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小樂: 這是我的新歡 - 百香果! 我有乖乖拿好給媽媽拍照,沒有偷吃哦!  

(直接挖裡面的百香果給他吃,小樂是連籽一口吞,偶爾會咬兩下,一次可以吃兩顆!)

 

身高 84 cm (+2 cm)

體重 11.5 kg  (+ 0.1 kg)

 

小樂現在聽得懂很多話,也喜歡幫忙

一直鼓勵他自己丟尿布,結果現在是換好尿布就會在旁邊等我包好臭尿布

開心的接過去,開心的去丟,還會開心的跑回來找我

誇獎他做得很棒,還會害羞耶~  

換下來的衣服也會在我的要求下,自己拿去洗衣籃放

類似這樣 "幫忙" 的事情越來越多,現在還是在願意做的階段,就讓他好好表現一下吧!  

 

會說的字彙越來越多~  大多數還是疊字居多

布布 (尿布)、ㄉㄟˊ ㄉㄟˊ (水,台語)、鴨鴨 (鴨子)、阿一 (阿姨)... 

最近似乎發現說話的有趣,要他重複我的話的時候,有一半的時候會試著重複

發音通常不太標準,但至少他願意嘗試!  有進步!!

 

知道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頭髮

用手指比眼睛的時候會閉上眼睛,比嘴巴的時候會把舌頭吐出來...  我沒這樣教啊!?

 

車上有一片小樂很喜歡的CD,是澳洲這邊很有名的兒童團體 The Wiggles 出的

他們也有電視節目,唱唱跳跳的,是目前小樂除了巧虎之外會看的節目

因此我買了CD,希望他可以藉此安份於車上

這CD日操夜操,在車上連續播放了大約兩個禮拜之後

突然有一天小樂在聽到某首歌的前奏時,發出 嗚~嗚~ 的聲音

我還在想那是什麼意思的時候,CD 裡就傳出 嗚~ 嗚~ 的歌聲!!

哇!  原來小樂真的有在聽耶! 還知道是哪首歌! 好厲害啊!! 

 

或許是年齡大了點,或許是有愛聽的CD 的關係

小樂最近坐車比較穩定了,20分鐘的車程都沒問題

30 分鐘 - 一小時 的車程,我也不需要坐在他旁邊

小愛會陪他玩,我們也會唱歌逗他,最後還是會哇哇叫一下

不過通常是最後10分鐘的事了,多唱個兩首歌,不行的話就讓他哭一下

一路上也算是安靜無事啊~~ 真好!

 

食慾好,不太挑食物

搖頭不要的時候,大多是現在不想吃,而不是挑食的不吃

指定食物的症頭仍然存在,每次都要不斷送上少爺指定的食物

食量很好! 有時候吃的比姊姊多,希望可以刺激姊姊也多吃一點啊~~ 

(每次都跟小愛說:吃太少小樂會比你高哦! 現在她是一點也不把這威脅放在眼裡

可是等 15年後就難說囉~~  嘿嘿~   )

 

最近比較頭痛的是 "尖叫先生" 又回來了!!   

而且不是循序漸進的由小聲變大聲,是直接尖叫!

發現小樂尖叫的時候大多是我在忙,請姊姊陪他的時候

他似乎利用尖叫來引起我的注意,我就會放下手邊的事去找他

我在身邊的時候,他比較不會尖叫,我一旦離開就又會有

勸說法試了一個多禮拜,沒有太大效果

難道要試忽略法嗎?  要不然先去買個耳塞好了... 唉~

 

另一個頭痛項目是 - 打人

特別是他生氣不開心的時候,但其實有時候他就是會沒理由的揮手!

會把小手舉高,用力的向人或者是向東西打下去

雖然我知道這是肢體發展的一部分,可是被打到還是會痛啊! 

目前使用勸說法

打人的當下,我會飛奔到他的面前,蹲下來,握住他的手

和他四眼相對,用嚴肅可是不是罵人的語氣跟他說: 不可以打打

會重複說三四次,然後要他去跟被打的人抱抱惜惜

一開始試著個方法的時候,小樂會迴避我的眼神,也不願意去抱抱惜惜

大約一個禮拜之後,我抓住他的時候,他會看著我,表情有些"我知道了"的感覺

也會去抱抱惜惜,然後會收手一陣子

希望小樂快點戒掉這個壞動作,要不然小愛這苦主老是被巴假的

娘我看了也很心疼啊~~~  

 

照片照片!!

 

小愛下課後的娛樂之一  - 在我家後院玩沙子!  

和小愛同校的朋友小孩也很喜歡一起玩~     是說,我的小超人,你怎麼這麼帥啊~~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跟姊姊一起畫畫!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教會兒童室玩玩具,手指運用的很好哦~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還會分享給別的小朋友一起玩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教會媽媽寶寶團體 (Mother's group),每個星期一起玩的小朋友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難得的團體照!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小樂玩氣球!  超開心~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享受 爆米花!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最常和媽媽一起做的活動 - 到超市買菜!!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這就是小樂常看的兒童節目 The Wiggles,可是我也不確定小樂認不認得出來...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朋友的女兒,和小樂年齡相仿,一開始是郎有情妹無意,後來變成妹倒追哥不理...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和爸爸一起開心吃飯!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紅豆湯!  新歡之一

堅持自己吃,不給我餵,又不願意戴圍兜兜,娘只好趁其不注意偷偷帶上

又慫恿他快快吃紅豆湯,才勉強戴上。    兒啊~ 你知道刷洗衣服的功夫可不少嗎!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吃到眉開眼笑!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吃我做的餅乾 & 看到傷口有的表情,感覺很心疼的樣子  

2015_03 小樂 20 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