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讓我打到最後最後的 "後記"...  花了我一個多月的時間把遊記記錄完...  

 

16 天,真的好久好久!! 

第一次做這麼長的旅行,從不知道怎麼打包行李,到想到就隨便塞進去

從一開始的期待興奮,中間的旅程高峰,到最後期待快點回家!

幾乎每天換小旅館,每天就重複打開行李箱,收拾行李箱的動作

每到一個新城市,就直奔 遊客中心 拿地圖,問景點

自助旅行的好處是想去哪就去哪,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缺點是什麼都要自己安排好,事前的功課馬虎不得

就連吃飯三餐都要想好~~ 所以,我們幾乎兩三天就去超市報到!

 

說到超市,我還挺喜歡紐西蘭的超市的耶~~ 

"New World" 是 紐西蘭 本地的連鎖超市,我們只要有看到這一家,就一定會進去走走

為什麼呢??   因為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紐西蘭當地的哦~~  特別是生鮮蔬菜~ 

2011_10 New Zealand

 

看看這 Anchor 安佳 的牛奶!!   光是牛奶就有五六種以上的選擇!!

包裝也可愛極了!! 真想收集瓶子啊~~~       右下方紅色的是鮮奶油哦~~

2011_10 New Zealand

 

Anchor 安佳 的起司,包裝真讚!!   怎麼澳洲沒有賣咧?? 

2011_10 New Zealand  

上面 是 pams 的起司,包裝也超吸引我的!!    我想我應該會為了包裝多吃兩口起司吧~~  XD

"pams" 是 New World 超市的自有品牌,可是品質可不輸大公司哦!!

在澳洲的超市也有很多這種自有品牌,價錢比較便宜,多比較一下,不見得品質有差哦~

 

逛超市時看到這種調味的果汁粉,包裝又很吸引我... 金害~

不過理智還是戰勝了~~   當然沒下手~~    還是直接吃水果最好啦~   嘿嘿!

2011_10 New Zealand  

 

New World 超市的手推車 有給小孩子坐的位置,一般的安全帶都是用扣的

他們家的是用魔鬼氈耶~  小愛一直撕開又黏上,撕開又黏上,直說好好玩!! 

2011_10 New Zealand  

紐西蘭不愧是原產地!! 一大盒金色奇異果,共 10 顆,只要紐幣 1.99!!  (台 45),超便宜!! 

連在隔壁的澳洲都沒有那麼便宜耶~~   這趟旅程,我們還真的吃了不少奇異果呢~~  哈!

另一個吃很多的,就是她!    ambrosia Apple!  蘋果!!    紐西蘭產~

不就是蘋果嗎? NO~ NO~ NO~  她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了!! 

蘋果聞起來香,咬下去香脆多汁,一整個甜到不行,咀嚼後口齒留香~   超好吃!!

我平常吃蘋果是要削皮的,不喜歡那一層蠟和皮的感覺

可是這一個,不用!     一整顆就咬下去! 皮也好好吃!!

連小愛都可以自己啃完一個!   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只要蘋果一吃完,我們就一定去超市補貨!!     真是愛死他了!!

而且只有 New World 超市有哦!!   所以我真的是很喜歡這間超市啊~~ 

如果有進口來澳洲,我一定買!!   可惜沒有....  唉~

 

這是另一間超市 "PAK n SAVE",走的是倉庫風格

東西便宜一點點,可是跟 New World 的東西也差不多

2011_10 New Zealand   

這邊的超市入口都擺了這樣的小閘門,只進不出

可是完全的手動裝置,也只能擋的了手推車,擋不了人啊~    

 

再來說說我們旅行在紐西蘭一路上看到的東西

 

四年一屆的 Rugby World Cup 英式橄欖球世界杯,今年在紐西蘭舉行,也是我們旅行的期間

身為地主國,當然是國家總動員的來支持自己國家的隊伍!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這黑色的旗子!   簡直要比紐西蘭國旗還更代表紐西蘭了!!   GO! ALL BLACKS! 

黑色是紐西蘭隊伍的制服顏色,蕨類 是紐西蘭的代表植物哦~

2011_10 New Zealand

 

Rugby World Cup 英式橄欖球世界杯 的標誌和海報

看! 連露營車 (Campervan) 都要整台黑啦!!   真是超忠誠的! 

2011_10 New Zealand  

 

左邊是 今年 英式橄欖球世界杯 所有與會國家的 制服

右邊是 VODKA 伏特加 紐西蘭版,對~ 連這個都要一片黑來支持!!   真的是整個國家都栽進去囉~~

2011_10 New Zealand   

 

除了 英式橄欖球世界杯 相關的東西到處可見之外,紐西蘭還有其他很有趣的東西哦~~

 

" kiwi Bank" 是郵局哦~~ 好像跟台灣的郵局一樣,有銀行存錢的功能 

2011_10 New Zealand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拍郵筒,幾乎到每一個國家,我都會拍

紐西蘭的 郵筒 不像台灣的分得很細,他們只有一般和限時,就連寄國外的信,都是投一樣的郵筒 

只有在某些觀光區,才會看到全部藍色寫著 " International Only 國際信件專用" 的郵筒

2011_10 New Zealand  

 

" i - site" 是紐西蘭政府設立的 遊客中心,提供旅遊相關資訊,每一個觀光城市都有

我們都在這裡拿當地地圖,問當地景點行程,裡面的服務人員都非常的友善,也很樂意提供你資訊

只有一個地方的除外.......   唉~~  不多提了~    

2011_10 New Zealand  

 

在紐西蘭,綿羊的人口可是遠遠超過人類人口

如果再加上牛、馬、鹿 等其他動物,可以說紐西蘭是個動物王國啊!! 

