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我們就積極的打聽有關小孩的教育課程

這裡的公立幼稚園只從三歲開始收,小愛要上,也是明年的 2 月才開學

當然有私立幼稚園,很小就可以送了,可是貴到爆!

我還可以在家裡陪小愛,不急著把她送去學校

可是在澳洲沒有像在新加坡,有相同年齡的孩子一起玩,也沒有一大群親戚可以串門子

一天 24 小時跟媽媽黏身,一週七天,她不累我都累

想一想,還是得讓她出去外面 "見見世面"

一方面讓媽媽我休息一下,一方面也訓練小愛的英文能力

所以決定讓小愛參加一個 playgroup 和上一個音樂課程

 

playgroup 像是媽媽寶寶的聚會,通常是學齡前的小朋友,以 0-3 歲居多

一週一次,每次大約 2 - 2.5 小時,必須有一個大人陪同小孩

我們參加的這個一期 35 澳幣 (台980),共 10 次 (10 週)

有簡單的活動,像是畫畫、坐勞作、玩黏土

每次都會有媽媽帶水果給孩子吃,媽媽們也有餅乾之類的點心吃 (輪流帶)

場地固定,有很多很多玩具,大部分的時間是小朋友自己玩

還有戶外場地,有沙池可以玩沙,有草地給孩子們跑

playgroup 的目的是給孩子接觸人群,也接觸別的孩子

媽媽也可以找到類似狀況的媽媽,心靈上也是一種依靠

小愛在這個團體裡,算是比較大的孩子

通常娘我都是放牛吃草,進了教室我就不太管她了,要玩什麼她也會自己去找樂子

只有在要吃水果,或者要去戶外時會叫她,並且叮嚀她要照顧比她小的小朋友

而且媽媽們都會互相看著孩子,所以其實是很安全的

反而是我一直跟媽媽們聊天講話,一直練英文...

有時還覺得是我來社交,不是小愛來玩咧~ 

 

playgroup 的小孩子聚在一起玩,右邊是排排坐一起吃水果

2010_11 playgroup

這兩位是 Abby & Zac,都是 2 歲,是小愛最常一起玩的玩伴

Abby 金髮碧眼,是個超級友善的小朋友! 第一次見面就讓我抱她~~

Zac 眼睛深邃會勾人,連我這媽都被吸引了!  超帥!

 

playgroup 的勞作時間

2010_11 playgroup

 

playgroup 的戶外場地,下方是黏土時間

通常小孩子都玩一下就跑了,可是小愛可以玩很久...  玩到人家要收攤了,還吵著要玩!!

2010_11 playgroup

 

另一個課程是音樂課

這個音樂課是我從朋友那邊打聽到的,又從 playgroup 的媽媽那邊知道可以試聽

就讓小愛去上一堂看看,因為我們不清楚操作方式,也不知道小愛會不會喜歡

想不到,小愛上了一堂,馬上愛上!! 

試聽的那一堂課,除了一開始的十分鐘不太願意離開媽媽的手

老師開始大動作的唱唱跳跳之後,馬上加入小朋友的陣容!

上完一堂課,問她以後還要不要來,馬上開心的說: 要!!

做爹娘的,當然就是馬上幫她報名啦~~

 

這個音樂教室只收 6 個月 - 5 歲的小朋友

小愛上的是 2-3 歲的,每堂 45 分鐘,一期 125 澳幣 (台3500),共10 堂課 (10週)

這個年齡的課程,還是需要大人陪同,可是到後期大多是坐在一旁看居多

所以對媽媽我而言,又是一個休息兼看孩子們表演的時間啦~

 

來看看小愛在音樂課上的表現吧~ 

 

這是一開始歡迎小朋友的歌,聽了好幾次,娘我都會唱了~~

 

 

小蜜蜂玩偶是必買的教具之一,幫助小朋友更快進入狀況

每次歡迎歌之後,就會使用小蜜蜂玩偶一個一個打招呼~

老師唱: Good Morning, Gloria~   小愛接唱: Good Moring Bumble Bee~

2010_11 music class

 

穿紅衣的是老師,很有耐心,很鼓勵孩子,小朋友都很喜歡她

老師帶著小朋友隨著音樂節拍活動

 

 

一邊念念謠,一邊玩紙玩偶

2010_11 music class  

 

老師帶著小朋友拿著樂器隨著音樂節拍敲打 

 

2010_11 music class

 

老師拿著小鐵琴敲打,第一次敲小星星時,只有老師敲擊的聲音

第二次敲時,小愛竟然跟著節拍唱了出來! 讚! 

 

 

小愛很喜歡音樂課,不但融入其中,還每天期待

只要是上音樂課的那天,都不會賴床,早餐都吃得好

進了教室就衝去老師那邊,跟同學玩的超開心~

我覺得小愛很喜歡音樂,去上課後的表現也令人非常滿意!

連老師都說小愛學得很快,在音樂這一塊上頗有天賦

要我們再觀察一下,或許可以好好發展小愛對音樂的喜愛~

 

還有每個星期天的教會兒童主日學,大約一個半小時,有大姊姊陪玩

(兒童主日學會有自由活動、唱歌、跳舞、講故事、勞作時間

都有專人陪同或指導,讓家長可以放心去聽講道)

我們也已經讓小愛自己一個人在兒童主日學好幾次了

她都表現得很好,語言、能力、配合度都很高

還有好幾次去接她,她還不想離開呢~~

 

這樣算起來,小愛一週有三天早上都是在 "上課" 哦~

小愛和媽媽都覺得輕鬆又愉快~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