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月初的時候,小愛放了兩個禮拜的假

(第三學期和第四學期中間的小放假)

我們趁著個機會見了好多平常見到不面的朋友,因為大家的小孩都要上學

也利用好天氣的時候,外出到戶外給小孩奔跑

當然也有一兩天是在家裡休息的

畢竟小樂還小,天天帶著他出門,我會先累翻

閒賦在家的時候,當然要找東西給小愛做

五歲多的她,精力旺盛,小小的腦袋不停的轉

要她不做事,坐著休息是不可能的事  

 

趁著周末 Aaron 也在家,我終於實現了之前答應小愛的諾言 -- "一起烤餅乾" 

我用可愛的餅乾模切出圖案,在讓小愛用糖霜和巧克力豆做裝飾

2013_10

 

小愛很用心的裝飾每一片餅乾哦!   

2013_10

我們一共做了大約 50 片左右的餅乾,每一片都有小愛的裝飾

中間還因為餅乾麵團太軟了,要先冰冰箱一陣子,所以停工了一下

本來以為再度開工之後,小愛會想玩其他的東西而不想繼續裝飾,其實她做的也很多了

但是她卻開心的再度穿上她的圍裙,還說,這是她自己說要幫忙的,所以要做完

好感動啊!!!   

小愛向來不是堅持度很高的孩子,做很多東西也常出現三分鐘熱度

做餅乾的第一回合已經做了不少了,其實我也覺得足夠了

就算她說不要繼續幫忙,我也不會覺得意外或是生氣

但是這次她為自己說的話負責任,而且很認真的裝飾到最後一片餅乾

這樣的小愛,讓我好驕傲,好感動!!   又長大了一點!  懂事了一點!

 

在小野獸的主題之後,小愛用我買給她的手工藝箱中,自己做出了這個成品 - Worm Habitat 蟲蟲的家

完全是小愛自己的創作,我們只有幫忙她寫英文字

小愛的腦袋裡裝滿了無限的創意!   爹娘都十分佩服! 

2013_10

紙箱上的兩個彩色木棒是 蟲蟲的家 的門把

旁邊的洞是給人窺探裡面的,因為她說蟲蟲們常常在睡覺,不可以吵他們

 

裡面住著: 蟲蟲阿公、蟲蟲阿嬤、蟲蟲爸爸、蟲蟲媽媽、蟲蟲姊姊、還有蟲蟲baby (由左而右) 

完全就是我們家裡的成員啊!! 哈哈!

裡面還放了小紙張,說是蟲蟲的食物,真是貼心~

2013_10

 

還有這個蝴蝶形狀的木製存錢筒

小愛和爸爸一起敲敲打打,把存錢筒釘起來,再讓小愛為蝴蝶畫畫裝飾,兩面都有哦~ 

2013_10

 

我一直很喜歡小愛的配色,很有個人風格,可是一點也不衝突,很棒!

我幾乎不介入小愛的畫畫,要畫什麼,怎麼畫,都是她自己藉由觀察畫出來的

一開始她問我蝴蝶翅膀的花紋要怎麼畫?  我說,你想怎麼畫就怎麼畫,她是你的蝴蝶,你可以決定

小愛開心的作畫設計,我也樂見一個有花,有彩虹,有愛心笑臉,有寫字的彩色蝴蝶!!  

2013_10  

 

小愛最近就是喜歡這些手工的東西

我也盡量的滿足小愛想要"動手"的慾望,家裡的手工藝箱裡總是裝滿著材料

下次再有好的作品,一定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