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1 小樂 18 個月  

小樂: 嗨! 我 一歲半囉!!  是不是很有小模特兒的架勢啊~  

 

身高 80 cm

體重 11.1 kg

 

小樂懂的東西越來越多了,表達能力也增加囉!

知道 吃東西,會搖手代表想要吃,或者直接走去廚房

說 "澎澎" 的時候,會指著浴室,也會自己走過去

說 "出去" 的時候,會指著門的方向,也會自己拿鞋子

不過只會拿一個,有時候還是拿我的鞋子,要我穿的意思,很有趣

 

搖頭表示不要,搖身體或手表示 yes 

這兩個 "指示" 越來越明確,也越來越精準

同時也代表要求越來越多啦!! 

要這個,不要那個,要A不要B... 等等,每天都在發生

 

年底是我們回新加坡和高雄的日子,所以過去的一個月小樂經歷了很多 "新人新環境"

去年回去的時候,他才 6 個月大,誰都好,誰都願意給抱

今年 一歲半 的年紀,其實是最難搞得年紀...

嚴重的分離焦慮,我一定要他的視線範圍之內

就連上廁所、洗澡,他都可以在門口哭著等我開門

一開始還有 Aaron 幫忙,所以我還可以溜出去弄頭髮,採購

Aaron 離開之後,本來以為一個禮拜的密集相處,他已經接受我爸媽

結果玩樂抱抱都願意,可是我還是要在他的視線範圍之內...

所以我去哪都帶著他...  逛街背著,看醫生也帶著,連洗澡也一起帶進去洗

真的是一隻無尾熊啊!! 

 

雖然如此,他還是跟阿公阿嬤玩得很開心~ 

跟阿嬤一起做運動,伸展拉筋,還學會了抬腿動作耶~

在阿公的床上滾來滾去,順便搶一下電視遙控器

把房間裡的衣櫃抽屜一個一個打開來瞧瞧,還好沒太大的興趣抽東西出來

 

阿公阿嬤家的玩具種類很多,小樂最有興趣的是各式各樣的球 和 小車車!!

看著 阿新 阿諒 哥哥 踢球玩球,也看得很開心,不時想要插入參與

可惜年紀太小,再等一兩年吧~

 

回到澳洲之前,我本來很擔心小樂會不會忘記爸爸了?

分開了三個禮拜,小嬰兒的記憶是很短暫的

結果,感謝上帝!!  小樂還記得爸爸!!  太棒了!!  

一見到爸爸就要黏上去,連去開車都不願意分開

我到是樂得輕鬆,小愛和小樂去黏爸爸,我才可以好好的整理行李啊!!

 

最近有一個大進步是 - 小樂自己用湯匙吃飯囉!!  

回台灣之前,小樂沒有太多想 "自己餵食" 的衝動

給他湯匙,他也是拿來敲碗,敲東敲西

所以在台灣時,我就乾脆就繼續餵他,等到他自己願意了再來訓練

回到澳洲後,發現他想要我們手上的湯匙

本來以為他又要拿去玩,結果他竟然拿著要去挖飯!!

撈了三四次,撈不到,我們幫他把飯推上去

結果小樂很順利的把飯送進嘴巴裡!!   (哇!! 第一口耶!  )

我們大大的誇獎他,他也很開心,要繼續自己餵自己

撈不到的時候,小樂會一直一直嘗試,試到成功為止! 很有毅力!

有時候我們想把湯匙拿回來餵他,他還會生氣,堅持要自己吃

經過三四天的練習,小樂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吃飯囉! 

除非是很難撈的東西,否則小樂都可以自己使用湯匙吃飯

而且每一口都準準的送進嘴巴裡,不太會漏哦!

桌子地板都還算乾淨,所以晚一點開始也不見的是件壞事啊~~  哈哈!  

 

其他的 新加坡 和 台灣 記錄,會在另外寫文章,照片也是

這邊先放幾張小樂的 "個人秀" 

小樂看著大家在石頭上或坐或站,等哥哥姊姊們一哄而散的時候

他也吵著要站上去,結果就開始了一場個人秀!!   超可愛的!  

2015_01 小樂 18 個月

 

在大家的鼓舞下,小樂越擺越起勁~ 

2015_01 小樂 18 個月

 

2015_01 小樂 18 個月

 

在指什麼?  天空沒東西啊~   

2015_01 小樂 18 個月

 

媽媽最帥的寶貝!!   

2015_01 小樂 18 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