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爬行的小愛,有了行動能力,也慢慢失去了控制
以前,她會乖乖的玩身邊可及的玩具
現在,會爬來爬去,盡是摸一些不好去摸的東西,例如:拖鞋、腳踏墊、垃圾桶
給她的玩具,總是玩一兩分鐘就不要了,然後就開始東爬西爬,開始抓不該抓的東西
雖然我沒有事事都阻止她拿,例如,拖鞋只要不往嘴裡送,我都還可以接受
但,卻也害怕她哪天就給你拿到不該拿的東西
很多東西我都已經收的高高的,怎樣也拿不到,但還是有東西不能收啊~  唉唉~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最近的小愛很黏踢踢
平常在家的時候,我一定要在她的視線範圍之內
就連去上廁所,都還要一起帶進去
如果煮午餐的時間拖得比較長,她就會邊唉邊爬到你腳邊,要你抱她
看巧虎的時候,偷溜去廚房洗碗,被發現的話,她就又會邊唉邊爬往廚房去
最那個的是,把她抱起來的時候,她還會偷笑....
這樣教我怎樣做事啊?

最近更誇張,不知哪裡學來的,不順心就尖叫! 
本來還只是大聲的叫,但最近竟然變成尖叫! 挖哩咧~
我最怕尖叫了,越叫我會越心煩
有好幾次都想狠心給她打下去,但也知道沒有用,唉~ 

不得不開始有管教的情形了,可是這小妞,可敏感的咧~
稍微對她兇一點,她就給你一個好可憐的臉
如果小姐心情不好的話,還會直接哭給你看
要不然就是她也發出聲音以示抗議
好像真的罵不得,也凶不得
可是我覺得我真的沒有這麼大的耐心慢慢的跟她說啊~
本來我就是個沒耐心的人,獨自帶小孩,對我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考驗
雖然目前為止,好像都還過得去
但我覺得是歸功於小愛是還算好帶的孩子
當然還有很多次的深呼吸... ... ...
可是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早,現在就覺得有點煩了

那天偶然看到一句話
“上帝創造了人,但他沒有空好好的照顧每一個人,所以他創造了媽媽”
姑且不論這句話的正確性 (以基督徒的角度而言,這句話只對了一半)
但他的的確確的給了我一個震撼!    孩子,就是媽媽的責任啊~
我才在不久前,發表了一篇生活品質的文章,說到,孩子就是媽媽的成就
怎麼自己這麼快就忘了呢?

黏踢踢也好,尖叫也好
我要時時提醒自己,這是孩子的成長過程
孩子是神的禮物,神的恩賜,也是神給我的最大的功課!
我要加油!  怎麼可以被這小人兒擊垮呢!
還有傳說中的T2和調皮搗蛋的3-5歲等著我去面對
現在的煩惱,都還只是小事!
我要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