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1.JPG

小愛: 看我在水裡多開心!!   我不會怕水了哦!!  

 

游泳課是學校第四學期的課程之一,一個禮拜一次,游 40分鐘

使用離學校開車 15 分鐘的公立游泳池,由 YMCA 的游泳教練教課

需要繳交額外的費用,可是比自己去上便宜很多

 

我覺得這對小愛是個很好的課程

剛來到澳洲的第一年,有讓小愛去學游泳,可是因為她怕水,怎樣都不肯把頭潛進水中

加上冬季濕疹越來越嚴重,所以就把課停了,想另找機會讓她再學

學校的游泳課來的正是時候!

因為有同學一起的鼓勵我想小愛會比較勇於嘗試,或許可以克服怕水的問題

我們也聽從同學媽媽的建議,給小愛買蛙鏡

一方面是保護眼睛,一方面希望可以減少眼睛進水或閉眼睛入水的害怕感覺

 

第一堂游泳課之後,小愛滿心歡喜的報告有多好玩

訴我她跟誰一組,教練教了什麼,她做了什麼,每一個敘述都是開心的語氣!

有趣的是,對於她自己從溼答答的泳衣換回學校制服這件事,小愛覺得非常的驕傲!!

或許是因為我跟她說過濕泳衣不容易穿脫,但她在沒有大人幫助下自己完成這件事,而感到了不起

真是單純的可愛啊~~ 

 

第二堂游泳課,小愛很興奮的跟我們說她把頭潛進水裡了!!!      大突破! 

她說她用手捏住鼻子,吸一口氣,就把頭潛進水裡,然後馬上浮出水面

雖然只有一秒在水裡,但真的是很大很大的突破!!    

很難想像幾個月前,還唉著不想洗頭,只因為沖水的時候,水有可能會流到臉上,她不喜歡這個感覺

現在的她,真的變得很勇敢!!

 

之後的游泳課,我都盡量去看,一方面是給小愛鼓勵

一方面也想親眼見證小愛的成長

看著孩子一天比一天成熟,一次比一次勇敢,那種感動,真的無法言喻!! 

 

一起看小愛開心的游泳課吧~

aa2.jpg

 

小愛的班是最初階的班,教練介入很多,但也帶給小愛比較多的安全感

aa3.jpg

 

aa4-1.jpg

 

這就是小愛把頭潛進水裡的歷史時刻!!     BRAVO! My Girl!

aa5.jpg

 

最後一次的游泳課還有小小測驗哦~

這是小愛游仰式的影片

   

 

倒數第二堂課是 Fun Day, 就是玩遊戲! 

aa6.jpg

 

小愛沒有帶著蛙鏡,卻一點也不在乎水潑到臉上或眼睛,非常融入遊戲之中

看來只要玩開了,這些擔心害怕還是可以克服的啊!!  

aa7.jpg

  

另一個水上遊戲活動    (我錄影的是第一次)

小愛共玩了兩次,第一次有"憨膽",跟著同學的腳步往前衝

第二次小心了一點,不過還是走完全程,勇氣十足!!  

  

 

 

8 堂的游泳課,帶給小愛很多的歡欣和信心

我想她得到的不僅僅只是開心的玩水和一些游泳技巧 

更多的是克服怕水的恐懼,和提起勇氣勇敢跨出的那一步!

 

我的寶貝小愛,你真的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