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一晚的討論,我和老公今天早上 6 點就起床

我們速速的梳洗,整理行李,把小愛也叫起來換裝

把行李都移到車子上後,7點一到就踏入小旅館的早餐廳 (7點開始)

老公小愛一如往常,開心的吃著早餐

我還持續著昨晚的低氣壓...  雖然沒有食欲,還是吃了點東西

 

我們的計畫是

早餐後,開車前往 Deloraine (離Launceston 約 40 分鐘的小鎮,是往Cradle Mt 的方向)

等 8 點一到,就打電話詢問  (Cradle Mt 的遊客中心 8 點才開門)

如果找到了,就上山去拿,至少省了一點時間

如果找不到,就直接下 Hobart,也不算浪費時間

 

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 Deloraine

8 點一到,我們還沒開到 Deloraine,還是從高速公路上下來,路邊停了下來就打電話

Aaron 講電話的五分鐘,我的心碰碰跳! 

深怕答案是什麼都沒有! 又想說乾脆找不到算了...  一整個超級矛盾... 

結果是...                要  我  們  等  一  個  小  時..............

他們要去找找,說要一個小時再回電...

不會吧! 接駁車就那幾台,我們給了幾點搭車的時間,還確切的說我們坐在哪裡

應該很好找不是嗎???

但,我完全忘了這裡是 "澳洲"!!!   出了名的慢動作啊!!!!

這種事在亞洲國家就不會發生! 最慢半小時一定會有回音!   

天啊!!!  等一個小時,那我們的計畫不就.......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

 

老公說,既然要等,那我們還是去 Deloraine 吧~

至少那裏比較熱鬧,有遊客中心,也有警察局,需要什麼也比較方便

到了 Deloraine,本想說這裡的遊客中心應該開了,結果 9 點才開門!

反正都要等,索性把車停下,老公帶著小愛去鎮上走走逛一逛,離開媽媽的低氣壓也好

我則自己一個人在車上繼續我的低落 & 矛盾情緒...   真的沒有心情去逛逛啊~~

 

時間慢慢的流逝,半小時的時間好久啊~

我坐在車上,看著街上的人們走來走去,緩慢的移動

停車場多了幾台車,跟我們一樣是在等著遊客中心開門

有老有少,每個人打發時間的方式不一樣,有的伸展動一動,有的坐在車上等待

一對五六十歲的夫妻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下車,男人就握住女人的手,一起走向遊客中心,發現沒有開門,又一起走回車上

女人進了車,男人打開後車廂,拿出保溫壺、像是食物的盒子,再回車上

我的角度只看的到女人,看她喝著手中的飲料,開心的和男人談話,臉上滿是幸福

瞬間,我似乎沒有那麼沮喪了...

看似簡單的幾個動作,卻包含了深深的溫暖

這個溫暖,我也在 Aaron 身上感覺到

從我發現零錢包不見開始,他沒有一句責怪,只有安撫我情緒的話語

還有想盡辦法列出我們可以做的事,不放棄一絲的希望......

其實只是張駕照,雖然會帶來很多的不便,可是老公說的對,總是有解決的辦法啊!

我再沮喪下去,老公看了難過,小愛也會被我影響的!

我要振作! 

 

9 點,遊客中心開門了,老公也帶著小愛走回來

我們仍然在等待 Cradle Mt 遊客中心的電話...

踏入 Deloraine 遊客中心,Aaron 突然去櫃檯詢問有關駕照遺失的事

我以為我們就是等電話就好了,難道還有別的方式嗎?

臨櫃的兩個服務人員也是說要找遊客中心,沒有別的辦法

正當我們要離開櫃台的時候,辦公室裡衝出了一個小姐 (有點年紀,應該比較資深吧~)

要我們在描述一遍,聽完後,問我們有沒有問接駁車公司

我們說只有打給 Cradle Mt 遊客中心,他們說會幫我們處理

說完,她馬上彎腰找出一本大本子,翻出營運接駁車的公司電話

還打了電話,很誠懇的希望接駁車公司能幫我們再找找,因為東西很小可能會沒注意到

接駁車公司表示車子每天晚上都會清理,初步沒有找到任何東西,不過還是會再去找一找

她還建議我們去警察局問一下,說不定有人撿到,直接送警察局

我們謝謝他的幫助,開車去警察局 (很近,轉兩個彎就到了~ 鎮不大)

警察大人聽了我們的描述,直接了當的說應該是找不到了..........

要我們備案,然後認命的由老公開完全程...

我在心中OS: 拜託~ 是掉在車上,又不是掉在山上! 幹嘛這麼快否定啊!! 

我好不容易燃起的一絲希望,這麼快就被澆熄了.....

 

備了案,我們回到車上,我跟老公說: 算了吧~ 應該是找不到了,我們直接下Hobart 吧~

可是老公堅持要等遊客中心或接駁車公司聯絡,說都已經等了,就再多等一下吧~

在討論的當下,小愛終於出聲了....    "媽媽,我肚子不舒服! 我要臭臭!"

啊~ 去哪找廁所啊?    真會找時間耶~

老公帶著小愛去警察局借廁所,我呆坐了一下,提醒自己要振作,就動手弄起了三明治

雖然才快十點,可是今天起的早,等一下又是長程車,不如就現在來吃點東西吧~

沒一會,老公帶著小愛回來了,手上還講著電話...  是有消息了嗎??

