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我做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決定站出來辦一個 布里斯本北區的台灣媽媽寶寶團體

 

雖然說布里斯本是台灣人的大本營,可是大部分的人集中在南區

南區也是早期移民的熱門地方,所以華人餐廳超市等相關東西也很多

我居住的北區華人比較少,和南區比起來台灣人更是不多

感謝科技的發展,兩年前剛來到布里斯本的時候我就已經加入了 臉書的布里斯本台灣人親子社團

也因為這個社團認識了一些也是住在北區的媽媽朋友

但也僅止於喝咖啡聊天,能深入交往的也就那一兩個

今年年初,我開始有了舉辦中文媽寶團的念頭

因為北區的 playgroup 媽媽寶寶聚會團體,都是英文的,一個中文都沒有

所以我想辦一個給媽媽寶寶聚會聊天,唱歌跳舞的中文環境,也讓媽媽間有交流

跟幾個認識的媽媽朋友討論之後,大家都很支持我的想法

好友 M 也跳出來說願意跟我一起辦

想做什麼事情的時候,能得到支持和鼓勵是最棒的了

Aaron 也非常支持,覺得我在這一塊可以做得很好

所以我在親子團裡呼喊了一下,先辦了一場咖啡聚會看看有多少人有意願參加

想不到有 20 個媽媽來耶!!!   而且大家都跟我一樣期待媽寶團的成立,真是振奮人心!  

 

我和 M 馬上成立屬於我們的臉書社團 " 台灣媽寶七桃趣 (布里斯本北區)" 

然後在四月初舉辦了我們的第一次聚會

我們聚會的方式是每周五早上,在布里斯本北區的公園裡聚會

媽媽準備自己和小朋友的 morning tea 早茶點心,大家一起坐在草地上野餐

除了自由玩樂之外,也會有中文的唱唱跳跳和故事時間。 (我念故事 & 帶唱歌)

2016_05 媽寶團

 

第一次聚會的唱歌時間,剛好遇到小愛學校假期,她是我的好幫手哦~

2016_05 媽寶團

 

說故事時間

2016_05 媽寶團

 

團體照

說真的,我們這陣仗還引起了不少洋人媽媽的注意,應該是很難的一次看見這麼多華人媽寶吧~  哈!

2016_05 媽寶團

 

這是第二次聚會的唱歌時間

2016_05 媽寶團

 

第三次聚會的說故事時間

2016_05 媽寶團

 

第四次聚會因為下雨,所以改去購物中心裡喝咖啡

 

第五次聚會慶祝母親節,媽媽們又去喝咖啡啦~  是個有 遊戲區的咖啡店哦~

還是有說故事

2016_05 媽寶團

 

這是小樂的最佳玩伴 2歲的 翔,比小樂小 9個月,是 M 的兒子

活潑好動,和小樂兩個一起搗蛋......  也是團裡最皮的兩枚小朋友...... 

2016_05 媽寶團

 

一起聚會的媽媽們

2016_05 媽寶團

 

我們可愛的寶貝們

2016_05 媽寶團

2016_05 媽寶團

 

抓住孩子們來拍背影牽手照,藍天綠地,真美!   

2016_05 媽寶團

 

小寶貝們也很讚哦~   我們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孩子們 "排好"...  

2016_05 媽寶團

 

至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聚會六次了,每一次的出席率都還不錯

最多有 17 個媽媽,最少也有 9 個  (包含我自己)

本來我和 M 還想說,如果沒有人來,就當作我們自己去公園遛小孩

結果大家都非常的熱情,也很支持

雖然因為這個團體讓我忙碌了許多,但也認識了很多朋友,也得到很多鼓勵

 

感謝上帝,開啟這扇門,讓我有勇氣發起這個團體

感謝 Aaron, 推我一把,我知道無論如何他會支持我

感謝好友 M,有你的協助,讓我在舉棋不定的時候有了方向

感謝其他媽媽朋友,因為有你們的參與,這個團體才會成功

我們一起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