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個月的小愛,考驗媽媽的耐心... 

 

自我主義大增!

不讓別的孩子碰她的東西,敏感的時候,連接近都不可以

會大聲的說: 不要! 或說: 愛的!   展示捍衛~

手上在玩的玩具,更是不可能讓給別的小孩玩,分享也不可能

這樣就算了~ 這小姐還會去搶別人的玩具!

被媽制止後,還會委屈得大哭!

這些我都還可以接受,就把它當作是成長的一個過程

讓我頭痛的是  只要一不順心,小愛就會大哭!

有時不只是大哭,還會出手打人,推東西或推人

講了好多次,也不見改善,不知道要怎樣教.... 

 

上個禮拜,簡直就是揮翻天!

早上不讓我曬衣服,在陽台上抱住我的大腿! 不得已只好拿出背帶背著

中午不讓我煮午餐,硬要我抱著她!  只好再背著她

午睡前的洗澡,也不願意,一邊哭一邊洗....

隔天,連背帶都不願意妥協了....... 

最後的解決辦法是.... 背帶背著餵奶,我才有辦法煮飯....

真是累人~~    還好只維持了兩天....  莫名其妙的揮....

 

鬧脾氣時,明明會說的話,通通都不會說了~

一直哼哼阿阿的,玩猜猜看遊戲,猜不到又會生氣

最近嘗試好言相勸,似乎知道媽媽也會 "比堅持" 這一招

還是會哼哼阿阿,可是有比較快說出她想要什麼了~ 呼~

 

但,小愛還是有可愛的地方啦~

語言能力一直在進步當中,已經可以做簡單的對話囉~

會數1-10,one to ten

A - Z 大部分的都念得出來,只是會順序亂拼湊

ABC song 因為常唱給她聽,可以在每一個分段後,接出下一段的第一個字

是非題、選擇題,都可以說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當然也很有主見...  像是要給XX牽手,不給OO牽

XX 唱什麼歌,OO不要唱   被點名的那位如果不從,還會揮...

連要穿哪件衣服都有意見!  

自從教她 "口袋" 之後,很愛穿有口袋的衣服

還會自己跑到衣櫥前面,指著衣櫥說"口袋"!   有時候,真的很難搞定..... 

 

知道圓形、三角形,會分辨一樣和不一樣

看見一樣的東西,就會很高興的說 "一樣一樣"

努力的誇獎她,小愛會非常的高興!

 

最近愛聽的歌是 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可以唱上十次都不嫌煩~   每一次也都可以開心的拍手配合!

 

很愛玩~ 有玩伴玩得開心的時候,連娘都不找

還會大叫、哈哈笑以表示開心~

最近還有一個新招,就是墊腳尖彈跳著跑,一邊哈哈的笑著

還挺有趣的~

 

會自己用湯匙喝湯湯水水,還會自己擦嘴巴,雖然都是擦到下巴

 

很喜歡去playground 玩~  喜歡爬樓梯,溜滑梯

我覺得新加坡這一點做得不錯,四五座組屋之間就會有一個小孩子的遊樂區,也會有給大人的運動器材區

設備也都維持的不錯,只是有時候有一些大孩子會沒秩序的玩,沒人管...

爬! 本來以為小愛爬不上去,但她還真的做得到!!  看來有遺傳到媽媽小時候的"活力"......

 

 

不知怎麼突然玩起吊單槓遊戲,看見摸得到的桿子就要吊一下

 

發現影子的存在,很高興的追逐著影子

左下方的小愛,正看著大大的太陽....... 

小愛踩影子,so cute!

 

 

爸爸辦公室旁的健身設備區,也變成小愛的遊樂場

 

爸爸拿回了充氣式的加油棒,自創玩法....   看起來好像要去拜票哦~  哈哈哈~

知道什麼是跳躍之後,喜歡去彈跳墊上跳一跳,雖然不是真的跳起來~

但會真的彎曲膝蓋,大聲的說 "Jump" !  然後墊一下腳尖,應該也算是跳躍吧~ 呵呵~

 

新寵~ 相機!

只要看到我拿相機,一定吵著也要拿~    拗不過她,只好讓她拿

結果小愛還真的煞有其事的說"1 2 3 YA!"   而且相機還拿對方向哦~

也會自拍...     這..這..這.. 都是受媽媽影響啦~      (手機也運用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