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新加坡,我幾乎不曾想過要種任何植物

因為我曾經在大學時代把聽說很好種的仙人掌和黃金葛種死.........

從此之後,我深深的了解,我的確沒有"綠手指",所以當然不會自討苦吃

來到澳洲,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後院

本來我對後院採取放任態度,就是天天看到,可是卻置之不理啦~

直到某天跟對面的鄰居 LAO 聊天時,突然問她我們需要照顧後院嗎?

(是的~  我一直以為租房子的我們可以不用照顧)

她說,當然是要啊!!

而且我家前面那一小塊綠地也是屬於我們的 (前後都有就是了)

我請她到我家後院看一看,她就開始說那裏要剪哪裡要修

原來,工作還真不少!! 

LAO 借給我們園藝剪刀,和一些園藝的工具

我和老公花了一個多禮拜,終於把後院整理乾淨

本來是綠綠的地,我們把雜草全部連根拔起,變成只有土

光禿禿的一片,看起來其實有點奇怪

剛好我錯買的紫色洋蔥放太久發了芽,就好玩的拿去種

會想種東西,一方面是洋蔥放著也是這樣,我不太會煮紫色洋蔥

一方面是整理時發現我家後院的土好像很有"營養"

隨便挖,就有又肥又大隻的蚯蚓跑出來,跟一枝原子筆的大小差不多,很讚吧~

所以就玩票性質的種種看,同時也丟了幾個發芽的大蒜,和去買來的番茄和薄荷幼苗

一開始我家後院只有種著小苗兒兩三隻...

2010_12 Garden

 

當然要種就要澆花,還好這半年墨爾本的雨下得不少,省了我不少功夫

不過帶著小愛澆花,其實也挺好玩的~

大約過了三四個月後,我家後院變成這樣.....  很嚇人吧~~

2010_12 Garden

 

先來說說洋蔥

上圖那細細高高的,就是我一開始種的紫色洋蔥

我也不知道洋蔥到最後會變成怎樣,反正就讓他繼續長 (又是放任態度~ 哈哈!)

直到有一天澆花的時候,我發現,長在最頂端的東西(花苞?),竟然冒出東西耶~~

再過一陣子,那些小小的花苞,開花了!! 洋蔥開花耶~ 好好玩哦~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洋蔥開花就不會結洋蔥了

可是我在那之前有移植過幾株洋蔥,啥也沒看到啊??  不過洋蔥開花還是挺有趣的~

2010_12 Garden

 

左邊照片猜猜是什麼?                             是馬鈴薯!!

沒錯~ 又是發了芽被我拿去種~   丟掉也是浪費啊~

從埋在土裡,到長出一大堆葉子,莫名其妙的茂盛

查了一下,要等到樹葉乾枯才可以採收,所以還有好一陣子要等吧~

2010_12 Garden

右上照片是我一開始買的薄荷哦~~   已經從幼苗長成這麼多了耶~~

可惜薄荷味不是很重,我當初挑了好久才選到一個比較有味道的,種了下去還是只有一點薄荷味

另外兩張是新成員 - 蔥! 

聰明的你,知道這麼多蔥從哪來的嗎??         就是~ 蔥油餅!!   哈哈!!

我那時買了很多蔥,蔥白的部分我用不到,就隨手丟到後院裡當肥料

過幾天竟然看到有新生的蔥!! 

上網查,果真可以種蔥耶~  二話不說,撿回來種!!  哈!

 

最令我意外的,應該就是番茄了

去買我想要的薄荷時,問小愛要番茄還是草莓,她選擇了番茄

雖然不確定種不種得起來,給她玩一玩也好~

想不到,番茄的綠葉根莖一直長一直長~  (請自行比較第1張照片和第2張照片)

我還找了兩枝木頭來撐住 (LAO 教的),應該是天氣變溫暖了,雨水又夠,所以長得好

後來又開了黃色小花,小花掉了後,結了小小的番茄耶!!! 

小愛看見小小綠綠的番茄好開心~~  一直問我可不可以摘番茄,還好他還知道番茄要吃紅色的...

2010_12 Garden

再過一陣子,眼尖的小愛突然發現 "萬綠叢中一點紅" !!

OMG!  真的是紅色的番茄耶!!!! 

我們耐心的等了幾天,讓小番茄變得更紅,我們種的是櫻桃番茄,應該是不會再更大了

便讓已經等不及的小愛親手摘下!!    看她開心的樣子!   

這顆小番茄最後進了我和小愛的肚子,很甜哦~ 或許是自己種的,味道格外不同吧~

2010_12 Garden

我也很開心耶~~   

記得一開始我說過我沒有綠手指嗎? 現在我竟然可以種出番茄耶~~  (雖然只有澆澆水啦~)

番茄叢裡還有好多小小綠綠的番茄,希望他們都可以變成紅紅的番茄啊~~ 呵呵~

因為番茄叢仍然非常的茂盛,這幾天我去多買了兩根支柱,再用鐵絲把四根支柱圍起來

打算給番茄一個比較適當的"家",放任他長得東倒西歪也不好

希望我們回新加坡和台灣的這幾個禮拜,他可以自己好好的長大

 

目前為止,我在這裡的植物栽種還算輕鬆好玩,因為一直很放任啊~~ 哈哈~

接下來如果還有新發展再來報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