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拋開前一天的低氣壓,我重新振作,早起迎接新的一天!

雖然住在感覺怪怪的民宿中,還是安穩的睡了一晚

(我跟老公最近又討論起這間B&B,真的還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怪...)

早餐...  真的是超簡單!  原本期待中的民宿早餐一點也沒出現...

自己動手就算了,咖啡、茶、穀片、麵包、果醬還都是最便宜的品牌...

便宜貨是也還過得去,只是整個感覺就是很粗糙 

想像中精緻的民宿一點都不存在!   真的有給他失望!

 

我們在吃早餐的時候,昨天來應門的那個華人男生忙進忙出的

我趁著空檔跟他說話,第一句話就是: 你會講華語嗎?  (要探底當然要用中文啦~)

他靦腆的說: 會! 

我就開始了我的問題: 這裡只有你一個人忙著嗎? 看你忙進忙出,忙得來嗎?

他說: 早餐還好,等一下會有兩個人來幫我打掃房間  (言下之意,你是老闆??)

我又旁敲側擊的問東問西,終於...

這年輕的華人男生真的老闆,三年前買下這間民宿,自己經營

他是四川人,在這邊念書,然後就一直留了下來

他還說他很久沒有回家了,這裡生意太忙了,一直抽不出時間

 

聊過之後,我反而有一種 "哦~" 的感覺

說不上來,可是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早餐沒有"自家做的麵包蛋糕" 之類的東西

也不能說他的服務不好,應該說是我的期望太高吧~~

可是有一點很奇怪,當我用中文跟他聊天的時候,他顯得很靦腆,音量變得很小

當老外用英文跟他交談時,他又表現出自信和大氣度

差這樣多?

 

不管那麼多了,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吧~

 

第一站,Salamanca Market

只有周六早上有的市集,規模不小,幾乎是觀光客必到的地方 (所以我來啦~  )

真的還挺值得走一趟的~   這裡有很多東西都是標榜 Made in Tasmania,還有不少是手工製品哦~

我也在這邊挖到寶!   看到照片右下方的筆記本嗎?  是布質的筆記本套! 

質感超好~ 一拿到手上我就放不下來了!  雖然要價澳幣 20 元,我還是買下了! (台560)

剛好給我的日記本一個美美的封套! 天天都會有好心情哪~ 

2010_10 Tasmania

 

我們九點多就開始逛,逛了約一個多小時,人潮還真不少!

2010_10 Tasmania

 

木頭製品的店家不少,東西也都很有趣,都強調是手工製的哦~

2010_10 Tasmania

 

也有很多賣小孩子東西的,玩具、衣服,都好可愛!! 

若不是一直提醒自己小愛的衣服玩具太多了,要不然真的會給她敗下去啊~~

2010_10 Tasmania

 

市集有人潮,當然有賣吃的啦~  還有蔬菜水果攤哦~

2010_10 Tasmania

 

還有街頭表演呢~  看見幾個孩子這樣站在街頭表演,其實心理五味雜陳...

不知道他們是出來練膽量,還是出來賺生活費?   可是可以學樂器,應該不會太差吧? (想太多 ><)

2010_10 Tasmania

 

看到下方照片了嗎?    對~ 我又買了薰衣草乳液!! XD

這家薰衣草農場其實是在 Launceston 附近,只是季節不對,沒有薰衣草開花,所以我們沒去

可是他其實算是最大的薰衣草農場哦~  所以產品也很豐富

這一罐乳液之前親戚來玩時有買給我,吸收很快很好用,所以看價錢不貴,我又敗下去了~

一罐澳幣14 (台 390)

2010_10 Tasmania

 

逛來逛去,其實有很多重複的攤位,當然也有獨一無二的攤位

我買的兩家,都只有這麼一攤,所以東西還是要多比較再下手!

小愛的 wombat 娃娃就是!

