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1.JPG  

小愛: 看我被媽媽包緊緊,一起去看雪吧!!        (還沒上山前在民宿前拍的)

 

 

第二天,我們簡單的吃過早餐後就和 Caron 一家會合

同時也得知今天上山的車子不需要鐵鍊,省了一道麻煩的手續,而且山上狀況不錯,應該可以玩得盡興

話不多說,開車上山吧!!

從我們住的 Marysville 到 Lake Mountain 滑雪場 大約要 20 分鐘車程

一開始都還是一片綠色的山景,我邊開車還邊想... 雪咧? 

開到入山口繳完入山費(下圖上),還是一片山色                  (入山費: 每一台車澳幣40,台1100)

但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路邊開始出現雪堆,車越往上開,雪堆越來越厚......  然後就變成霧濛濛的一片!

早上九點,山上的霧氣還是很重,加上下過雨,濕氣指數更高! 

在那霧濛濛一片的山路上開車,還真是讓人心驚膽跳!  大約只能看到前方10公尺的路!  讓我更是龜速前進啊~~ ><

還好這樣的路沒有很久,一下子就到了滑雪場 - Lake Mountain Alpine Resort

aa2.jpg

 

"阿娘微~ 好冷啊!"  這是我下車後的第一句話!    風大又冷,真的讓人比比ㄘㄨㄚˋ!

趕快穿上外套,再幫小愛穿戴好她的外套和手套,再回頭把自己從頭到腳都包起來!!  

 

滑雪場以兩個建築為中心,一個是販賣和租賃中心,另一個是吃東西的地方

高度大約是 1300 m,可以滑雪,滑雪步道有很多條,不過是用走的多過用滑的 (坡度不夠大)

可以玩滑雪板,有三個專門給滑雪板的場地   (我們主要是玩這個)

 

剛踏入滑雪場,Caron 的兩個男孩馬上衝去玩滑雪板

我們則是採觀望的態度,想先觀察一下有什麼東西再來決定要玩什麼

一方面,真的好好好~~ 冷!  小愛和我的腦袋和身體都還沒反應過來......  @@~

後來兩個男孩回來報告,說好好玩~ 要我們也一起撩下去,可是小愛說什麼也不願意離開爸爸的懷抱

只好讓男孩們繼續去玩,我們在一旁坐著滑雪板照相過乾癮   

(沒錯! 那個包到只露眼睛的就是我!!    雖然不美,但我還真感謝那頭套,超保暖!! )

aa3.jpg 

 

你看~ 不只我~ 連Caron 的兩個男孩也都包成忍者啦~~  Greg & Murray,12 歲 & 10 歲

aa31.jpg  

 

後來我和小愛真的冷到受不了,就先暫時躲去室內緩和一下

我本來準備了雨鞋給我自己,可是腳真的凍到不行,都沒有什麼感覺了,所以就去租了一雙雪靴

排隊租鞋花了 30 分鐘,也算是給自己一點小小休息的時間

租完鞋後,問小愛還要不要出去,她點點頭,大聲的說: 我要做 snowman! (雪人)

我們就在租賃中心的旁邊找了一塊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小愛和爸爸慢慢的堆起了雪

這時候的小愛一點都沒有討抱抱,也沒有唉說冷,來來往往很認真的自己走著找雪塊

我心裡想,這該不會是小愛上山看雪最主要的目的吧???   堆雪人!   真可愛~~ 

aa5.jpg 

 

請看小愛自己在雪上行走可愛的模樣~ 

   

 

後來 Caron 一家跑回來找我們,看見我們在堆雪人,兩個男孩馬上加入幫忙

三個大人就在一旁聊天拍照 + 吹雪風 ><

aa6.jpg 

 

終於堆出雪人的樣子了,他們還撿了樹枝要來裝飾雪人呢~  

看~ 小愛可是很認真的在"幫忙"呢!!   好可愛啊~~

aa7.jpg 

 

完工囉!!    孩子們辛苦了~

堆雪人其實沒有那麼容易,雪其實很像量很多的挫冰,很硬,但又很脆弱,不好拿取也不好組裝

孩子們花了點功夫才堆好,真是謝謝 Greg & Murray 的幫忙! 完成了小愛的大心願!!  

aa9.JPG

 

拍完照又在旁邊的雪堆中玩了起來,這次是挖洞!

aa8.jpg 

 

看我全副武裝!   零下三度,真的好冷啊~~~  ><

雪外套下,我還穿了兩件衛生衣、一件高領、一件厚毛衣,褲子是防水的雪褲、還有穿一件緊身的內搭褲

還有套頭套臉的忍者頭套、防水防風的手套、圍巾、厚襪,只有雪靴是租的,其他的都是我自己的!!

