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三周的東京行,當然不只是乖乖的待在東京

我們特別安排了三天兩夜的 "看富士山" 之旅!  因為不是真的去爬富士山嘛~

我們去的是富士山下的 "河口湖" 小鎮,是富士五湖中的其中一湖

觀光景點多,資源也最多,當然觀光客也是最多的~

 

從東京涉谷出發,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到囉~  而且車票不貴,大人 台幣 450,小孩 225  (單趟)

這是我們坐的巴士~  

快到 河口湖 前有多停一站 "富士急樂園",大型的主題樂園,那雲霄飛車還真高啊!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來到 河口湖 囉~  河口湖車站 匯集 火車、長程巴士、和當地公車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觀光遊客中心就緊鄰在車站旁邊,有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其實車站裡的工作人員也有會講英文的哦~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我們剛到 河口湖 的時候,外面正在下雨,雨勢忽大忽小,我們決定到車站裡躲一下雨

順便拿一下地圖,問一下公車路線之類的事

正在東張西望的時候,有一個年輕的小姐主動上前來詢問要不要幫忙 (用日文)

Aaron 就用簡單的日文問了一些問題,後來發現這位小姐也會講英文,我們就用英文聊起來了

(而且講得很好! 比遊客中心的還好哦~  應該是我遇到的日本路人中最好的了!)

原來她幾年前去了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年,現在用自己的能力為家鄉盡一份心力,她覺得很榮耀

也聊到我們是台灣新加坡組合,可是卻住在澳洲,又跑到東京玩耍

東聊西聊,竟也聊了20分鐘~ 當然也解決的很多問題~   真是親切的服務人員啊~~  

 

河口湖車站 專屬的印章

右下照片是我們轉到的 別針 扭蛋,兩個我都很喜歡,各有風味的富士山!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雨下個不停,飯還是要吃... 還好預定吃午餐的店家就在車站對面

"不動 烏龍麵",網路上風評很好,還說太晚來會吃不到,可能是平常日吧~  我們快兩點進去都還有哦~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菜單選項很少,最後我們倆都點了烏龍麵 (也只有一種口味的烏龍麵)

還另外點了小菜一盤 (上圖左下),意外的,那坨綠綠的東西挺好吃的耶~~ 應該是海藻之類的東西

烏龍麵的麵條是扁條狀的,有嚼勁,我偏好軟麵,真的要多咬好幾下...

湯頭是南瓜湯底耶~  單喝的話,可以喝到南瓜的清甜,還是我第一次吃到變成麵類的湯底呢~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沒有肉類,可是蔬菜好多啊~  最後小朋友都在吃菜,也很不錯!

可是最後的總結是,我們不會再回這家吃...

因為我們都喜歡軟麵,也喜歡烏龍麵配上清淡的高湯,這樣的重口味不太和胃口啊~~ >< 

 

吃飽之後,我們回到遊客中心,服務人員會幫你打電話給住宿的旅館,請他們開車來接你哦~

當然要旅館也有這樣的接送服務啦~    很多間都有,我們在等待的時候,也是有一些人來詢問哦~

旅館的部分,會另外發布一篇文章,這次我們住的是 "西宮莊",很有趣的住宿經驗!

 

入住登記後,外面仍下著雨,我們決定去泡泡溫泉,悠哉的混到吃飯時間

特別訂了 "一泊二食" 的旅館,所以我們的早餐和晚餐都是在旅館吃的哦~ 

這天,吃完豐盛的晚餐後,我們早早讓孩子去睡,討論好隔天行程後,我們也休息囉! 

 

第二天,也是我們主要在 河口湖小鎮 活動的一天

為了搭上環湖公車,我們沿著河口湖走了一小段路,天氣好~ 走起來特別精神氣爽啊~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環湖公車有兩條路線,一紅一綠,這是綠色線,我們搭的是紅色線,結果我只有拍到綠色線公車...

公車站牌上都有清楚的路線圖,也有時間表哦~  

對於看得懂漢字的我們,真的是一點也不困難,旁邊的小字都是英文拼英,發音也沒問題了 

上車的時候,如果人不多,我們會直接跟司機說要去哪一站下車,司機也都會提醒哦~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我們到訪的時間正是 "河口湖香草季 (Kawaguchiko Herb Festival)"

兩個主辦的公園裡花朵處處盛開~  這是其中一個公園 - 大石公園 &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同時也是眺望富士山的絕佳景點哦!!  

