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愛二歲以後,就沒有每個月在部落格上記錄她的成長

前幾天給小愛剪了劉海,呆呆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拿起相機拍拍拍,才發現,好像好久沒有幫小愛好好的拍照了!  真是不應該! ><

這幾天拍了一些~ 一起發表給大家看看吧~

 

看我可愛的寶貝~ 笑得多燦爛啊!

我叫小愛站好給媽媽拍照,小妞配合得很好~  看來也是喜歡拍照啊~ 哈哈~

Gloria 2 yrs 2010_01 

 

積木是小愛自己拼的哦~ 這種大型的積木,雖然還在"往上疊"的階段,但我覺得很不錯了哦~

Gloria 2 yrs 2010_01 

 

猜猜看這是什麼?

一個不起眼的東西,小愛也可以把玩好幾分鐘! 還真有自己的一套玩法呢!

Gloria 2 yrs 2010_01

 

套圈圈的玩具,現在變成了開車的工具 - 方向盤 !!

小愛邊開還會邊說: turn right! turn left! 煞有其事呢!

說到開車,自從爸爸拿到駕照後,每次只要我們倆一起上車,都要先詢問小愛: 誰開車?

不順從的話,還會引來一陣 "抱怨",弄得我倆一定要 "聽話"....... @@~

Gloria 2 yrs 2010_01

另一個開車的遊戲是把椅子排排放,像是坐公車那樣

小愛還會問: 要去哪裡?   還真的會動動手轉一轉開車,然後告訴你: 我們到了! 要下車了!

 

最近開始 "惜惜" 玩偶...  會很認真的在胸前"抱" 好....

還懂得 "擬人化" 的玩法,告訴你: 鹿鹿哭哭了~  要惜惜~

Gloria 2 yrs 2010_01

 

 另一個擬人化玩法就是 - 看醫生

 自從買了Doctor Set 給她之後,舉凡熊熊、鹿鹿、大象、就連爸媽都要變成病人~

愛說: 鹿鹿痛痛!  來~ 我看!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動作... 聽筒、打針、量體溫、擦藥、餵藥、包紮...  爸爸教得很完整...

Gloria 2 yrs 2010_01

 

 另一個喜歡玩的遊戲就是 - House

起因是爸爸會立起三個枕頭,圍住小愛,形成一個小方塊空間,這就是小愛的 house

小愛會把他的一些東西放在 house 裡,然後很開心的玩開門出去進來的遊戲

所以2 歲生日的時候,姑姑送了她這個play house,這樣她就有真正的 house 可以玩了~

Gloria 2 yrs 2010_01 

 看她把自己的小臉塞在 play house 的洞上...  還知道要做些表情來滿足在拍照的媽~

真的是好可愛啊~~  只能說那個洞真是剛剛好啊~   讚!

Gloria 2 yrs 2010_01

house 的遊戲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 熱愛的程度沒減反增~

只要有抱枕和枕頭的地方,她都想玩 house....

難得有一個遊戲可撐這麼久,想想其實也不錯啦~~   哈哈~

 

這些就是小愛這陣子玩的遊戲

 

其他發展

說話的部分,一樣是嘰哩瓜拉的說個不停,幾乎已經可以跟大人應答得很好了

一拿起電話,馬上問: 誰!  不理她還不行,一定得告訴她是誰

一準備要出門,馬上問: 去哪裡?   一整個管很多~

但說話的樣子越來越像我...   我要更注意自己的言行...  可是... 哈哈哈~ (苦笑帶過 XD

 

記憶力越來越好

每次開始"點名"的時候,如果我故意漏了哪個人,就會生氣,還會糾正我

記得這個東西是誰給她的,記得上次去誰家跟誰玩

太久沒有跟某人見面時,還會突然叫出名字,問: Cxxx 妹妹咧?

丟出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有的很容易回答,有的則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如: 為什麼要回家? 為什麼要洗澎澎?  為什麼要尿尿?  為什麼為什麼? (這是什麼啊!)

 

耍彆扭的次數也增加不少

要她換衣服出門,有時候很容易,有時候是高難度

前一陣子,是要上演追逐戰,後來媽媽我累了,不換就算了

等我都準備好了,話都不用說就直接抓來脫衣服

要不然就是對衣服有意見,還會說: 這件不好看~   一定要換一件!

所以現在我都直接拿兩件,讓她選一件...  解決!

現在是連我準備好了,她還是不願意換,抓到了,還是不給換

解決的方法是,我說我要走了~ 自己在家裡....

小愛就會 "ㄟ~" ㄋㄞ一聲,然後乖乖的讓我換衣服...

這個 "我要走了" 的方法,目前還挺好用的~ 哈哈哈~ 

 

這就是最近的小愛啦~   一樣可愛迷人~

只是有點小彆扭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