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六早上,接近中午時分,老公照顧小愛,我則在廚房忙著準備小愛的副食品
腦袋裡思考著料理食物的順序,因為還要同時準備我和老公的午餐
一下子煮大骨湯,還要顧著爐火
一下子洗菜切菜,小愛的食物都要剁到碎碎的
因為已經接近小愛睡覺的時間,加上她又不時的ㄚㄚ叫個兩聲
搞得我越來越緊張,想要趕快把東西做完
就這樣,切高麗菜的時候,突然左手一陣痛!  唉喲!  切到手指了!! 
當場血就流出來了,隨手抓起身邊擦手的抹布,趕快按壓止血
老公也因為我大叫一聲,衝到廚房來.....

我切到了自己左手的無名指....... 痛啊~   
連續按壓了快五分鐘,血還是在流,可見傷口挺深的
還好血沒有流到高麗菜上,也沒有在刀子上
忍著痛,把高麗菜切完,把東西通通都丟到鍋裡煮,才讓老公接手

再繼續按壓,好不容易止血了,傷口果真不淺啊~~~  我的無名指啊~~~
趕快貼上從台灣帶來的人工皮,可是傷口還是痛啊......
還要忍著手指的痛顧小愛和餵奶和哄她睡.....

這兩天,才發現,雖然傷的是無名指,還是左手
可是,還是給生活中帶來了不方便
好像平常不怎麼會用到的無名指,怎麼受傷後,好像老是用到呢?
好像越是想少用無名指,就反而不小心會用到?
果真,上帝給人十根手指,每個都有他的功用,失去哪一指都不好

雖然我媽說,哪個切菜的人沒切過自己的手,哪個煮飯的人沒被油燙過
可是我還是要提醒大家,小心一點啊~   不要像我,欲速則不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