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宮莊" 讀音是 Nisimiyasou,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意義

我們是在 Booking.com 網站上訂到這家旅館

當初找住宿的時候,就決定要找 提供 "一泊二食" 的旅館,還最好要睡榻榻米

一方面省去吃飯找餐廳的困擾,一方面我們也想嘗試日式傳統早晚餐

很幸運的找到這間旅館,不僅價位合理,服務周到,老闆老闆娘也超親切哦!  

.
西宮莊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西宮莊位於 河口湖的南邊,沒有正面面對富士山,可是還是可以從二樓房間的窗口看到富士山山頭

離河口湖只需步行一分鐘,環湖公車站步行二分鐘,離河口湖車站開車8-10分鐘

周邊沒有商店,因為不是在熱鬧的溫泉街,也不是在河口湖車站那區

但也因為如此,反而顯出他的寧靜,早上起床的時候還可以聽見鳥叫聲呢~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旅館迎賓大廳 & 櫃台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由一對年齡約60上下的老夫妻經營,夫妻倆很可愛很和善

他們的日文有點口音,讓我們這日文不是很溜的人,聽起來有點吃力

老夫妻倆看起來應該是不會英文的樣子,所以我們很努力的聽日文、說日文

後來才發現,櫃台有一台平板電腦,老闆拿來當翻譯機用!!  

客人說英文,電腦轉成日文;老闆說日文,電腦轉成英文

我和 Aaron 還討論說可以在 Booking.com 上訂房,怎麼可能英文不能通!?  

這樣的解決之道也是不錯啊~  感謝科技發達啊~~   

 

我們的房間 - 四人房 - 榻榻米地板,傳統日式單人床被,和式拉門,還有一個洗手台和廁所

(洗澡要去樓下公共溫泉浴池)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日式和式矮桌,和式椅,還有兩個急著試躺試睡的小朋友!!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在日本,小孩也是要算入住宿名單哦~~

不管是幾歲,在訂房的時候最好都清楚的告知,怎麼收費就看每家旅館規定

因為我們有住宿 + 餐點,所以在訂房之前,就有先詢問收費資訊

西宮莊的回應把每一個人的收費都列舉得很清楚,連小愛小樂的都是哦! 

我不確定小樂需不需要付住宿費,畢竟他那時還沒滿兩歲

可是既然占床,就應該要付費,這是我和 Aaron 一致認同的

而且小樂其實很開心他有 "自己" 的床,和 "自己" 的餐...  哈哈!

 

旅館裡的 公共溫泉浴池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我是趁沒有人的時候拍的哦~~ 是說我去泡了三次,都沒有遇到別人...

這是小愛第一次泡溫泉,剛好教他泡溫泉的一些禮節

像是泡溫泉之前要先把身體洗乾淨,溫泉池不是游泳池,不要亂踢水...等等

溫泉水比較燙,要慢慢進去讓身體適應溫度,小愛一開始只敢泡腳

看我一下子就泡全身,還一直在旁邊唉好燙好燙

直到我跟她說,溫泉不能泡太久,再不下水,我就要起來穿衣服了

她才慢慢嚐試泡全身,泡了之後,才說 : 好舒服啊~~  

隔天洗澡之後,不用我提醒,自己咻一下就溜進溫泉裡泡全身!   識貨!  

 

第一個晚上的晚餐!   看著滿桌豐盛的美食,我們真的覺得我們住這是明智的選擇啊!!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小愛和小樂的兒童餐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大人的晚餐 - 共 13 道菜式 + 味噌湯 + 白飯 + 熱綠茶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三式冷盤、海藻小蝦 (冷)、茶碗蒸、高麗菜捲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冷盤的中間那一塊應該是鴨肉,吃冷的,很妙的口感

海藻小蝦很好吃,滑滑的口感,咕嚕就吃完了!

茶碗蒸綿密細緻,裡面的配料也很豐富

高麗菜捲軟嫩好入口,類似番茄醬口感的醬料很有加分效果 

 

炸蝦、生魚片、烤魚、焗烤蟹肉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炸蝦麵衣很酥脆,沾上美乃滋好好吃!

生魚片很新鮮,特別是那干貝和鮮蝦,一點腥味都沒有,甘甜好入口

烤魚刺有點多, 我只吃了一點,大部份給 Aaron 吃了~  他說好吃!

焗烤蟹肉有濃濃的白醬香味,小樂自己吃掉一個

 

豬肉片香菇煲、螃蟹味噌湯、白飯 和 綠茶、哈密瓜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豬肉片香菇煲像小火鍋那樣,最下面有醬汁,要點火讓他慢慢煮,醬汁融和豬肉油香,好好吃! 

螃蟹味噌湯,清甜順口,還是我第一次喝到放了螃蟹的味噌湯呢~

白飯不用多說,旅館裡標明只用日本國產米,當然好吃!

綠茶更是我們飽餐一頓之後必然的選項,喝了整個身心舒暢,感覺腸胃都洗乾淨了! 真希望我也能在家裡複製這樣的感覺~

在日本水果是出奇的貴,旅館還可以給到這麼大片的哈密瓜,而且超級甜的!! 

小樂沒吃多少正餐,倒是搶著吃哈密瓜,真是聰明的小孩!

那邊邊有鋸齒狀的湯匙,是挖哈密瓜的好幫手,很可惜沒有看到,要不然一定買幾隻回家用!