我們在前面一點的攤位看要 20元,我嫌貴買不下手,因為她有很多娃娃了,想看別的東西

後來看到這一攤,只要14元,老公又堅持要給她買個東西做紀念,所以就買了  (台 390)

看小愛拿著 wombat 多開心~ 可能是她看過真正的 wombat,所以比較有感覺吧~

今天後來的路程上,都要抱著 wombat 新寵~~

2010_10 Tasmania

 

逛完市集後,我們繼續下一站 - Sorell Fruit Farm,離 Hobart 市區約40分鐘車程

一抵達,我就對眼前一片綠綠的景象有一種疑惑的感覺

果真,季節不對! 十月只有草莓可以採!!   其他的東西通通沒有啦!  充其量只有花可以看!

不過農場主人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跟我們說哪裡有草莓,哪裡有花可以拍照

入園費一人澳幣 6元 (台 170),包括一個中型塑膠盒可以裝草莓帶回家  (小愛免費)

2010_10 Tasmania

 

這就是農場主人很熱情的幫我們拍的照!  還一直說這個點很美,一定一定要拍! 

2010_10 Tasmania

 

採草莓囉~~

小愛一股腦的看見紅色就要拔,我們要阻止有時都來不及,可是她真的採得好高興! 

一下子說: 媽媽,我找到紅色的草莓了!    一下子說: 爸爸,這個還沒有紅紅啦~ 不可以拔!

2010_10 Tasmania

 

農場主人有說我們可以試吃看看,看喜歡哪一種,再摘哪一種回家

所以我們都有試試看,我發現一種小小顆的草莓品種,不酸好好吃!  摘了不少哦~

2010_10 Tasmania

 

在草莓園晃了好一陣子,採完之後,我們在果園裡四處走走,拍了些照片

2010_10 Tasmania

 

離開果園,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

我們隨便找了家麵店吃一吃,還跑去 Sorell 小鎮上的遊客中心

因為我們已經走完了今天預計的行程!  又不想回 Hobart 市區,所以想去別的地方走走

遊客中心的人推薦我們去 Port Arthur 亞瑟港 走走,約一個小時車程

剛好可以讓小愛在車上睡午覺,所以我們就臨時決定去走走囉~

 

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 Port Arthur

興致勃勃的去售票口,啊!?  一個大人要澳幣30!! (台840)   會不會太貴啊!!!

雖然知道進去要付錢,可是這個價錢會不會太吃人啊!!

只是幾個古堡、監獄和綠地,聽說裡面真的很美,很值得一走,可是也不用到這個價錢啊!

Cradle Mt 也只要 16.5元,他為什麼要 30元啊!??  不解!?

 

看到這個價錢,其實我們就想放棄了

加上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能逛的時間也不多

聽說要花上一整天走 Port Arthur,我們帶著小愛,能走多少?

而且這都是給大人看的,小愛也看不懂

我們討論了一下,對古堡監獄的興趣不是那麼大,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

 

還是介紹一下

Port Arthur 是以前英國殖民時的監獄,很多重刑犯都關在這邊

因為這裡是座半島,連接大陸的地方只有不到一公里的寬度,很適合防守,可是說是黑暗的歷史

一場大火燒去了不少東西,澳洲政府近年來接手發展成觀光地,卻變成很受歡迎的地方

 

雖然放棄去 Port Arthur,可是附近還是有一些小景點可以看

左上照片是 Remarkable Cave,翻譯軟體翻成 "顯著的洞穴"

其實就是海水沖刷岩石,形成壯觀的洞穴景象啦~

到是右邊照片的植物,不知道叫啥名字,可是那花兒好像刷子哦~ 哈! XD

後來發現墨爾本這邊也很多這樣的植物,不過以紅色刷子花兒居多,還是白色比較像!

