_06 清邁

 

看完大象之後,用了簡單的午餐,我們拜訪了 "長頸族"

老實說,近看還有點嚇人... 脖子被這麼多銅圈圈住,不難過嗎?

導遊說,只有女人才需要圈住,是因為以前男人外出工作,女人在家怕被猛獸攻擊,

所以用這個方式保護生命,從五歲就要開始圈住,一次五個銅圈,每五年增加一次

左上角的女性是這個村落裡圈最多的一個,她有27的銅圈,33歲

2009_06 清邁

他們其實是不被泰國政府承認,也不被緬甸政府承認(移民自緬甸),他們只能生活在這個小村落

哪裡也不能去,更別提上學,去市區,唯一的收入是觀光客,門票和賣紀念品的錢

男人們會去大象camp那邊打零工,但觀光仍是主要收入

或許是因為這樣吧~ 上圖的小女孩本來上上下下的動個不停,看到我相機對準他,馬上坐好不動,讓我可以拍照.....

導遊又說: 長頸族並不是真的是長頸,而是肩膀的骨頭被往下壓,所以看起來脖子很長

因為如此,所以女人們不可以扛重物,做苦工,只能編織絲巾,做一些手工

越聽,真的越覺得我們是何等幸福!   可以有他們完全想不到的生活~

或許是憐憫之心吧~ 我又買了一些紀念品,也算是幫幫他們了~

 

轉換心情,去看有趣的猴子表演吧~

訓練的猴子很聰明,會騎腳踏車,會開繩結,會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會潛水撿東西

會打招呼,會撿東西推車子,還會跳舞,算數,投籃...  真的跟人好像!

2009_06 清邁 2009_06 清邁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蘭花園~   我們只有照照相,停留一下就走了~

2009_06 清邁

 

蘭花是開的挺美的,只可惜小愛看不懂啦~

2009_06 清邁

 

結束了one day tour,我們回飯店梳洗後,我偷閒的去馬了一節~  謝謝老公顧小愛!

之後我們搭 tuk tuk 去吃飯,結果小愛竟然睡著了!! 本來還擔心她會怕,結果搖搖晃晃的,很好睡哪~

2009_06 清邁

 

最後一天,早餐過後,本想帶小愛去游泳,但這小妞,泳衣都已經穿好了,說什麼就是不肯下水!!!

寧願在池邊吃水果,走來走去,就是不願意碰水!!    爸爸在水裡怎麼引誘,就是不願意!!

最後,只好全身乾乾的,再回去房間囉~    唉~

2009_06 清邁 

 

下午,我們就搭上飛機,回新加坡,結束這很悠閒,很自在,有吃有喝,有玩有買,很放鬆的四天三夜清邁之旅啦~

這次的花費也不多,三人的機票加飯店只有新幣500 (約台幣11000)

如果加上其他交通、團費、吃喝、採買的話,三人總共花了新幣1300 (約台幣27000)

又是一趟划算又好玩的旅行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