 

開心吃布丁!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享受美食的我們!  吃的超級飽的!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全家福!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我和 Aaron 穿的是旅館附的簡單版浴衣 

小愛和小樂穿的是 "甚平",是小孩版的浴衣哦~  是 S 老婆特別送的

我覺得和日式榻榻米會很搭,所以特別帶來穿,真的好搭啊~~  

 

第二天的早餐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早餐的分量看起來好像少很多,可是實際吃起來還是很飽很飽啊!

就是這份早餐讓我們飽到中午都還不餓,雖然有在 大石公園 和 天上山公園 亂吃東西...

所以才決定在便利商店買小東西裹腹就好,因為知道晚餐的陣仗,一定要留肚子啊~~

 

上圖是孩子們的早餐,下圖是大人的早餐,還有白飯、味噌湯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燒賣 魚板 火腿片 熱狗 海帶條、煎魚、沙拉和煎蛋、豆腐味噌湯、牛蒡絲 水果 蔬菜 春捲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我最喜歡的是 鹹鹹甜甜的海帶條 和 煎得剛剛好的煎蛋

煎魚有點冷掉了,吃起來比較沒有魚的香味

其實還有納豆,可是因為我和 Aaron 都不吃,所以拍完照就原封不動的拿去還給老闆

只是不想要浪費食物,結果還被老闆笑了一下... 唉呦~  我們畢竟還是是外國人啊~~  

 

與早餐合照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第二天晚上的晚餐,又是滿滿一桌的美食!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孩子版 VS 大人版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大人版 共 13 道菜式 + 味噌湯 + 白飯 + 熱綠茶

三式冷盤、綠色涼拌菜、韓式泡菜、馬鈴薯燉肉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三式冷盤 和 韓式泡菜 平常就吃的到,算是比較普通一點的料理

綠色涼拌菜這一道,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什麼東西!!  綠色的像果凍又像日式菓子,本身沒有太大的味道

橘黃色的醬汁像是 檸檬和柑橘類的調合物,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

馬鈴薯燉肉很入味,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一下子就吃光了!

 

 

炸天婦羅、生魚片、和風煮魚、豬肉豆芽菜煲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炸天婦羅裡有炸蝦和炸蔬菜,可惜有點冷掉了,口感就變差了...

生魚片一樣好吃!  小愛吃了一尾蝦子還想要,我也要留一個自己吃啊!!  

和風煮魚應該是 照燒口味,鹹鹹甜甜的口感和魚肉很搭

豬肉豆芽菜煲也是要先煮過再吃,怎麼日本的豬肉肥肉都分配的怎麼均勻啊~~ 

這樣煎起來瘦肥相襯,不多不少,整個就是軟嫩美味啊!

 

 

香菇味噌湯、哈密瓜、茶碗蒸、熱綠茶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香菇味噌湯的香菇好多!  一樣清甜順口!  好喝!

哈密瓜 和 茶碗蒸 跟前一碗的一樣,都是好甜好好吃!

熱綠茶是一定要喝上好幾杯的!  

 

因為不想浪費食物,也覺得吃光光是禮貌,所以就算吃到快吐了,我們還是撐著把他吃完了!

特別是 Aaron 不但要吃他自己的分量,還要幫忙小樂吃,除了撐,沒有別的形容辭了...

小愛很棒哦!  都有吃到七八成,一直都是小食量的她,感受到日本美食的威力,終於開始吃多啦!

我則是很努力的把自己的份量吃完,也幫著小愛吃了一些

不過真的是吃到想吐啊!!  太太太撐了!    

 

第三天的早餐 - 孩子版 大人版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除了煎魚變成煎鮭魚,牛蒡絲換成不知道是什麼的涼拌菜,其他的都跟前一天一樣

沒有納豆,多了果汁,難道是交換嗎?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與早餐合照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第三天離開的前刻,邀請老闆夫婦跟我們一起拍照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這時發生的小插曲是

老闆幫我們拿行李上車,待會要送我們到河口湖車站,或許是他想要先放好行李

所以對我們的邀約沒有馬上付諸行動

老闆娘看見,立馬衝去大門口外面,音量頗大的說了一些話...

Aaron 翻譯: 你要不要來啦!  客人在等耶! 拍照拍照!

 

然後轉過頭很溫柔的對我們說: 稍等一下哦~  他馬上就來了

老闆語帶三分無奈的說: 好~ 好~     然後放下手上的東西,向我們走過來

超可愛的啦!!       

 

 

雖然 "西宮莊" 只是個 兩星 的小旅館,可是很乾淨,整齊

而且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兩晚的 一泊二食 只花了 日幣 50800,合台幣 12700!!   會不會太便宜啊!!

我一直問 Aaron 老闆有沒有算錯錢?  光是住宿就應該不只這個錢了,我們還包了四餐耶!!

Aaron 說應該沒有算錯,因為小愛算兒童價,小樂是嬰兒價,所以嚴格說不是 "四個人" 的價錢

可是就算如此,還是很便宜啊!! 害我很擔心老闆會不會虧錢... 

(後來去 booking.com 上查,西宮莊一晚的住宿 大約是 日幣 1萬,兩個大人,不含餐

可能因為六月中還不算旺季,所以我們的價錢真的是很便宜哦!)

 

 

總結

這三天兩夜的住宿經驗,真得很有趣,也很美好

我們享受了美食、溫泉、還睡在榻榻米上!

"西宮莊" 真的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旅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