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十點多,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心想,怎麼這麼晚了還有電話?
一接,是哥哥來電.....   更奇怪了!  我哥沒事不會打給我啊~ 通常是我打給他...
腦中快速的閃過不好的感覺......             果真................................
哥哥的第一句話:阿嬤下午走了 
我:什麼? 真的假的!
哥:真的,這種事不會騙人的.......

之後,哥哥告訴我事情的經過
阿嬤是年紀大了,身體機能已經很不好了
前一陣子又因為腎衰竭進醫院,能拖到現在已經不錯了
不過走的過程很平和,也算是自然的走吧....

雖然前一陣子阿嬤進醫院時,老爸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而且阿嬤已經 98 歲了,老爸總是說阿嬤已經活夠本了
但,直到現在,我還是處於震驚的狀態
我一直以為,阿嬤可以活到 100 歲.....................

腦袋中不斷的回想起阿嬤的一切一切
再也憋不住強忍的情緒和淚水  

6 歲以前,我是由阿公阿嬤照顧的
鄉下的環境,讓我有一個很快樂的童年,或者說很野很放任的童年
6 歲以後,因為阿公走了,爸媽把我和阿嬤接到高雄住
阿嬤雖然重男輕女,但卻格外疼我這個孫女
小學的時候,不愛唸書,不愛去才藝班,幾乎每天都讓惹我爸生氣
阿嬤都幫我擋了下來
有時候,我還頂撞我爸,阿嬤也是我們之間的緩和器

上了國中、高中,開始為課業忙碌
此時的我,竟然想不起那時的阿嬤是怎麼樣子的......... 

大學後,因為離家,更不用說了
而且那時候,阿嬤也開始有老人痴呆的症狀
阿嬤看見我,卻說她不知道我是誰.................   心裡一陣酸.............

畢業後,刻意留在高雄找工作,為的是想多陪陪家人
這時的阿嬤,偶爾可以想起我是誰,但大部分的時候是不可以的
但,我已經不在乎了~   我常牽著她的手,坐在她身邊,聽阿嬤喃喃自語
她常常說一些她和阿公之間的事,也常說以前在田裡種田的事
雖然我聽不太懂,但知道阿嬤只是要個人陪
這時候的我,才真正感覺到家人的重要.............

之後,出國唸書,又嫁到新加坡
每一次回台灣,我都堅持要去看阿嬤......  此時的阿嬤已經住進老人院了
今年年初,帶著小愛回台灣,本來爸是不建議我去看阿嬤,因為小愛太小
但我堅持,所以我們還是有去看阿嬤
現在,慶幸當初有堅持,因為那是我最後一次見阿嬤.......
還好,小愛也見過阿祖了!

這是我的阿嬤,98 歲的阿嬤
 

阿嬤問我這是誰的小孩,我說是我生的
阿嬤說:(台)真行,生女兒有餅吃.......   我轉頭過去跟我媽說:阿嬤誇獎我耶~



阿嬤,謝謝你照顧我
阿嬤,謝謝你是我的阿嬤

阿嬤,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