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行,最最要感謝的就是 好友 S 一家!

八成的時間住在他家,還讓 S 的老婆 E 為我們料理早晚餐!! 

E 的好手藝讓我們一整個被寵壞!  雖然很拍謝,但很多時間我們寧願放棄外食,奔回家吃飯 

現在我還想著她煮的 味噌湯啊~~  


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幾乎每天都是從起床玩到睡覺前

早上沒有叫不起來的狀況,只有晚上叫不去睡覺... 

大人們有說不完的話題,似乎要彌補五年沒見面的空缺

如果不是因為 S 要上班,E 懷孕,我們應該是會聊通宵的...

啊~~  我又回憶起來了...


看照片吧~


小愛 7 歲,菜菜 5 歲,潤 1歲10個月,小樂 1歲 11個月

語言不太通的四個小朋友,還是玩得起來哦!!  哈哈! 

小朋友身上穿的是 日式傳統服裝 - 甚平,是小孩子版的和服,夏季專用

小愛和小樂的是 E 送的禮物!  我們全部都超喜歡的!  我後來還自己再去買一套!  哈!

2015_06 東京 


潤 雖然小小樂一個月,可是卻叫小樂 "baby" ~   超可愛的! 

而且 潤 的語言能力超好!  已經可以說句子囉!  小樂還在單字階段呢~ 

2015_06 東京 


菜菜 和 潤 都有去全天的幼稚園,因為爸媽都要上班

幼稚園就在離家走路五分鐘的地方,很近很方便

2015_06 東京 


大部分的時間,是兩個女孩一起玩,兩個男孩跟在後面,或者各自玩

2015_06 東京 


扮家家酒,下圖是在超市買的摺紙

2015_06 東京 


有時候會出現姊姊們一起顧弟弟的狀況,不過這真的很少見

2015_06 東京 


能讓四個孩子同時乖乖坐好的,當然就是電視啦~~~     

是 菜菜 固定收看的 兒童煮菜節目

2015_06 東京 


另一個 固定收看的 - 櫻桃小丸子!!

2015_06 東京 

雖然我聽不懂日文版的櫻桃小丸子,可是我卻看得目不轉睛!!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了啊!!!  好懷念哦~

好友 S 和 E 都驚訝我知道 櫻桃小丸子,我說台灣電視有播啊!

我還跟他們說了  忍者亂太郎、小紅豆、皮卡丘、烏龍派出所、海賊王... 這些卡通

他們很訝異這些卡通會紅到國外去,而且有一些我還真的有看過

小丸子的 歌我也可以跟著哼耶~~ (歌詞是日文,有難度)  這才是真的把他們嚇到的地方!  

如果不是喜歡,怎麼會連歌都會唱啊!!  哈哈哈!!  


孩子們一起唱歌跳舞影片,可愛極了!!



在公寓的陽台騎腳踏車,只有兩台,吵得凶啊~

2015_06 東京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是很和平的啦~

女生的神力女超人裝和男生的超人裝,是我從澳洲帶過去的禮物

2015_06 東京 


E 媽媽念書時間!

2015_06 東京 

這大型的圖畫故事,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的

每頁的故事都寫在前一頁的背後,所以往後放的時候,就可以說書人看文字,小朋友看前面的圖畫

真的是好設計,這樣就不用擔心會看漏或者看不到文字了  


一起吃東西也是很重要的時光哦~

2015_06 東京 


S 的家在東京和神奈川縣的邊界,照片中三棟獨立高樓的其中一棟

過了河就是神奈川縣,離電車站走路10分鐘,附近有大型超市,有學校有公共設施,生活機能很完善

2015_06 東京 


S 帶我們到河道邊走走,假日的早上,有不少人跑步打球

2015_06 東京 

整體環境非常整潔,我幾乎沒有看到垃圾在地上

S 說,當初會選住在這邊,就是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可以跑跳的空間

有綠地,有河川,生活方便,這樣就夠了! 


我們也順道去附近的藥妝店走走

2015_06 東京 


最有趣的是這個!!  電動腳踏車!!   沒錯!!  我有騎出去買東西哦!! 

2015_06 東京 

在日本,幾乎每個媽媽都有腳踏車,接送孩子很方便

E 的這一台是 Panasonic 的,用電池來供力,就算前後都有孩子坐著,也不費力騎!

因為我想去比較遠的一間嬰兒用品店,可是公車電車都不方便,繞很遠

E 又強力推薦,所以 S 知道我會認路有方向感之後,就提議讓我騎腳踏車去

好久沒有騎腳踏車,還騎這麼不一樣的,我有點小怕,可是又覺得雀躍!

我一開始因為小樂坐前面,有點重心不穩,所以練習了一下,但是很快就上手

在公寓樓下小騎一下,S 就放我去探險了!

習慣之後,就跟一般腳踏車一樣,只是要注意前面的平衡

騎起來真的好輕鬆啊~~    好發明!!  


小樂一開始愣住,應該是不知道這是什麼,開始騎後,竟然開心的笑出來,喜歡那種迎風的感覺!