沒辦法~~   這是本人經歷過的最低溫了,我超怕冷的... 

aa4.jpg

 

之後我們決定要去喝點熱的暖暖身,也順便吃點東西當作午餐,所以就跑去餐廳休息

時間大約是 11 點多一點,人還多但還有位子,我們找到位子後終於可以卸下厚重的保暖工具,暫時喘一口氣

山上販賣的食物有限,但簡單的熱咖啡、熱巧克力、熱派、熱比薩、熱薯條,已經可以暖和我們的心和胃了

休息的時候,Caron 一直叫我去滑滑雪板,她說雖然冷,可是很好玩

我想一想,不能一直在乎冷這件事,都花時間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不嘗試就離開

Aaron 也說他以前玩過,他可以顧小愛,所以我就答應她要跟她和兩個男孩一起去玩

 

誰知,他們帶我去的,是另一個 50 公尺長的滑雪道,那個我們一開始看到的只有 20 公尺

但兩個男孩拍胸餔保證的說: 這個比較好玩!!    

Caron 根本不等我反應,直接拉著我到起跑點去,豪氣的說: Let's go! (咱們走吧!)

然後就自己拿著滑雪板坐下來等我,都到這個地步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下...  (老實說,我怕啊~~~)

雪地很滑,不用推,只要坐上滑雪板,有坡度,加上身體的重量,就會 "咻" 往下飛奔!

第一次的滑雪板初體驗,我緊閉著嘴巴,專心的看著前方,用腳和手控制速度和方向 (兩個男孩教我的)

滑完才發現,好 ~ 好 ~ 玩 ~ 啊~~~         哈哈哈! 

速度是有點快,遇上坑洞時,整個人會小小的飛上,再碰掉下來,沒平衡好就會跌倒

我跌了兩三次,可是因為包很多,一點也不痛,還覺得很好玩

50 公尺的滑雪道看起來很長,可是用滑的超快! 大概只要 15 秒就滑完了~  好過癮啊!! 哈!

我 & Caron & Greg & Murray 上上下下的玩了好幾趟!!

 

這就是 50 公尺的滑雪道,滑下去後,要自己拿著滑雪板走回起跑處

玩了好幾趟之後,我才發現身體都熱起來了!!  連凍住的腳指都溫暖了!  果真讓身體動起來是最快的保暖方式!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我和 Caron 還一起滑滑雪板 (下面有點模糊的那張照片)

我發現,兩個人比較重,反而滑的比較慢,應該是磨擦力增加的關係

可是兩個人坐在一個滑雪板上,到也是個很好玩的體驗~   哈哈~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上圖 Greg & Murry 本來要玩兩個滑雪板並行滑下,後來不成功

結果變成 Greg 倒栽蔥的往後滑,那一瞬間剛好被我拍到!     之後Greg 乾脆倒著滑下去! 

Murray 則是不管哥哥的滑他自己的

 

玩了好幾趟後,我到旁邊樹叢中找 Aaron 和小愛,也換手讓 Aaron 去玩滑雪板

我和小愛則就地玩起雪來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過沒多久,Aaron 和 Caron 一家都回來休息一下 

才講沒幾句話,兩個男孩就打起雪球大戰!!  我們三個大人也成為攻擊對象!      

Aaron 護著小愛,Caron 和我成為最大目標

兩個男孩還找好防護基地 - - 躲在樹後面!!   易守難攻,真是厲害!!     難怪我被打得很慘~  哈哈!

