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PO文章了

懶人病上身 + 沒啥大事,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過了

說是懶人病,其實白天的時間我可一點也沒閒著

小愛一周上三天課,雖然只有早上,但游泳課和音樂課我都要跟著

只有上幼稚園的那 2.5 小時,我可以偷閒一下  

不過通常要去買個菜,洗個衣服,做一下家事... 等等

真的可以空下來發個呆的時間,也只有半小時吧.....

小愛回來後就要忙著弄午餐,然後讓她午睡

下午有時在家裡玩,有時做一些簡單的烘培

通常小愛會在一旁玩麵糰,東壓西揉的,還頗有樣子的~~

至於成品?  忘了拍照... 哈! XD

最近很沒有拿起相機的感覺.....  相片數真的很少很少很少..... (汗顏...)

 

六點前後晚餐開飯,早嗎?

我家那兩隻一大一小可是會來問煮好了沒? 什麼時候可以吃飯飯?

是沒有時間壓力啦~~ 不過有人等著吃飯的感覺還挺奇妙的~ 哈哈!! 

飯後我們會悠哉的在後院或前庭弄弄花草,因為這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  可是天還沒黑哦~ 

晚上 8:30 才天黑~ 感覺時間多好多哦~~

不過冬天要來了,這種飯後園藝的日子不多了...

 

說到冬天

墨爾本的天氣真的是有夠古怪的!!

一個禮拜前是 25-30度,我還在享受好天氣

這個禮拜就變成 12-18度!!  早上起來都快冷死人了!!  

3 月是初秋,也不用這樣嚇人吧??  今天才第一天耶....

我還有短袖沒有穿到耶~~~~~~~  可惡!  

 

回到正題

平常日的其他兩天,一天是休息日,通常就是待在家裡,偶爾會去朋友家串串門子

還有一天是附近圖書館的 "story time 說故事時間" (免費)

我會帶小愛去聽故事,故事說完還有一些勞作可以做

還可以借一些書和DVD、CD 回來,我們都很喜歡圖書館的感覺

 

我的懶人病其實都在晚上小愛睡了之後發作啦~

通常小愛睡了之後,就是我跟老公單獨相處 & 各自獨處 的時間

本來我都是掛在網路上做一些有的沒有的事

但最近,啥都不想碰......

還是會四處去晃晃,但就是提不起勁來

有時候就乾脆在網路上看日劇,看電視真的會腦袋放空耶~~ 哈哈!  

不過日劇做得很精緻,又很短,看起來很舒服哪~~  至少不用追劇情追得太辛苦...

 

說到日劇

最近看了 "交響情人夢",真的超好笑的!   看完心情都會變得好好~

而且我才發現原來感覺很遙遠的"古典樂",其實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邊耶!

貝多芬、莫札特、柴可夫斯基的作品,有很多都已經聽過,甚至哼的出調子來

只是才疏學淺的我竟然不知道那是大師的大作啊!!!!

跟一個鋼琴很厲害的朋友聊起這點,她借了我一些交響樂的CD

我自己也在圖書館借了一些鋼琴和交響樂的CD,真的好好聽哦!!

現在車上放的都是這些音樂,這樣會不會氣質加分啊??  呵呵~~  

而且,每一種樂器所發出來的聲音都好特別,都很有特色

又喚起了我的夢想之一  --  學會一種樂器

我之前學過吉他,但失敗了... 左手就是不聽使喚... 也許是我太心急吧~

現在,想要再去學樂器,也不知道要學哪一種?   去哪裡學?? 

但,這個小小的夢想,總有一天我會達成的!!  

 

小愛上學漸入佳境,進了幼稚園很快就跟我說掰掰,還說有小朋友會跟她玩

下課接她時,也會主動報告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準確度不知道...)

游泳課一次比一次好,婆婆老師沒我想的那麼嚴謹,不時會逗小孩子笑

小愛也慢慢嘗試自己走、自己漂浮,其實是老師放手放得很快

這也是個好方法,本來就是要讓小孩子自己去嘗試,才會發現樂趣啊!!   (謹記在心)

音樂課一樣玩得很開心,和老師同學互動良好,應該是最不想結束的一堂課吧~

 

Aaron 還是忙著他的論文,最近又兼課又兼研究助理,事情變多了~

還好家裡的事不用他擔心,可以專心在他的課業和工作上

 

以上

就是最近的生活

平凡、忙碌,卻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