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算是很會煮飯的人

或者應該說,根本沒機會掌控廚房大權吧~

還沒嫁人之前,有親愛的媽媽天天煮愛心晚餐,吃一輩子也吃不膩! 

嫁人之後到新加坡,公婆都不煮飯,外食的機會多的是

要不然就去老公的外婆家報到! 老人家很喜歡我們去打擾他們...

加上小愛出生後,我們跑得更是勤快,誰叫小愛是第一個曾孫啊~

所以我在家煮飯的機率,真的是少之又少.......

 

可是,來到澳洲,狀況可就一整個翻轉啦!!

不是這裡流行在家煮飯,而是外食真的是貴啊~

一頓飯少說澳幣10元 (台280),怎麼可能天天吃?

而且這裡的西式餐點,不是漢堡就是薯條,還有一堆麵包和肉類

中式餐點又多油多鹽巴,還有味精

真的還是自己煮最好啊!!

 

所以,我每天都被 "今天晚餐吃什麼" 這件是忙得團團轉!!

光是採買食材,就要想很久,還要配搭菜色啊!

中午只有我和小愛,通常是簡單的麵類或粥品就打發了

可是晚上多了 Aaron,總是要變出一些花樣吧!!!

這下子,我以前沒事累積出來的食譜終於派上用場啦!! 哈哈!

 

第一個月都會不小心煮太多,或太少

現在慢慢的漸入佳境,知道要煮多少湯,炒多少菜,煮多少飯,下多少麵

通常我們的晚餐都是一個主食,一個肉類或魚類,一道青菜類,兩三天會有煮湯

我知道一道菜感覺不太夠,可是兩個人的份量真的不好煮

我會混一些其他蔬菜在裡面,不但多一點種類,顏色也漂亮,這是我阿母教我的哦~

 

我做的菜,都是很簡單的料理,別嫌棄啊~   我算是廚房新手嘛~~

 

自己包的水餃,水餃皮是買現成的,發現還是有添加有的沒有的,下次我應該會試試自己桿!

左上是我包的,左下是老公和小愛包的!

是的~  我在包水餃,小愛哪有可能在旁邊乖乖看? 當然要"幫忙"啦~

讓她玩了幾個,怕皮不夠,還是讓爸爸跟她玩,我獨自努力包水餃

2010_10 凱羅上菜

下午包的水餃,當然就是當天的晚餐啦~

另外煮了香菇貢丸湯,這裡西洋芹比較容易取得,我把他切成小丁,和著一起煮,讚!

加上蒜頭醬油沾醬,真是好吃啊~~~   好有家的感覺哦~

2010_10 凱羅上菜

上面那是餛飩哦~    圓圓白白的,好像小桃子哦~~~

因為我用了太多內餡,所以又跑去超市買餛飩皮,還上網找了一下餛飩的包法

吃完水餃後,又動手包了起來~~ 

應該是要包小顆一點的,可是我怕皮又不夠,所以硬是給他包很大粒!

老公說這餛飩簡直就是水餃啊! 哈哈哈!

我這一天,應該包了有200顆的水餃+餛飩吧~ 

吃了一點,其他都冰凍起來,方便以後食用

 

義美蛋餅皮!!  真的是純正的台灣蛋餅皮哦!   這是我在一家專賣冷凍食物的店裡意外發現的!

要價澳幣 4元 (台112),覺得不貴,所以就馬上購入!

蛋餅早餐來囉~~  加了cheese 和肉鬆,雖然被我煎到有點焦,可是真的就是家鄉味啊~~

2010_10 凱羅上菜

 

南瓜濃湯 & 波菜濃湯!  (還有蘑菇濃湯沒拍到)

感謝網路資訊發達,我常看的幾個料理達人部落格三不五時提供簡單好吃料理

加上我又愛濃湯的口感~ 所以一定要自己試試看啦~

還有滷肉燥+貢丸+香菇,這一味是媽媽教的,雖然不太像媽媽的味道

但光是依著媽媽的方法做,就讓我很心滿意足了!

2010_10 凱羅上菜

烤地瓜! 這裡的地瓜還挺好吃的~ 而且是我喜歡的紅肉地瓜

放進烤箱烤個20-30分鐘,就可以直接上桌,老公小愛都好喜歡!

涼拌小黃瓜是好友蔓蔓阿姨親手指導,只要拿出這道菜,小愛會不顧其他只吃小黃瓜!

脆脆甜甜的口感,我也好喜歡呢~~ 

謝謝蔓蔓阿姨!!

 

椒鹽蝦! 

我不知道真正的椒鹽蝦應該要怎麼煮,不過我這真的是隨便亂弄,卻意外的好吃!

一開始是因為蝦子有折扣,就買了新鮮的蝦,還在想怎麼煮,腦子就閃過這個主意

是用大量的鹽巴和黑胡椒醃蝦子,醃隔夜,丟烤箱前放點米酒,烤到熟

烤出來的蝦,味道十足!  給小愛的蝦肉還要先過水,要不然會太辣 (黑胡椒辣)

可是真的好好吃! 500g 的蝦,一餐就被吃掉了!!  (會不會膽固醇過高啊?)

這道真的簡單又方便,只要蝦子有折扣,我都會買來煮哦~ 

2010_10 凱羅上菜

鮮干貝炒蒜泥奶油,蒜泥奶油是已經調好味的了,我的工作就是炒一炒而已

可是這簡單的搭配,完全引出干貝的鮮甜啊~~   讚讚讚!

還有煎basa魚,basa魚不貴,肉質軟嫩,用煎的或煮湯都很好喝

我在上面灑了一點綜合香料,意外的跟魚肉很搭~  我們一家三口又吃得好開心!!

 

這是最近的菜色,其實還有很多~  天天煮飯,當然很多啦~

只是我有沒有記得照相就是了.......  哈!

 

結語:

媽~ 我有認真煮哦!! 

下次回高雄,再教我幾道你的拿手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