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士尼,如同他的廣告文宣,真的是一個 "夢想成真 Dreams come true"  的地方   

在這邊,感受到無限的歡樂、愉悅的笑聲、貼心的服務、溫暖的笑容

在這邊,我感覺不到任何負面的態度或情緒,似乎整個世界都是這麼歡樂的樣子

不太真實,可是卻讓人深入其中流連忘返...  

親自走了一趟之後,就可以了解,為什麼 東京迪士尼 會這麼的成功,開幕好幾十年還是人潮滿滿

還可以做出世界獨一無二的 迪士尼海洋,別的國家的迪士尼都望塵莫及


每一個工作人員都訓練有素,隨時隨地笑容迎接

就連打掃的清潔人員、賣冰淇淋的小販都可以巨細靡遺地回答問題

真無法想像這些職前訓練要花上多少時間和精力!!

可是也很明顯的看出成果,投資報酬率非常高啊!!  


迪士尼的門票~    超有收集紀念意義的!!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記得在迪士尼海洋,美人魚礁湖區的某一個設施突然暫時不開放

在不開放的那段時間,有一個工作人員站在設施的入口處,一直不間斷地大聲說話,像是在公告那樣

內容大約是這個設施暫停開放,正在維修當中,我們會很快地開放設施,請大家見諒 (日文)

這些話,一直一直的被複誦,而且還是不小的音量,真是辛苦了這位工作人員

旁邊還有另一位工作人員,招呼那些上前去詢問的顧客

但也看出迪士尼對顧客的用心,不需要自己去問怎麼了,主動就有人告知

而且也不是一個公告版草草了事,專門派兩個人力,應付這突發的狀況

不是隨意圍上一條繩索代表暫停開放,草草了事

就算是很想搭乘的顧客,也會因為完善的告知而願意等待

又是一個貼心的服務!!  


還有在 迪士尼樂園 "小熊維尼獵蜜記" 的 特殊快速通關卷

和剛入園時,工作人員的親自帶路拿快速通關卷

第一天在 迪士尼海洋 遇到的熱心工作人員的服務,都是我在行前上網爬文做功課時,沒有人提過的

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所以發生的時候,特別意外,也格外的欣喜!!

大學時代就讀過不少迪士尼公司的文章和書,自己也做過專題,對於迪士尼精神一直有著好印象

但直到自己真正親身經歷過,才發現這樣的 迪士尼精神 帶給顧客的不只是服務,而是體貼人心

簡單的幾個舉動,看似小事,但是不但為顧客解決問題,做到服務,還把人心也收服了!

這才是真正的顧客滿意啊!!!   

難怪東京迪士尼可以長紅這麼久,難怪顧客回流率這麼高,難怪日本人這麼喜歡迪士尼!!

雖然門票收費不低,但要我再回去,我可是會高舉雙手贊成啊!!  


三天的迪士尼,我們跟了不少 "迪士尼明星" 們拍照 ,像是米奇米妮唐老鴨

後來發現,這些 "迪士尼明星"們 都是不說話沒有聲音的耶~  

客人可以對他說話,如果可以他們會依你的要求做動作、合影,甚至是用動作回應 

基本上是講日文溝通,可是簡單的英文也可以

雖然是不定時的出來接客,可能也有好幾組人員輪流

可是一次大約要 30 分鐘到一個小時,或者更長,我也不確定

一直不說話,一直擺著不太符合常理的動作,擺動作的同時,臉上不太可能沒有表情

不知道下班之後,會不會有職業病?? 

走在街上聽到人家喊 "米奇",會不會開心的回頭,用 "米奇" 的方式招手?

那些扮演公主的,像是 我說很嗨的小美人魚,會不會有抽不出角色的困擾? 

