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的有點遲的 新生命 報告~~

因為最近這幾個禮拜墨爾本的天氣突然變得好冷!!

五月就要進入冬天的 fu...  白天只有 14-16 度,夜間更是降到 3-5 度!!

陰雨綿綿的時候就不用說了,連太陽公公出來的時候,都不太有力...

要脫掉衣服拍大肚照,真的要鼓起不少勇氣...  或者說,要一邊"加冷筍"一邊拍...

 

懷孕 31周 ! 肚子又變大囉~~ 

2013_05 懷孕7個月

 

體重到是沒太大變化,只比懷孕前重了 3 公斤,可是寶寶有在大有好了啦~~ 哈!

而且其實我的食欲沒有很大的變化,跟懷孕前差不多

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東西,也沒有特別吃的比較多,或許是因為這樣,體重增加的比較慢吧~

上周產檢的時候,醫生摸了肚子,也說寶寶的頭已經"豆頭栽"囉~  大小也OK~

所以要我不要擔心肚子看起來小的問題

2013_05 懷孕7個月  

 

說到產檢,大致說一下澳洲的產檢流程

產檢次數是跟台灣一樣的,28周前是每個月,然後28周後是每兩周,36周後再變成每一周

不過產檢過程簡化非常多,只有量血壓,聽寶寶心音,和醫生口頭問診

驗尿、量體重都沒有,更別說要超音波看寶寶了~

醫生那裏有超音波機器,不過沒有必要是不會動用的,用了還要另外收費

如果要驗血或照超音波,還要另外去專門 驗血 或 照超音波的診所看診

當然又是另一個 掛號 和 付費

跟台灣的婦產科一次做到好的服務真的差很多!!   (再次證明,台灣真的是寶島啊!!)

新加坡的產檢跟台灣的很像,所以生小愛的時候,不覺得有很大的差異

可是在墨爾本就真的要適應一下,每周都要記得量自己的體重

照大肚照也變成一種紀錄和比較,體重的監控也是很重要的啊! 

 

 

30周 後,我才慢慢的感受到大肚子帶來的 "不適感"

不能坐在地上,盤腿、跪坐都不行,真要坐一定要讓我半躺著 或 背後靠著東西

下腹部會明顯覺得被擠壓

相同道理,我也不能蹲下了~~   所以最近都用跪的... 哈!

坐在椅子上時,也不可以彎腰駝背,因為寶寶已經頂到胸部下方肋骨

如果我再彎腰,下胸線的地方也會很不舒服,所以都要抬頭挺胸的坐好

平常坐著吃飯都還可以隨時調整姿勢,比較難搞的是開車...

偏偏我在車上的時間非常的多,有時候一個姿勢不對,就會弄得我和寶寶都不舒服

所以現在只要超過 30 分鐘以上的車程,都會等老公有空的時候再去

還好小愛學校和日常採買都只是短程,目前還可以應付

還有 8-9 周要過,希望我能順利的度過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