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已經是第 27 周囉~ 六個月! 

 

最近事情比較多要忙,幾乎沒有時間好好給自己拍照

老是念著要為弟弟也作上完整的孕期紀錄,因為小愛也有啊~

好不容易有空下來的時間,趕快拍照囉~

 

2013_04 懷孕6個月  

 

對照上一次拍的照片,隔了約 5 - 6星期吧~   我的肚子有明顯的變大

體重也終於有增加了!!   比懷孕前重 2 公斤!  

弟弟也越來越活潑,不時的胎動踢我兩腳!!

特別是晚餐過後,有時是規律的打嗝起伏,有時是滾來滾去

明顯到可以讓 Aaron 和 小愛 看到 和 摸到 哦~

小愛還靠在我的肚子上,"聽" 弟弟 打嗝,說 咚! 咚! 的聲音 很有趣! 

 

只是最近覺得這一胎比較累

有可能是年紀有差,懷小愛是 28 歲,現在都已經 33 了說~

有可能是還有老大要忙,生活照顧、開車接送上下學、下課後的活動... 等等

有可能是在澳洲的生活遠比在新加坡忙碌太多

澳洲的家庭主婦一點也不容易當~  採買、煮飯、家事,就已經忙得團團轉了~

我還有鋼琴課要上,平常也要練習,還有教會的活動要參加

Aaron 常開玩笑的說,我的生活比他還要忙碌!!  

 

不過有一點值得慶幸的是

因為身邊圍繞著不少媽媽朋友,所以大家都很願意的跟我分享在澳洲生產的經驗

特別是小愛班上的兩個媽媽 C & M

C 不斷的鼓勵我,告訴我可以做什麼去減輕我的不安

因為對澳洲生產系統的不了解,所以我對 生產過程 不是那麼的有自信

她自己有兩個孩子,都有美好的生產經驗,老二還是在 家裡 & 水中生產 的哦~

熱心的程度,讓我都有點受寵若驚

她說她很樂意分享她美好的生產經驗,因為這是每個媽媽都應該有的!

前提是媽媽要自己做好功課,才不會到時手忙腳亂,所以她才這麼熱心

 

M 的工作是 "陪產員",很特殊的行業

不是護士,不是助產士,但有受過專業的陪產訓練

她可以陪伴你整個孕期,提供你精神上和資訊上的幫助

生產的時候,也會陪在你身邊,即時提供你想要的協助

就像是個人專屬的教練一樣,除了不能實際操作醫學工作之外,陪產員可以做的事其實很多

當然這樣的服務是要付費的,我沒有明說我經濟能力上負擔不起

但 M 還是很熱心的要我問她任何問題

甚至說可以出去喝杯咖啡聊聊天,沒有壓力!

或許是知道我來自不同國家吧~   "不了解" 真的會影響很多事

這樣的熱心,真的讓我好感動!!

謝謝你們! C & M! 

 

從她們身上我也學到很多東西

為自己做個紀錄 (在澳洲生產)

1. 很多東西,你可以說 "不",例如 11周的唐氏症篩檢,28周的妊娠糖尿檢查

如果你對自己 或 對 寶寶 有信心,或者覺得沒有必要,這些檢查都可以不要做

 

2. 擬定自己的生產計劃 Birth Plan

是你在生產,不是醫生或護士,就算他們再有經驗,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意願

所以要不要用 無痛 (藥劑) 或 任何減輕疼痛的方式 (像是 吸氧氣,輕微電擊)

或是去沖溫水,走動,熱敷... 等等各種方式

都是你自己來決定,不要讓別人來告訴你怎麼做,因為那是你的身體

只有你自己知道怎樣會讓自己最舒服!

這一點到是讓我很驚訝,跟在台灣、新加坡有很大的差異

我們被教導得太好太乖了~~

 

3. 傾聽身體的訊息,決定什麼時候是生產的最佳時機

不要等醫生或護士叫你推,也不要忍住想推的感覺

應該要推的時候,就推,因為那代表寶寶已經準備好要出來了

遲了、早了,或者仰賴機器,都不算是身體的訊號

生產是很自然天生的事,女人的身體本來就可以承受這樣的過程

所以要相信自己的身體,也在適當的時機做出對的動作

 

4. 選擇適當的人跟你進產房

當然老公是第一人選,不過要 "教導" 老公怎麼做,才會是最大的鼓勵

男人們也是會緊張,也是會不知所措,尤其當你痛到歇斯底里的時候...

所以 生產計劃 上要寫上 "如何鼓勵我" 之類的話語

讓老公可以有依據的行事,至少要有個人是理智的... (哈哈哈! 我喜歡這一點!)

在澳洲,還可以多 2-3 人進產房哦~  像是 "陪產員"、媽媽、姊妹 之類的

這些人或許會成為意外的幫手,有時候比老公還要有用哦~~

 

陣痛會讓人失去理智,也會讓人亂了手腳,所以 生產計劃 很重要

C & M 也建議我做生產計畫,C 還借我一本關於生產經驗的書,很有幫助!

看來我接下來的日子,要好好的做功課囉!!

準備好自己,才能不慌不亂的迎接弟弟的到來啊~~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