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 Goar  位於 Rhine 萊茵河河畔,一個旅行團不會去的小地方,一個人不多,卻很溫暖的小鎮
一個我以為很 "鄉下" 的地方,但人們的英文卻很好,一個放眼望去只有我們是東方臉孔的地方
卻也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奇,給了我好多驚嘆號的小地方~  也是我拍最多照的地方!
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小鎮,卻榮登這次德國之旅我最喜歡的城市榜首!  
謝謝老公選了一個這樣的地方,本來他還擔心我會不喜歡 "鄉下",但這種味道的 "鄉下" 正是我所期待的啊~ 

St. Goar 的車站,很有 "歐洲小鎮" 的味道,一個人也沒有,出了車站也沒有指標
Germany - St. Goar

這是我們住的小飯店,一二樓是餐廳,三樓以上是住宿,有點民宿的感覺
還免費提供超大嬰兒床哦!  只可惜小愛喜歡跟我們擠大床...
我們住在三樓,還有陽台,外面就是主要街道,有餐廳、小飯店、麵包店...等等
Germany - St. Goar

飯店的餐廳,只能說佈置得非常歐式!   感覺很舒服~~
照片左下角,飯店附贈的早餐 - 傳統歐式早餐,cream cheese 隨你拿! 牛奶、半熟蛋好香好香~ 
我們住的飯店供應的早餐幾乎都差不多,我不但沒有吃膩,反而越吃越多!  每天都有"認真"的吃早餐咧~
Germany - St. Goar

我們抵達這裡時已經是中午一點多了,放下行李後,就決定在飯店的餐廳用餐
餐點令人驚喜的好吃! 份量也很大! 又是一頓我們吃不完的餐點!
照片左上角的是起司+火腿+漢堡肉,看似平凡的組合,卻是超順口,搭上醬汁,就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Germany - St. Goar


飯後稍作休息,我們搭乘觀光小汽車前往山上的城堡
其實可以用走的,但因為坡很陡,又帶著小愛,所以我們決定花錢搭車,也有一番不同風味呢~
司機會沿路介紹一下,還會熱情的幫客人拍照,也是英德兩種語言並行哦~
Germany - St. Goar

這就是我們去參觀的城堡,以前是一個國王居住的地方,現在已經開放參觀了,當然要付費啦~
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城堡,感覺並沒有相當宏偉,不知道是不是電視影響太多
但層層關卡才能進到房間,石頭推砌起來的技術,建築在半山腰的難度,
還有俯視萊茵河的美景,這些都讓我大開眼界!     真佩服以前的人!
加上當時天氣很好,藍天白雲加上城堡,怎麼拍都好看啦~
Germany - St. Goar

小愛第一次坐上爸爸的肩膀,有點小緊張
Germany - St. Goar

Germany - St. Goar

我們在城堡停留了一個小時,之後又回到 St. Goar 街上,就是我們的小飯店前面的街道
到處走走晃晃,拍照,也讓小愛跑一跑
Germany - St. Goar

在德國我看到好多佈置得很有特色櫥窗,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正好是復活節期間
所以店家多少都繪擺放一些彩蛋、兔子等相關的東西,但不是只有擺放而已,是真的有用心佈置哦~
右上角是一家賣咕咕鐘的店,本來很想敗一個回家,但想到可能會很吵,就又放棄了~
左下角是Birkenstock 的專賣店,我跟老公在這各敗了一雙鞋,大約是新加坡的6-7折,怎能不讓人心動呢~
Germany - St. Goar

小愛在 St. Goar 的街上恣意的走著
Germany - St. Goar
上圖的左下角有一隻手舉起來的熊,其實那是泰迪熊博物館的指標,我們沒有去
因為要另外付費,而且我們對泰迪熊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晚餐我們也隨意選了街上的餐廳,啤酒當然不能沒有! 
我們點了一道魚的料哩,還是餐廳的人推薦的,結果來的是一整隻魚!!! 讓我當場傻眼! 
一試之下,魚刺頗多,只好跟老公交換,老公吃魚比較厲害~  是挺美味的,只可惜刺多了些~
Germany - St. Goar

在我們等餐的同時,小愛突然自己玩起了 "ㄨˇ ㄨㄚˋ" 的遊戲
(遮住眼睛,同時說 "ㄨˇ",放開手,同時說 "ㄨㄚˋ")
玩了好幾次,而且非常的開心,看來她已經會自己找樂子了~ 哈哈哈~ 
Germany - St. Goar

吃完飯後,踏出餐廳,夕陽斜照萊茵河畔的美景,讓我不禁大叫~ 好美啊~~~ 
可惜的是,我拍不出同樣美麗的景色!  技術不夠好!  相機也不夠好啦~ 
對照一下夕陽斜照跟沒有太陽的照射,味道真的差很多咧~ 
Germany - St. Goar

隔天,我們搭乘萊茵河上的船去另一個城市
搭船也是老公精心設計的,他說,這樣才可以完全欣賞到萊茵河的美景!   真是明智的決定啊!
等船的同時,也拍拍照,右下角是小愛等到不耐煩了,所以討奶喝~
怎樣~ 厲害吧~ 在萊茵河畔我還可以餵奶耶~   我自己都覺得很妙! 哈哈!
Germany - St. Goar

我們搭的船並不大,但因為沒有風浪而且速度不快,所以我一點也沒有暈船
剛上船時戴上準備好的帽子就跑去甲板上吹風,大約十分鐘,小愛就吵著要睡覺了~
後來,就索性讓她睡在椅子上,船搖搖晃晃的,到也睡得很好
結果一個半小時的行程,小愛只有醒來前十分鐘和後十分鐘,所以我可以卯起來拍照啊~ 
Germany - St. Goar

這些就是我們搭船時沿路拍到的風景~  
萊茵河畔的小鎮,除了一般房子外,就是教堂跟城堡了~  我想我們至少看到十個以上的城堡吧~
Germany - St. Goar

藍天白雲的萊茵河真的很美~  一種很恬靜的感覺! 好舒服!
Germany - St. Goar

右邊的照片是火車的山洞哦~ 也要蓋成城堡的樣子呢!
Germany - St. Goar        

結束了萊茵河夢幻般的洗禮,我們下一個城市是 - Frankfu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