可惜富士山頂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  漂亮的形狀都不見啦!  ><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公園邊有一些搭著帳篷的臨時攤販,我們的目光除了被冰淇淋吸引之外,也被粉粉嫩嫩的水蜜桃吸引住!

超大顆的水蜜桃,用兩隻手才捧得住,水蜜桃香超濃郁!  日幣 2500 (台 625) 的價錢一開始讓我猶豫了一下

但 Aaron 說這價錢不錯啊!  又看到旁邊的櫻桃價錢更高,問了才知道山梨縣 (富士山的縣) 就是出產水蜜桃

決定買下手,帶回東京和好友 S 一家分享!!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回到東京,好友 S 說,山梨縣的水蜜桃是最出名最好吃的!  這樣的價錢,市區是買不到的! 

我們應該是遇到農家自己出來擺攤,所以才有這麼漂亮的價錢,市區要多三分之一或更多的價錢

而且很新鮮,超級甜,軟嫩程度剛剛好,才切好擺上桌,馬上被掃空!  

孩子們還搶著喝盤子裡剩下的水蜜桃汁呢~  

 

這是我們坐 河口湖周遊公車 的二日卷,無限次使用 

因為早餐在旅館吃得太飽,所以我們這一天的午餐就在便利商店裡解決!

本來 Aaron 還想買便當,我提醒他別忘了晚餐的分量,最後他跟我一樣買了一個可樂餅... 哈哈!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下一站是 "天上山公園",搭纜車往至高點去眺望富士山和河口湖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不知怎麼的,小樂很喜歡這隻兔子,東摸西摸玩了五分鐘耶~ 他也是 天上山公園 的代表動物之一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遠眺富士山!   又被雲層遮住了...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不過鏡頭拉近點看,還是可以隱約看到山頭的形狀哦~

下圖是 富士急樂園 主題樂園,還挺大的呢~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天上山公園 眺望台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眺望台上還設了一個 "天上之鐘",明明就是給情侶搖鈴的,我家的姊弟倆搶著要搖...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在可愛的茶屋裡,買了印有富士山圖案的 麻糬 (日式菓子)

看小樂連拍照都要看著麻糬,就知道他有多等不急得想吃啦!!  貪吃鬼小樂!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喜歡這張照片~  

小樂會拿著紙張,嘴裡一一ㄚㄚ的說上兩句,就像大人討論行程那樣

問他上面寫了什麼,還真的會說出一些火星話來回答你,真的是有樣學樣啊~~ 超可愛!

是說,小樂地圖簡介拿的還真是好啊~~  哈哈!!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也在茶屋買了 富士山冰淇淋! 這個有創意!!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冰淇淋當然是被搶食啦~     茶屋裡還有免費印章可以蓋哦~~  每個都很可愛且有意義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從 天上山公園 下來之後,我們決定在山下的溫泉商店街晃晃,一方面讓小樂午睡,一方面也走走逛逛

在店家看見一些很有趣的辦手禮~  尊重店家,所以我沒拍很多照片~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在小樂睡覺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逛完溫泉街店家之後,我們到對面的湖岸邊找了張椅子坐下來,因為小樂在推車上睡,我們不打算走太遠

我還帶著小愛去便利商店買了咖啡和飲料來喝,休息了一下之後

我起身去走走,順便看看有沒有景色可以拍照

走回馬路邊的時候,看見商店街其中一家店的兩個店員站在店對面的路邊東張西望

看到我,像是看到寶物一樣的,快速飛奔過來!!  (我:什麼事!?)

幾哩瓜啦的說了一堆,我大概聽到 "行李" 這個單字

在我還來不及問問題的時候,其中一個店員已經奔回店裡,拿出一袋東西回到我的面前

瞬間... 我秒懂了!!  我竟然把水蜜桃忘在店外的椅子上!!!!  

一直是提在手上的,因為等小愛喝汽水 (上面桃紅色那瓶),所以坐了一下,也順手把水蜜桃放下

離開的時候,就忘了......

還好是小樂睡覺,所以我們選擇休息一下沒有走遠

還好是想要拍照,所以我又起來走走

還好是熱心的店員,在我們離開的那10-20分鐘內幫我們保管水蜜桃,又焦急的試圖找我們

當下,我真的羞愧得無地自容,超級不好意思的! 

