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 好開心!   這是我的第一個小獎狀!!   

2013_04 Gloria's 1st award

 

A4 一半大小的小獎狀,是學校給予孩子的大鼓勵! 

 

每周各個班級會有幾位在課堂上表現良好 或 突出 的學生,被老師選為獎狀候選人

通常他們的 名字 和 獎勵事項 也會被寫在教室的白板上 (沒有黑板,只有白板)

每個禮拜周一的朝會上,學校會一一唱名上一周的獎狀候選人上台領獎

並且大聲朗誦出 獲獎 的原因,也接受大家的拍手鼓勵

2013_04 Gloria's 1st award  

 

獎狀上面寫的是:

在數學上了不起的成就! 你是數字的超級巨星!    

2013_04 Gloria's 1st award  

 

小愛的數字觀念似乎有遺傳到爸爸... 對數字挺清楚的!

最近在學加法,運用得很好! 還會不時給媽媽小考!  還好只有個位數,娘還可以應付...  哈哈哈!

能拿到這小獎狀,代表小愛在課堂上有好表現,而且能被老師注意到

本來我還有點擔心在一群活潑的澳洲小孩中,小愛偏內向的個性容易被忽略 (雖然外表很突出... XD)

但看來小愛適應得很好,而且敢在課堂上舉手開口說話!  真棒!! 

 

 

同場加映 

小愛在課堂上寫的英文,自己想自己寫

自然發音的教法,所以孩子被鼓勵寫出任何嘴巴上說出來的話

雖然拼字有錯誤,可是對剛學自然發音的 5 歲的孩子來說,已經是非常厲害的了!

老師還特別拿給我看我看,還逗趣的說,她也覺得 city (城市) 應該要 s 開頭,不是 c 開頭! 

她覺得小愛很勇於嘗試,因為還有很多孩子不願意寫,也對她的表現感到滿意! 

(city 念 "西踢",自然發音的 c 是發 輕聲 ㄎ 的音,s 是發 ㄙ 的音)

2013_04 Gloria's writing

 

另一本是數學的本子

小愛還畫了老師上課的樣子呢~ 好可愛!!

2013_04 Gloria's math  

 

 

小愛很喜歡去學校,雖然早上會賴床,會叫不起來

可是一但跟她說會遲到,或者繼續睡覺晚一點再去上學之類的話

她就會趕快跳起來,因為她不想要錯過任何在學校的時間!

真開心她這麼喜歡學校!  

連我都覺得學校好好玩!   可以的話,我也想在這樣的環境上學! 

 

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長,不僅在學業上,在心智上都有進步,真的就是做爸媽的大滿足了!!

我的寶貝小愛,真是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