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_09 小樂二個月  

小樂: 我滿兩個月囉~~   有沒有長大很多啊? 

 

體重 5.25 kg (+0.855kg)

身高 58 cm (+3cm)

頭圍 39 cm (+1cm)

 

兩個月大的 小樂 體重明顯上升,抱在手中覺得越來越沉,抱沒多久就覺得手酸了

衣服也換 size,從 0-3 個月 換成 3-6 個月

雖然還有點鬆鬆的,可是因為 0-3 個月的已經太緊了,所以也非換不可了

手腳變得比較有力氣,亂揮亂踢的時候,被 K 到可是會痛的哦~ 

脖子和 背 也比較挺了,直立抱的時候,頭還是會晃來晃去,但有比較穩了

聲音一樣多,不管是醒著還是睡著

喜歡聽人說話,還會有模有樣的回應,超可愛的~

最喜歡 小愛姊姊 陪他說話 或 唱歌給他聽

哭鬧的時候,姊姊的哄騙還比爸爸的有用呢~

對小朋友特別有反應,在姊姊學校總是引起許多小朋友的關注

小朋友開心,小樂也開心!

 

比較頭痛的是 睡眠

夜間的睡眠很不錯,雖然我還是要每 2-3 小時起來餵奶

但幾乎都沒有半夜起來玩,或者大哭大鬧的狀況,我還是可以有不錯的睡眠 

反而是日間的睡眠,狀況好的話,可以睡 1-2 小時

也有出現過 連續睡 3 小時,只是次數不多

起床喝奶後,再繼續睡,或者醒來玩個一個小時,再睡

狀況不好的時候,喝奶 + 抱睡 半小時,躺下睡半小時就起來了...

是想睡覺的,但會因為吐奶或是排嗝就醒了,所以情緒不穩定的要人抱,要人哄著睡

朋友跟我說,有可能是淺眠期要進入熟睡期的那個關卡的影響

有的寶寶會很容易就繼續睡下去,不管有沒有醒來,都可以自己讓自己再度入睡

有的寶寶就是過不了這一關,所以情緒上會不穩定

至於改善的方法... 

洋人的方法,就是放著讓寶寶哭,久了他就知道他得自己想辦法讓自己入睡

說真的,我不喜歡也不願意這樣做

我覺得寶寶哭都是因為有需求才哭的,只要我們達到他的需求,自然寶寶就不會哭了

但是要知道小嬰兒在想什麼,然後第一時間內反應,真的事件很難很難的事啊!!

小樂現在才兩個月大,還在適應這個世界,太快要他接受大人的世界,也是很不容易的

我想我還是放輕鬆一點,隨著他的作息慢慢的微調吧~~

 

看看小樂可愛的照片吧~~    

 

一家四口~  

2013_09 小樂二個月

 

超市的購物推車有專門給小嬰兒用的哦~  

2013_09 小樂二個月  

 

汽車安全座椅也很重要哦~ 一定要有哦! 

2013_09 小樂二個月  

 

朋友家的軟沙發變成小樂的躺椅!  很舒服呢!

2013_09 小樂二個月

 

表情越來越豐富,圓圓的臉頰讓人好想咬一口啊!!   

2013_09 小樂二個月   

2013_09 小樂二個月  

 

終於捕捉到小樂的笑顏!   好開心啊~~ 

2013_09 小樂二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