拼命的跟那兩位店員道謝,把我會的日文全部都搬出來了,還加 90度鞠躬 

他們一直說 "太好了 太好了" 然後又一堆我聽不太懂的日文,應該是說能找到我太好了之類的

慎重的道謝之後,我提著水蜜桃回到岸邊的椅子,就連 Aaron 也忘了水蜜桃啊!! 

還好還好有善良的店員啊~~  大感謝!!  

 

事後想想

其實他們大可以把水蜜桃留在店裡,等我發現不見了再回頭去找

可是她們是跑出店外,站在馬路邊,四處張望,抱著一絲絲能找到我們的希望

看到我之後,像是奇蹟般的興奮,似乎比我這丟東西的人還開心

我們不過是在店裡消費一點點的顧客,還可能是一生只會碰一次面的人

他們卻如此為我們擔心為我們著急,物歸原主後,還為我們開心

這樣的心,讓人覺得好溫暖!    

 

小樂睡醒之後,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八木崎公園,另一個 "河口湖香草季" 的主要公園

因為花圃設計的關係,這個公園的花兒們比較近,我們也可以近距離拍照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薰衣草是種植最多的了~  但也有別的花哦~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難得有我和孩子們的合照~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大約五點我們就離開公園,搭上最後一班公車往旅館去

上車的時候,司機還問我們確定要搭嗎?  因為是最後一班,沒有再回頭了

我們直接跟他說我們住的旅館 (不是在溫泉街,反方向),他點點頭,要我們上車,車上只有我們

幾分鐘後,司機直接停在旅館前的巷子口,離公車站牌還有約10公尺的距離,要我們在這裡下車!

我們還問他可以嗎?  因為沒有停在公車站牌... 司機還笑笑的說,沒問題!! 

我們就開心的道謝然後下車!  真是服務到家的司機啊~~  

 

回到旅館後,我們享受了溫泉泡澡,然後是豐盛的晚餐,為一天的走跳畫上句點

 

今天的戰利品

小愛買了一個 "富士chan" 的小提包,裡面有糖果;還有一小盒有可愛圖案的橡皮擦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我買了兩條 "富士chan" 的毛巾,還有必買的紀念品磁鐵

桃子果醬是在買水蜜桃的攤位上一起買的,第一次看到水蜜桃果醬,很期待他的滋味~

右下的富士山明信片是在 河口湖郵局 買的,一般店家買不到哦~  我沒有寄出,純粹紀念

富士山的湯 是溫泉包,把粉末放在注滿水的浴缸裡,就像是在泡溫泉哦~

這是我們買給 好友 S 夫妻的辦手禮之一

 

第三天早晨,終於讓我們看見富士山山頭!!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這是從我們房間窗口拍出去的,雖然不是整座山,雖然還被電線擋住了

可是好友 S 說,可以看見富士山山頭就是幸運了!!  因為時間氣候的影響,不是每一次都可以看見山頭的

想想也對,昨天一整天天氣超好,可是山頭就是有雲遮住

這一天也只有一大早看見山頭,八點就開始有雲,九點多我們出門的時候,又像昨天那樣了

所以我們算是很幸運可以看見富士山山頭囉!!    

 

在旅館享用了豐盛的早餐之後,我們整理行李,前往河口湖車站,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是的~ 在回東京之前,我們還有一個小點要去走走,會在另發表文章

 

等車的時候,我們跑到車站隔壁的 7-11 去晃晃,順便吃點東西

這西瓜冰有著很奇妙的口感,吃起來像冰沙,可是卻是滿滿的西瓜味... 好好玩~

2015_06 富士山 河口湖

我喝的咖啡,只能用普通來形容,我向來是對便利商店的咖啡沒有太多的要求的...

倒是注意到紙杯上有著 Rainforest Alliance Certified

表示種植這咖啡豆的農場是有注重環保的地方,也有符合環保人士提倡的生態平衡的需求,相對的成本就會高一點

就連便利商店的咖啡都可以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另一家也是很多連鎖的便利商店 Lawson 就沒有哦~

 

三天兩夜的 富士山 河口湖 小鎮 之旅,在最後的吃冰喝咖啡中嬉鬧結束

我們很開心的觀賞到美麗的薰衣草,也很享受旅館裡的溫泉和美食,更是慶幸有看到富士山山頭

這趟小旅程,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