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買了一塊木板,準備拿來揉麵糰用的

打鐵要趁熱啊!

隔天,馬上動手來做饅頭~~ 

家裡都備有麵粉、酵母,饅頭需要的材料不多

 

在揉麵糰的時候,小愛當然要來湊一咖,給她一點麵糰,東揉西壓也玩得很開心~

噹噹噹~  白拋拋的饅頭蒸好囉~~  做迷你版的,小愛拿在手上剛剛好

這就是我們這一天的午餐主食,小愛吃掉三個! 還要! 我看她光是啃饅頭就飽了~

bb1.jpg  

這是蔥油餅!

好鄰居 LAO 邀請我們去她家參加家庭聚會,是人家的家庭聚會,當然不好意思去插花

可是 LAO 一再邀請,說她知道我們在這的朋友不多,就把她當家人吧~ 

盛情難卻,我們答應了她的邀請

本來 LAO 是說什麼都不用帶,她會準備足夠的食物

我不知道洋人怎麼想,但是就華人而言,兩手空空似乎是不太好

想來想去,到底帶什麼好呢? 既然要帶,就應該帶有台灣味道的東西

所以最後決定 - - - 蔥油餅!!

 

買了好幾大把蔥,隔天又揉起麵糰,先在家裡操作一次!

500克的麵粉配上 2 大把蔥,做成10 張蔥油餅

當天的午餐時間,家裡都是煎蔥油餅香香的味道! 

小愛自己吃掉一張,我和老公各吃2 張,剩下的就凍起來以後再吃

 

過兩天就是 LAO 的家庭聚會,蔥油餅當然是當天下午新鮮現做

拿過去的時候,大家都在問那是什麼~ 

還好老公有先跟我說要講"spring onion pancake",洋人才聽得懂

最棒的是,我帶去的 9 張蔥油餅全被吃光光!

(做了10張,有一張被飢腸轆轆的譚先生和譚小愛先嗑掉了)

LAO 的家人們不僅大聲稱讚非常好吃,還一直問我怎麼做的

一聽到只有蔥和麵粉的組合,可以做出這樣的東西,他們都覺得很有趣

蔥油餅是用煎的,她們也很好奇,還問我可不可以用烤箱...  ㄟ...我是沒試過啦~

或許對他們而言,麵粉類的東西只有鬆餅是用煎的吧~~  呵呵~

總之,自製蔥油餅國民外交,大成功!! 

 

為了做蔥油餅,我買了很多蔥,就怕蔥不夠,結果還剩下兩大把

光是煮飯,也一次用不了兩大把,而且老公小愛都不喜歡吃蔥

但奇妙的是,一但做成蔥油餅,放再多的蔥也無所謂~

可是家裡還有冷凍的蔥油餅啊~

想一想,那就來做蔥花捲吧!

蔥花捲像是蔥和饅頭的結合,老公小愛喜歡饅頭的口感,我喜歡蔥的香,剛剛好!

這是我第一次做蔥花捲哦~     灑了滿滿的蔥,好吃耶~~  呵呵~ 

手做 - 蔥花捲 

 

做了一個多禮拜的中式麵點,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讓我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