哈哈!!  其實是我的職業病啦~  Aaron 說我想太多,工作和生活本來就可以分開~

可是顧客滿意和職場滿意都是服務業的重要指標啊~~  


還有一點一定要提的,就是在迪士尼的那兩個全天

從早上10點多就開始走動,到離園,將近 12 小時,小愛都跟著我們走透透

雖然有停下來休息,也有找地方坐下,可是設施之間是要走的,排隊是站著的

這樣操下來,連我和 Aaron 都覺得累,更不要提小愛  (小樂有推車坐)

可是她很認真的玩,很努力的走,七歲的她,一句抱怨的話都沒有

直到看完晚上最後的燈光秀才說不想走了

這一趟日本東京行,小愛表現得很成熟很懂事

媽媽我也神經放的比較鬆,該吃好料的,該玩的,該獎賞的,通通都有!!

小愛雖然知道媽媽在度假心態,可是該有的規矩和禮貌都有好好做到哦!! 

我的寶貝女兒,你好棒!!    

 

還要說說我這趟的一些發現~

好友 S 告訴我: 在迪士尼,穿什麼都不會奇怪,怎麼打扮都不會特異,

而且你會到處看見 "迪士尼" 被人們穿戴在身上!  

一開始我還有點不懂他的意思,只是知道我們可以穿著迪士尼相關的衣服走進迪士尼

所以,除了爸爸之外,我們都盡量裝扮的和迪士尼扯上關係

我和小樂的米奇米妮裝都是那時在東京買的,小愛第二天其實也穿著冰雪奇緣的衣服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而且後來發現,我們這樣的裝扮,算是非常基本的了~

看看日本人是怎麼把迪士尼穿上身的!! 

包包上掛滿迪士尼明星玩偶也是基本配備之一,更不要提迪士尼自己推出的各式包包

幾乎是人手一個!  而且都是日本人拿的,可見都是回流的客人啊~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情侶們更是不會錯過穿情侶裝的好機會~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像這樣一群姊妹都穿一模一樣的,也是不少哦!   真的是很佩服他們打扮的功力啊!!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男生們也不遑多讓!  左上這一群男生,穿著同一系列但不同款的衣服,讓我好想上去 搭訕 拍照啦~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小朋友當然也要跟上流行!!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還有公主裝扮哦~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因為是夏季,穿著浴衣來的也不少哦~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以上的服裝照片大多是我回家後看照片抓出來的,只有一些是我特意照的

隨邊拍都可以拍到這麼多,可見日本人真的很愛 迪士尼 啊~~ 


接下來就是我的戰利品...  嘿嘿~

其實不多啦~~   兩件我的衣服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小愛的 銅板紀念幣收集冊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米奇米妮隔熱墊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一開始,Aaron 問我為什麼買隔熱墊?  而且還算是小貴

我說,我想買有紀念意義,而且不是只有一個人獨享的,是要大家都可以看到,可以引起回憶的

本來想買盤子杯子,可是怕運送過程會破,手提已經太多東西了

後來看到隔熱墊時,我還挺開心的!   

因為這會放在餐桌上,吃飯一定用的到,而且天天都會看到!!   多棒啊!!   

還擔心小愛小樂會搶,所以米奇米妮都買一個!!   哈哈!!


小樂來為你示範 米奇米妮隔熱墊 的正確使用方式!!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在迪士尼海洋餐廳吃飯時加價買的米奇盤子

下圖是在 東京市區的迪士尼專賣店 買的調味小盤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這兩個也是在 東京市區的迪士尼專賣店買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迪士尼自己的扭蛋!   是迪士尼公車哦~~  小樂很喜歡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以上是我們在迪士尼帶回的小採買


下面是想買可是沒下手的....   盤子們都好美啊~~~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鑰匙圈也都好有創意啊~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很有中國風的米奇盤子

下圖是迷你版的爆米花桶,可惜裝的是糖果,要不然我一定會下手........

2015_06 Tokyo Disney Land 


三天的迪士尼,說完不夠,也真的是玩不夠

但對帶著小小孩的我們,三天也十分精采了!

身邊一直不斷地被 米奇米妮 充滿

到了最後一天,我說,夠了,短期內我可以不要再看到他們了嗎?   哈哈!!

太超出現實了~  太夢幻了~   迪士尼的世界真的偶爾拜訪就好

可是這短暫的停留,卻可以震撼人心!   

好厲害!!   


慶幸我們把迪士尼放在旅行的最後,為我們畫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