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_06 東京 淺草  

  體驗穿和服!   

 

來到淺草並不是因為他是觀光勝地,嚴格說,這裡並不太適合帶孩子來

人太多,非常商業化,走馬看花的,孩子根本看不懂

我們的目的是 - 體驗穿和服!  

 

上網做功課的時候,發現淺草這有租借和服的店家,有些價位很親民,當然也有高價位的

詢問了留日的朋友之後,我選擇了較低價的基本款,只是體驗,不用搞得太慎重

上網預約付款,簡單就完成

 

當天在巷弄間找到店家,大樓間的一個樓層,開門後是兩個 歐巴桑 招呼著

一個用簡單的英文 + 中文 跟你說要怎麼選衣服,一個專職幫忙穿和服

在現場也遇到台灣來的一對年輕情侶,早我們一步選好衣服,也攀談了一下

我在選和服花色的時候,陷入困境...  五顏六色的,不知道應該怎麼選

覺得每件都好好看,每件都想穿穿看...  (怎麼可能啊~~)

想穿深色,覺得符合年紀,看起來端莊點

想穿粉色系,覺得青春可愛,想裝一下年輕

好不容易挑出兩件,最後在 老公 的投票下,選了身上的這一件

淺淺的膚色,近乎白色,帶著粉色和橘色的花,配上紫色的腰帶...  高貴啊~~ 

穿衣服的時候,歐巴桑一直用日文跟我碎碎念

大致上是這件好看,有氣質,適合我之類的話  (我懂得日文不多)

然後一邊碎碎念,一邊火速穿好衣服!!  只花了 10 分鐘!! 厲害!  

 

和服的內層還有兩三層衣服和毛巾...  

衣服像是內著衣那樣,毛巾則是用來撐住腰和修補身體的曲線

因為和服是直挺挺的衣服,要用毛巾把曲線補起來,所以大家穿起來的身型都很像

穿完之後,我突然覺得自己被五花大綁了好多圈,腰也實在的增厚了不少... 哈哈!

人家說穿和服要小碎步走,其實我覺得是因為腳開不了啊! 想跨大步一點也不行

又說穿和服優雅,應該是因為腰帶束的緊,腰挺人就挺,身上又有這麼多層衣服,行動也不方便啊~

不過倒不至於不能呼吸,或者不能吃飯  (吃不多就是了)

適應了之後,我倒覺得挺舒服的,整個人被和服牽引,也變的優雅起來~~  哈!  

 

小愛的和服到是選得很快!   一眼就看中 kitty 和服!

本來想叫她選一般花色的和服,可是就是不願意,說什麼都要 kitty! 這無嘴貓真是厲害!

還好紅色腰帶搭配得好,整個都亮眼起來~

 

髮型部分也是附加的哦!  

小愛是整個盤起來,髮量不夠,還加了一些假髮,再夾上小花髮夾

我的是直接編了辮子,再夾小花髮夾 

 

當然襪子和鞋子也是一套的

我沒有選木屐,選了比較好走的和服專用夾腳鞋

小愛一開始有穿,可是襪子會滑,後來就讓她換上自己的夾腳鞋

 

整套都換好之後,走出戶外,拍了幾張照片,發現自己的臉有些暗淡...

淡妝撐不起和服啊!!  也沒有帶工具來,就這樣吧~~  自然美啊~~  (苦笑) 

 

和服照片連發!

2015_06 東京 淺草

 

2015_06 東京 淺草

 

2015_06 東京 淺草

 

2015_06 東京 淺草

 

2015_06 東京 淺草

 

2015_06 東京 淺草

話說我們穿著和服在淺草寺附近趴趴走的時候,還引起不少目光

有不少路人拿起相機偷偷的拍照,還有一個中國遊客用很生硬的日文問我可不可以拍照...

我直接用中文回答他... 我不是日本人哦~ 只是穿著租來的和服閒晃

他還反被我嚇一跳!!   但還是很開心的說,沒關係,我還是想拍照!   最後,我還是有給他拍...

這一天我終於知道大明星的感覺了...  

那種走到哪都被看,還要故意忽略在你眼前可是沒有知會你的相機...

擺好POSE 想要自己開心的拍照,也一併被別人拍去了...

瞬間我很想只講日文,乾脆當個偽日本人算了!!  

這種被好多雙眼睛盯著看的感覺,還真不好受啊~~  

不過我沒那美國時間想這麼多,還有兩個小孩要搞啊!!  觀光路線還是要照走!  

就讓他們看吧~   我玩自己的!!