後來兩個男孩還跑到樹叢區的大石頭上,從高處攻擊!!    還投得滿準的耶~~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上圖是我和 Greg 說好同時攻擊 Caron,剛好那時Caron 拿著相機,就拍下了這一幕~

我很喜歡這一張~   足以證明我們大大小小都玩得很開心~~ 

 

沒有在 "戰區" 的 Aaron 和小愛,看到了整場雪球大戰

爸爸應該是解釋了我們在做什麼...  為什麼被 K 還這麼開心  之類的

我給了她一小塊雪球,她竟朝 Greg 丟過去!  (但帶著手套不好丟,沒有丟到)

Greg 也很配合的輕輕的朝小愛丟了一小塊雪球,打中小愛的鞋子

小愛好像發現好玩的點了,自己找雪塊要來丟,因為丟不到還越走越近

最後終於丟到 Greg 的時候,開心的笑出聲來!    (所有的人也都開心的哈哈笑!  真是超可愛的~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我們請 Caron 照顧一下小愛,我和 Aaron 一起去滑滑雪板,難得的兩人行動

小愛也同意我們離開一下,她說要跟 Caron 阿姨一起做雪人...   (又是雪人,這真的是她上山的主要目的)

 

我和 Aaron 一起玩了三四趟的滑雪板 (各自滑)

下坡很快,上山可是要自己拿著滑雪板,慢慢的爬上起跑處,果真不能跟年輕人比,幾趟下來就累了~  

我們回到樹叢區時,Murray 正用滑雪板拉著小愛前進...   ㄟ? 人力滑雪板??

剛上山時爸爸也是要用滑雪板拉小愛,她就不願意,可是現在卻願意給 Murray 拉??

而且還笑得好開心~~   (真的是年輕的哥哥都比較好啦~~ )

請看 小愛 & Murray 人力滑雪板

  

 

小愛因為和 Caron 一家玩得很開心,後來拍照都很捧場,不會亂做表情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我們一家三口 & Murray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大合照~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大約兩點半左右,我們一家就先離開山上

因為真的很冷,而且算一算在山上待了五個小時,也覺得玩夠了

就讓 Caron 一家繼續玩,我們先回民宿休息  

 

離開之前,再補拍一下雪地的風景

左下角照片是在樹幹上的結冰哦~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白茫茫的一片,真是壯觀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離開之前才發現有步道可以走,沒走有點可惜...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這四張照片只是 開車下山的 20 分鐘 所經過的

看著馬路邊的堆雪越來越少,我卻有點捨不得離開的感覺...    可是真的很冷,有沒有下次我要好好想想~

2011_07 看雪去 Lake Mountain

 

回到 Marysville 我們住的民宿時,天氣好好! 太陽公公也出來玩! 

雖然只有 10 度,可是和山上相比之下,溫暖多了!! 

小愛看到有太陽,也整個人青春了起來,時間還早,就帶她去民宿旁邊的公園玩 

2011_07 Marysville 

右下小木屋就是我們住的民宿,也是這兩年重建的建築之一,公園也是

 

等 Caron 一家回來 & 休息後,我們決定去吃一家民宿老闆強力推薦 & 有百年歷史的餐廳

Black Spur Inn,因為是在隔壁鎮 Narbethong,開車要 20 分鐘,他們很幸運的沒有被森林大火燒到

我們五點半就到餐廳,因為沒有事先訂位,老闆說他們今天客滿,但五點半以前到就可以進去,生意真好!!

2011_07 Marysville

 

小愛還有拿到一個小朋友專屬的小紙袋,裡面有小蠟筆和一些畫畫的紙張、貼紙

我們點的起司大蒜麵包、炭烤五花肉和一道魚料理 (忘了是什麼魚)

五花肉不油不膩,烤得剛剛好;魚很鮮甜,有一半的魚是小愛吃掉的,另一半是搶下來爸媽自己吃的

雖然價位不低,但是難得有這樣高格調的一餐,其實也不錯啦~~  

(加上小愛的兒童義大利麵,共澳幣 57,台 1700)

2011_07 Marysville   

 

晚餐結束後,我們就回到民宿

今天一天下來,大人小孩都累了~  

早早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