2010_10 Tasmania

上面照片是 Tasman Blowhole,Tasman 是旁邊海的名字,Blowhole 是噴氣孔的意思

也是海水沖刷形成的奇特景觀,右邊左邊應該是連接在一起的,照的位置不好沒照在一起

 

還有一個 Tasman Arch,Arch 是拱門、拱起的意思

如圖所見,又是海水沖刷的傑作!

2010_10 Tasmania

 

我們在 Port Arthur 四周找小景點的時候,眼尖的老公突然看見這個招牌

其實招牌不大,不是很明顯,在一定的車速下,其實看不太清楚的

可是是老公最愛的巧克力,我想 "Chocolate Factory" 這幾個字,在老公心中應該是斗大的吧~

本來擔心星期六不開門,還好是星期天才休息,可是星期六也沒有巧克力製作展示,平常日就有哦~

至少有賣巧克力啦~~ 

2010_10 Tasmania

我們幾乎把每一種口味的巧克力都試吃過了,甜而不膩,甜苦適中,真的好好吃啊~~  

除了一般的牛奶巧克力、焦糖、榛果、核桃...等等,還有很特別的蘋果、柳橙口味哦~

蘋果巧克力我第一次吃到,吃起來有蘋果的香甜,還有巧克力的苦甜,很搭耶~~

還有咖啡杏仁巧克力也贏得我心~  真的是讚!

因為真的好好吃,而且是手工做的,我們買了好幾盒做為回新加坡的伴手禮

當然要買給自己,好好的伺候自己的五臟廟啦~ 

巧克力一盒重量不輕,澳幣4.5 (台125),很便宜呢~

我們今天早上在 Salamanca Market 市集看到的一樣的要 6元呢!! 

老公說: 雖然昨天錯過了 Cadbury 巧克力工廠,可是今天這一個更讚啊!!

(註: Cadbury 很多地方都有工廠,可是這一家 Federation 只有 Tasmania 有啊~)

 

買完巧克力後,我們帶著滿足的心情啟程回 Hobart

這一天的天氣都陰陰的,回程的時候下起了雨,幾個連接半島的橋,開起來更顯得可怕!!

只是橋,有什麼可怕的??

照片看仔細,左上的橋,離海平面應該不到三公尺!   幾乎是貼在海平面上走啊! 

這樣的橋有兩座....  應該都有一兩公里長.....

2010_10 Tasmania

下方的橋是全景,右上照片是在橋上拍的

不知道為什麼要蓋弧形,可是開上去的時候,是看不到橋另一邊的狀況的

下坡的時候,雖然看得很清楚,可是坡度可不小啊~~~

而且似乎是為了可以隨時管制交通,中間是沒有分隔線的,對向的車離你好近啊!!

早上是我開過這三座橋,其實真的有點ㄘㄨㄚˋ

下午怎樣也不願意再開,還好有老公.....  我知道,我是俗辣啦~  哈哈哈! (苦笑中)

實際天氣是很陰暗的,我有調亮照片...   好啦,再多解釋也沒用.... @@~

 

終於,約 5 點半,我們到達了 Hobart 市區

二話不說,殺去吃當地最有名的 Fish n Chips! 就是炸魚和薯條啦~

這麼早去吃,是因為再晚一點去就沒停車位,餐廳也沒位子啦~ 昨天就是這樣...

這家餐廳是 "Fish Frenzy" 在 Elizabeth Street Pier,就在港口邊

我們點了招牌綜合海鮮和另外點一份炸魚,共澳幣 30 (台840)

恩....  味道是不錯,吃得出來海鮮很新鮮,可是我還是覺得炸魚薯條都差不多耶~

當然我還是有吃過難吃的!   這一家真的算不錯啦~~

而且看他 5 點半生意就那麼好,幾乎是滿坐哦~  還有人在等桌子呢~ 

或許是我們沒點貴的吧~  應該還是有他好吃的地方啦~

2010_10 Tasmania

 

吃完晚餐,天空還是下著綿綿細雨,整個人都冷了起來 

早早回民宿吧~ 明天要回墨爾本了,還要整理行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