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最近成了十足的 copy cat!

大人說什麼,她就會在一旁重複你說過的音,特別是只有一兩個單字的時候,還會模仿語調

例如: 我說 "是這樣的嗎?"  她就說 "嗎"

我說 "這樣不好吧~" 她就說 "吧~"

我說 "唉呦~" 她就說 "唉呦~"

反正就是很喜歡跟著大人說話...

有好有壞~  

 

好處是    

我叫她說什麼,她大概都可以照著音說出來

例如:  spider 說成 "掰德",Gloria 說成 "a-ri-ya",W 說成 "a-bu-u"

最近學會說 "媽媽 I LOVE YOU",其實是說成 "媽媽U"

可是也可以套上別人,我說 "奶奶 I LOVE YOU",小愛會說 " 奶奶U",以此類推

這一招,逗的每個人都很很很開心~ :P

 

小愛說 "媽媽U" 影片

 

 

壞處是

某天,我和老公在餐桌上邊吃飯邊聊天,小愛也在一旁

忘了老公說了什麼,我開玩笑的回他說: 屁啦~

下一秒,小愛馬上說: 屁啦~ 

............................................ 當場我的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 -.-|||

老公馬上逮到機會說我一頓!   要我改掉

唉~ 這種習慣字眼,要怎麼改啊!

雖然說不是髒話,可是也是不怎麼文雅的字眼.......   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