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 post 手做的東西了~

從台灣回來後,其實停工了好一陣子

說是要調整小愛上學之後的時間,事實上是我懶惰啦~~  

後來覺得還是自己動手做比較健康,所以還是回到烘培的行列啦~

另一個原因是 Aaron 說想念我做的餅乾...

老公都開口了,做老婆的當然要滿足先生的胃啦~  呵呵~

 

首先要先把老公想念的餅乾做出來囉~~

就是這一個 -- 蔓越莓燕麥餅乾 (左上圖)   Aaron 說這是他心目中的第一名哦!

鬆軟不硬的餅乾一直是我們家的偏好,咬下滿口的 燕麥香 + 蔓越莓乾甜味

細細品嘗,簡單的餅乾就征服一家三口的味蕾!!  

2013_05 餅乾

還有為了教會義賣而做的三款餅乾 -- 棋盤餅乾、白巧克力豆餅乾、黑巧克力豆餅乾

我實際做的數量大約是照片上的 3-4 倍,花掉我兩天白天的時間準備 + 烘烤

特別是 棋盤餅乾,雖然只是兩種麵糰作基底,可是手工繁複,冰箱進出多次才完成

我還為了迎合澳洲人的口味,調整糖份,事前也實際操作過,才達到我想要的甜度

結果比我平常用的分量,足足多出兩倍!!   還有澳洲朋友跟我說可以再甜一點耶~  ><

不過還好義賣非常的成功!   我的餅乾在短短一小時內被掃光!   超有成就感的!!   哈! 

 

左上照片 是 Honey Joys,用 玉米穀片 和 奶油、蜂蜜、糖下去混合,再烘烤的酥脆小甜點

是小愛的心頭好!!   特別做迷你版本,小愛一次可以吃上 3-4 個哦~~  

還有用餅乾壓模器做的原味、巧克力和抹茶餅乾,都是要給小愛帶便當,當作學校早茶時間的點心的 

2013_05 餅乾、芋粿、鬆餅  

鍋中的,是 芋頭糕 哦!!  先蒸過再煎到 "恰恰",沾上從台灣帶來的 鹹甜醬油膏!  

阿~~  一整個思鄉情懷啊!! 

還有悠哉星期六早晨特製的 鬆餅,小愛最喜歡淋上楓糖漿 + 奶油 的組合了!!   我也是!! 哈哈!

 

特別為朋友聚會而做的蔥油餅,手感這種東西,真的不會因為久沒操作就忘記耶~~  嘿嘿~    

2013_05 蔥油餅、湯圓

湯圓! 湯圓!! 冬天了當然要吃湯圓!!  家裡只有芝麻粉,所以就做芝麻湯圓囉~

白色的是原味,橘黃色的是 南瓜湯圓 哦~  雖然吃起來沒有太多南瓜味,可是顏色黃澄澄的好討喜!

還特別混了兩種麵皮包 雙色湯圓 給小愛,看得開心也吃得開心!!

 

傳說中的 "北海道鮮奶油蛋糕"!! 

其實就是原味戚風蛋糕體,用杯子的方式呈現,再擠入打發的鮮奶油

跟蛋糕捲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呈現方式不同,也少了捲蛋糕的步驟

這個蛋糕大受 朋友 和 老公 讚賞,想不到做了小小變化,感覺可以差這麼多啊~~

2013_05 蛋糕  

抹茶鮮奶油蛋糕捲,我自己偏好這樣的組合

微苦的抹茶戚風蛋糕 + 微甜的打發鮮奶油,一個鬆軟,一個滑嫩,搭配得剛剛好!!

我刻意不加太多糖在蛋糕上,本來想說小愛會嫌抹茶蛋糕的苦味,可是她卻一口接一口,還給我滿意的微笑!

所以其實甜品肚的甜甜雷達是可以妥協的嘛~  哈哈! 

只是我還是糾結在 戚風蛋糕的 "大氣泡" 問題,怎麼攪拌就是會有氣泡產生

不過吃蛋糕的人一點都不在乎,包括我的家人、朋友,都說 美味 & 自己做的 比什麼都重要!

我現在也看得比較開了~  自己吃嘛~  都是要下肚,別太計較囉~~

 

以上,是最近的 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