這是在 Mt. Cook 山下拍的綿羊群,好山好水,連羊兒都顯得特別悠哉愜意啊~~ 

2011_10 New Zealand

 

豬!!  放牧的哦~~   好自由自在啊~~      牛兒也是耶~~   這邊都是放牧,動物們真是幸福啊~~ 

2011_10 New Zealand  

 

動物這麼多,當然也要好好來保護一下!

開車在公路上,處處可見注意動物的警示牌~   kiwi bird 奇異鳥 和 牛  

2011_10 New Zealand

上面這魚,其實很小,大約 5 公分長,是我在 Rotorua 路邊的水溝蓋邊看到的

仔細一找,發現每一個水溝蓋旁邊都有這隻小魚,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還要特別在水溝蓋邊多釘上一隻魚?

 

紐西蘭跟澳洲一樣,地大草原多,最怕的就是火災,燒起來會沒完沒了

所以開在公路上也都會看到火災警示排,告知今天火災的機率有多高 (下圖左)

右邊的告示牌是在路邊停車格拍的,是說  白天 露營車可以停,晚上 不可以

因為這裡是停車格,要過夜的話,請到專門給露營車的營地去,這圖案還真是淺顯易懂啊~~

2011_10 New Zealand  

這是 " One Way Bridge 單向通車的橋 "

在紐西蘭的公路上開車,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橋,雙方橋頭都會有標示告訴你誰先走

像上面這一張,就是對方來車先走 (澳洲、紐西蘭都是右駕,跟台灣相反哦~ 開車靠左邊啦~) 

當然如果確定對面沒有來車,就可以直接開過去囉~~

一開始遇到的時候,覺得好好玩,你讓我我讓你的~

後來才發現紐西蘭政府真是聰明!  橋蓋得比較小條,可以省很多經費耶~

紐西蘭的河流這麼多,橋也一定非常多,這樣真是省事又經濟啊!!

而且因為要讓道,駕駛人一定會慢下來,又多一個好處!!   厲害!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紐西蘭~~

藍天、白雲、遠山、近樹、草地、牛羊、寬闊、無際、愜意、自在...   多麼美麗的土地啊!! 

2011_10 New Zealand  

 

這趟旅程中,我買了兩個小徽章給我自己

一個是台灣國旗,一個是紐西蘭綿羊~     兩個小小的東西,卻充滿了滿滿的回憶!!  

2011_10 New Zealand  

 

 

16 天的旅行,說漫長,也一下子就結束了

這趟旅程,開了好多的車,拜訪了好多城市,換了好多間小旅館,雖然疲累,但心靈上是滿足的!

我跟老公各自寫下這次旅行的註記... 

 

3000 km, 20 lakes, 16 days, 12 hotels, 3 people, 2 islands, 1 country! Priceless!

( 3000 公里車程,20 個湖,16 天,12 間小旅館,3 個人,2 個島,1 個國家!  無價! )

 

3754 meters, 2300 photos, 220 liters, 3 luggage bags, 2 cars, 1 happy family! Priceless!

( 3754 公尺高山,2300 張照片,220 公升的油,3 個行李箱,2 台車,1 個快樂的家庭!  無價! )

 

 

景點部分

我最喜歡的城市是 Lake Tekapo,因為那湖,真的是無人能比

要我再花一次錢飛回去看湖,我都願意!!    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記 Lake Tekapo 的美! 

其次是 Mt. Cook 庫克山 上的雪,壯闊的雪山,深深震撼住我的心!!

紐西蘭南島,真的很值得走一趟!!    超推薦哦!!

 

費用部分

16 天旅行加機票加租車,三人總共 約台幣 236000

小愛不算的話,一個大人 約台幣 118000

是的~  很貴~ 一個人近 12 萬耶~~  我們可是存了錢拼了命的玩啊!!  ><

可是後來朋友跟我說很值得!   因為如果從台灣或新加坡飛的話,更貴!

而且我是玩 16 天耶~ 一般團體都只有玩 10 天就要台幣 10 萬了哦~

其實我們有心理準備會花上一筆,但實際走過紐西蘭後,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紐西蘭的美,真的值得親自走一趟,見證上帝美麗的創造!! 

 

 

最後,送上小愛自拍的超可愛笑容~  我們一家三口都在紐西蘭度過美好的時光~  

2011_10 New Zea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