2015_06 東京 


回到公寓,要抱他下來時,還吵著不要下來,指著出口說 "走" !   是有這麼喜歡嗎?  哈哈!   

我一共騎了兩次,小樂都超開心的~ 

2015_06 東京 


公寓的腳踏車停車場!!

2015_06 東京 


飲食部分

E 每天都早起做早餐,而且是很日式的 白飯 + 味噌湯 + 配料  

2015_06 東京 

白飯前一晚預約煮,起床就有熱騰騰的白飯吃

味噌湯 還有用小魚熬煮,不時會更換湯料,豆腐、海帶、豆皮、蔬菜、南瓜... 等等

配料大部分是超市買的,E 也會自己做一些,像是糖漬黑豆、醃梅子

S 說,白飯 + 味噌湯 是他最喜歡的食物,可以每天吃都吃不膩

是說,E 煮的白飯真的好好吃!  用好的電鍋,好的白米,煮出來的飯就是粒粒分明香甜可口!  

連我這不太愛吃白飯的人,都可以吃上一大碗!!   

那些配料也都好好吃,甜甜的小魚很得孩子的心~   我去超市的時候也亂買了一些回來吃... 哈哈!


某日晚餐: 日式炸雞塊 + 馬鈴薯沙拉 + 香菇蔬菜湯 + 白飯

2015_06 東京 


大阪燒!! 

當然要配上啤酒啊!!   啤酒是大部分日本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品項呢!!  

2015_06 東京 


小愛小樂也很喜歡大阪燒哦~ 

2015_06 東京 


這被大家秒殺的,是我們從 富士山 河口湖 帶回來的大水蜜桃,又甜又多汁!!  孩子們很識貨! 

兩顆就可以切出一盤,最後的果汁也不放過! 被 潤 喝光光啦! 

2015_06 東京 


壽喜燒!    

2015_06 東京 

對日本人來說,壽喜燒有 "慶祝" 的意思,所以通常是在需要 慶祝 的時候才會出現

S 說,他們家大概是一年吃兩次,這次是特別為我們而做!!   真是榮幸!! 

壽喜燒 要使用好的牛肉,會讓湯頭口感更加提升,所以也可以說是奢侈的一道料理

E 為了我們,買了最最頂級的 宮崎和牛,就是最貴的啦!

口感真的很滑順,很嫩,輕咬就有牛肉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了!!   有夠讚的!  

沾了蛋汁之後,一口咬下,哦!!   我又要流口水了!!   

壽喜燒醬汁也是 E 自己調的哦!!  鹹甜恰到好處!

這一餐,我們吃的超級飽的,當然也是超級滿意!!   


當然不能忘了佐餐的好朋友 - 啤酒!!

2015_06 東京 


每次都讓 E 在廚房忙,終於也有我可以幫忙的時候了 -- 包水餃!! 

E 自己調餡料,皮是買現成的,我自告奮用的要包水餃,還被 E 誇獎說包的好漂亮! 

兩個媽媽的用心,然後做成美味的煎餃!!  配上沙拉和燙魷魚,簡單美味的一餐!

2015_06 東京 


壽司!!   送到家裡的外送壽司哦!

2015_06 東京 

滿滿的一盤,原價大約 台幣 1400,有折價券後是 台幣 1000,我覺得很便宜!! 

台灣我不確定,可是這樣的價位在澳洲只能吃到一半的份量,而且可能還沒有這麼新鮮

入口即化的生魚片,鮭魚卵新鮮沒有腥味,甜蝦真的是甜啊!

S 說,壽司也是他們家較少出現的食物,畢竟也算是高價位

不過他們喜歡在家吃,吃得放心又輕鬆,也不用擔心孩子們,外送的價位還比去店裡吃便宜哦!


近照

2015_06 東京 


大人吃壽司,孩子們吃 比薩!  四種口味在一盤的哦!

2015_06 東京 


為了要記錄下在日本的點滴,我拼命地拍照

食物要拍,小朋友玩樂要拍,出去玩也要拍,買回家的禮品也要拍,幾乎是什麼都要拍

E 打趣的說,我很可愛,什麼東西要拍照,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不拍的

我說,媽媽罵小孩的時候不拍啊!!   要保持美麗形象!!   哈哈哈!!   


在 好友 S & E 家的生活,很輕鬆,很愜意,很開心,很多歡笑

後來才知道,一般的日本人是不會輕易讓外人來家裡住 3 個星期這麼長的

三天五天應該就是極限

因為日本人是多禮的民族,有客人就一定要招呼的周到,這樣精神緊繃三周,應該沒人願意

更何況我們還帶著兩個年齡小的孩子,吵鬧是一定的

S & E 都是開放的人,覺得只要他們生活不被影響,住在他們家不是問題

而且我們真的好久沒見面,彼此都想要把握時間,好好的聚在一起

孩子們也是第一次碰面,就是要這樣黏在一起玩,才有趣

我們約好了,下次,換他們來澳洲玩,換我們來招待他們

再一次重現這相聚的歡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