(那天在淺草寺也有看到一些穿和服的年輕人,難到他們都跟我一樣??  哈!)

 

淺草寺大門

2015_06 東京 淺草

 

淺草寺前著名的 "仲間世通" 大街,都是賣東西賣吃的,我們買了老字號的 人行燒

2015_06 東京 淺草

 

上一次來淺草寺是小愛在我肚子裡的時候,還特別跟左下的 母子地藏尊 和影呢~~    現在小愛都這麼大了....

2015_06 東京 淺草

 

淺草寺 和 東京新地標 - 晴空塔,現代與傳統的對比

2015_06 東京 淺草

 

小愛看見打水工具,吵著要去玩~  乍看之下,似乎回到日本古代呢~  小童工要好好工作啊!!  

2015_06 東京 淺草

 

遇見在和服店家的台灣年輕情侶,一起拍照

2015_06 東京 淺草

 

走到淺草寺的邊邊,來到賣波蘿麵包的 "花月堂"

2015_06 東京 淺草

 

結果除了麵包,我們也買了冰淇淋... 當然是現場嗑掉!

2015_06 東京 淺草

 

回程的路上,在仲間世通旁的街道,看見穿和服的日本婆婆,這才是真正的傳統啊!! 

2015_06 東京 淺草

我快步上前攀談,用我粗淺的日文跟她說,

"我是台灣人,來這邊玩,看見你的和服覺得很美,可以跟你一起拍照嗎?"

日本婆婆很開心的說好,還一直說小愛很可愛,我的和服也很好看

最妙的是,拍完我和小愛和她的合照後,她主動的要 Aaron 和小樂也一起來拍照

還拿出她的智慧型手機要她的朋友幫她拍照,說有台灣來的家族和她一起拍照,很有趣!

真是可愛的婆婆啊~~ 

 

午餐我們選擇在頗富盛名的 "三定" 吃飯,就在雷門大燈籠的旁邊哦~

2015_06 東京 淺草

 

來到以天婦羅聞名的三定,當然不能錯過招牌 - 天婦羅丼飯,也點了 親子丼 和 海鮮丼

2015_06 東京 淺草

海鮮很新鮮,配料也很豐富;親子丼的雞肉很嫩,可惜蛋汁不夠滑嫩,早一點起鍋應該會更順口

期待度最高的天婦羅卻讓我們失望了...  麵衣不脆,還有點軟,吃起來的口感不好

是他本來就是這樣的風格,還是我這天踩到雷了??  

加上前幾天吃到很好吃的天婦羅丼飯,相比之下,三丼的這道真的遜太多了!!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吃完了飯,不可以浪費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穿和服,還是因為我帶著小孩,服務生直接帶我們到和室的座位

怎樣?  要我跪坐嗎!?  饒了我吧!! 穿和服已經夠繃了,還要跪坐.....  

當然我沒有乖乖的跪坐一整個午餐,只有拍照的時候很認真的跪坐好啦~  

2015_06 東京 淺草

 

午飯後,我們到 雷門 對面的 "淺草觀光案所" 走走,是個像遊客中心的地方

一樓有專員服務的旅遊諮詢中心,七樓和八樓都是可以眺高望遠的地方

由上往下拍的 仲間世通 真的是滿滿的人潮啊~~  平常日哦!  聽說假日更多人...

2015_06 東京 淺草

 

鄰近的 晴空塔 是東京的新地標,上面有觀景台,下面有購物中心,我們對高樓觀景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就算是很熱門的旅遊景點,還是沒有排進我們的行程中,從遠處拍拍照也很不錯啊~  

2015_06 東京 淺草

 

我們大約在淺草寺晃了三個多小時

小愛被和服腰帶束的有點難過,加上我們也逛得差不多了,所以就決定去歸還和服,離開淺草

脫掉和服的那一瞬間,還真有解脫了的感覺...  哈哈!

 

最後是難得的全家福照!  

2015_06 東京 淺草  

 

後記: 租借和服可以穿到下午五點,不管你從幾點開始穿

因為個人用品和衣服都會寄放在店家,所以應該不會有人就這樣落跑

費用是 日幣 3000,我租的是最簡單的款式,還有更貴的

小朋友的也是日幣 3000 (約台幣 750),真得很划算哦!

連我的日本好友也都說好便宜!  實際租借給日本人的是更貴的!

不過這是觀光體驗用的,和她們那種正式場合用的是不一樣的啦~~

我覺得有趣好玩,實際試過一次,能親身體驗試最重要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