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五個月的小樂,離乳囉!


最主要的原因是小樂的嘴巴裡有 "鵝口瘡"

就是舌苔比較厚,久了就會變成一種黴菌感染

小樂並不願意讓我用牙刷刷他的舌頭,也不願意吃藥

而且每次餵奶之後,我的乳頭都會很癢,還會脫皮

擦了很多乳液或藥膏都沒有用,一直到朋友給了一罐天然的藥草油

我每次餵完都要擦好幾次,感覺才會有改善

看過醫生,醫生說小樂的狀況不嚴重,其實會慢慢好

用藥會比較快,可是不用藥也沒關係

可是我每次都很癢,讓我很煩惱也很不舒服

跟老公討論後,決定要來來試試看讓小樂離乳

因為小樂很多時候可以用抱的睡,或者很累了坐車也會睡著

所以我們覺得小樂不一定需要喝奶才可以睡


我使用的秘密武器是 - OK 繃

是的,我在我的奶頭上貼上 OK 繃...

小樂其實很討厭 OK 繃,就算受傷也不願意給我貼

就算是他最喜歡的 米奇 或 麵包超人 圖案也不願意

小朋友最喜歡在手上貼貼紙,玩貼紙,他也不喜歡

我猜他是不喜歡那種黏黏的感覺吧~  

平常只要手腳身體弄髒了,弄濕了,他就一定要馬上清乾淨

更不喜歡拿那些會黏黏的東西,寧願用叉子湯匙吃...


第一天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在他的面前,拿著 OK 繃

說: 媽媽 ㄋㄟㄋㄟ痛痛,要貼貼

然後動作把乳頭貼起來

小樂用關心的眼神看著我 (他會對受傷的人表示關心)

我說媽媽沒事,貼貼就好了

接下來躺下來睡覺的時候,小樂很自然地靠過來要找奶

我再次重申 媽媽ㄋㄟㄋㄟ痛痛!  沒有ㄋㄟㄋㄟ喝哦~

再跟他說: 媽媽 抱抱睡好不好?

小樂竟然很和平的點點頭,讓我躺著抱著他睡

第一個晚上意外的平安度過


第二天

早上特別安排的活動,外出玩樂了一個早上

回程的路上小樂就自己在車上睡著了,跳過午睡喝奶的程序


晚上,我又拿出 OK 繃,像前一天一樣的程序

這次小樂反應有大一點,雖然很平和地看著我貼 OK 繃

可是躺下睡覺的時候,就哭鬧了一下

一直喊著要ㄋㄟㄋㄟ,拉開我的睡衣,看見OK 繃又不敢碰

我不斷地安撫他,大概五分鐘之後,小樂才甘願的被我抱著睡


第三天

早上有每周固定的音樂課,也是一整個早上的消耗精力活動

回家的路上,小樂也自己在車上睡著了


晚上的反應就大囉~

我拿出 OK 繃 的時候,就拼命的搖手說 no no,連貼都不願意讓我貼

躺下睡覺的時候,哭鬧得更大聲!  更久!

我雖然一直耐著性子陪他安撫他,可是還是哭鬧得很用力

最後還要坐著搖籃抱才慢慢安靜下來,也才慢慢睡著


第四天

早上只有買菜行程,所以早早回家

午睡也是哭鬧了一陣子,坐著搖籃抱才睡著


晚上的狀況跟前一天一模一樣... 

只是小樂要求要趴在我身上睡,手還要摸著我的胸部上方部分

在我不覺得不舒服的狀態之下,我倒是覺得沒有不妥

小樂就這樣睡著了


第五天

因為前一天的哭鬧,所以我這一天又跑出去溜小孩

小樂很安分地在車上睡著了


晚上 不知怎麼了,小樂似乎突然開竅了

用關心的語氣對著我說: ㄋㄟㄋㄟ 痛痛

我嚇了一跳,可是還是回答他說: 對啊~  媽媽ㄋㄟㄋㄟ痛痛

然後我們躺下來一起睡覺 (我當然是陪睡啦~)

小樂一直在我身邊翻來翻去,不管怎麼翻,手就是會停留在我的胸部上方

還一定要伸到衣服裡面去,像是要感受身體的溫度那樣

就這樣持續了半個小時,小樂自己睡著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都像這一晚一樣,同樣的模式睡著

手也一定要放在我胸部上方

大多要花上半小時的時間翻來翻去,然後自己入睡


到目前為止,已經過了三個多禮拜了

不管是午睡還是晚上,小樂仍然持續著相同的模式

有時候比較累,會翻10分鐘就睡著

可是大部分的時候還是要翻上半小時

最重要的是,小樂都沒有再討奶喝

已經完完全全的接受沒有喝ㄋㄟㄋㄟ這件事


整個過程算是和平地度過

本以為黏人寶寶的他,一定會哭鬧不停,不要到不罷休

結果,哭鬧得程度比我想的還要低

代表著我的寶貝小樂比我想的還要成熟呢~   


小樂寶貝,媽媽其實也有點捨不得你離乳

畢竟那樣的親密關係是只有媽媽才有的啊!

2歲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