掛上電話,老公對我說:   找   到   了 !   真的在接駁車上!

我手上的麵包差點掉下來,說: 真的嗎? 真的嗎? 真的找到了嗎?? 

是 Deloraine 遊客中心的那個小姐打電話來,說是接駁車公司來電說找到了

要我們打電話去 Cradle Mt 遊客中心確認一下

老公撥了電話,確定他們真的找到我的零錢包!  二話不說,馬上跟他們說我們今天會上去拿!

我在一旁,其實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已經做了找不到的心理準備,就在放棄的同時,東西卻找到了!!

這整個過程,真的好妙...

老公堅持在 Deloraine 多等一下,又莫名的詢問櫃台

本以為沒希望,卻又衝出一個小姐來幫忙

燃起的一絲希望,被警察大人澆的連灰都不剩

小愛臭臭的時間點選的真好,如果老公是在開車,就沒那麼方便接電話了

這一切,都不在我們的掌控之內啊!!    

 

我心裡是高興的,可是矛盾的情緒仍然存在

上山,也要兩小時的車程啊!   昨天我們有換手,今天換不了啊~

而且算一算時間,肯定要放棄巧克力工廠的....

老公說,他開車沒有問題,放棄巧克力工廠也沒問題,重要的是我們找回駕照,這才是最重要的!

謝謝老公,承受我的低落情緒,一直安撫我,態度也一直是肯定的

如果沒有老公在一旁,我想我應該會亂了陣腳吧~    Aaron, thank you so much! 

 

速速的吃了三明治,我們便開車上山

將近兩小時的車程,小愛很配合,自己玩,吃東西,不太需要娘陪玩

山路的時候,我必須專心的"看路",要不然一定暈到吐

這時帶出門的筆記型電腦就派上用場了,放DVD卡通給小愛看

雖然在車上看電視不是很好,可是為了不讓我暈車,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這一天,天氣陰陰的,進入山區之後更是明顯

"枯樹區" 一整個灰濛濛,好像是我心情的寫照...

2010_10 Tasmania

2010_10 Tasmania

 

老公一路飆車,都有在速限內啦~ 不過可以開到80-100

昨天開兩個小時的車程,今天老公開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我昨天開比較慢)

約中午12 點,我們終於到達 Cradle Mt 遊客中心

表明我們的來意之後,遊客中心的小姐打了電話,沒一會接駁車司機阿伯出現了!

手上拿著我的小小零錢包,交給我們,說是在兩個椅子中間的細縫中找到的

他第一次找的時候,沒有找到

想說這麼薄,這麼小,再去找仔細一點,第二次他把手伸進椅縫裡

搭啦~~~ 找到了!

還交代我們下次要小心,不要再把這麼重要的東西弄丟了...

我們再三謝謝他的幫忙,就回到車上

 

走回車上的途中,老公一手抱著小愛,一手抱著我,大聲開心的說: YA! 找到了!!

我擠出一絲笑容,雖然找到了,可是怎麼我的心還是很沉重??

 

老公似乎知道我還沒放鬆,所以稍做休息後,還是由他開車下山

下山的途中,小愛睡著了

我一個人在後座,想睡卻也睡不著

呆呆的望著路上的景象,這些美景依舊美麗,但怎麼不太一樣??

心境真的很重要啊~~ 

2010_10 Tasmania

2010_10 Tasmania

拿起相機,拍了拍

越往山下走,天氣越好,看著藍天白雲,遼闊的土地,我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我要振作!!!

零錢包都找到了,我在沮喪憂鬱什麼!?  振作振作!!

2010_10 Tasmania

 

跟老公說,換我開車吧~

算一算老公總共開了近五個小時的車,雖然他嘴巴上說不累,但也不能這樣操啊~

我接手後,又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來到預定休息的小鎮 - Ross

(Ross 位於 Launceston (Tasmania 島北邊) 和 Hobart (Tasmania 島南邊) 之間)

 

剛從高速公路轉進 Ross 的時候,我的心就被震撼住了!    這街道的美,無法言喻! 

2010_10 Tasmania

停下車,我站在街邊,看著樹隨風搖曳,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寧靜的氣息

我的心豁然開朗了! 

這是種說不出來的力量,可是你就是會隨著迎風飛舞的落葉微笑了起來

終於,我放下了那些不穩定的情緒

 

Ross 有一個很出名的麵包店 "Ross Village Bakery"

1832 年就開始營運,到現在還是使用古老的方式烘烤麵包 (房子有整修過)

就是那種紅磚瓦的爐灶,用大扁木棍把麵包送進去那種方式

2010_10 Tasmania

 

走進店裡,麵包香撲鼻而來,店家熱情的招呼,讓我已經好轉的心情更加分

小愛直接趴在玻璃前面,東指西指,一下子要那個麵包,一下子要這個蛋糕,心情也大好!

2010_10 Tasmania

 

忘了我們點的叫啥名字,兩個口味都不錯,甜度剛好,配上咖啡是很棒的下午茶!

右下的照片是另外買的麵包,方的是sourdough,長的是一般歐式麵包

sourdough 有一股酸酸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所以另外買一個歐式麵包給我自己

麵包很香內裡很鬆軟,外皮卻是有嚼勁的,越咬越吃得出香味!  配搭的真好~

2010_10 Tasmania

 

吃完下午茶,時間大約下午 3 點

既然已經錯過巧克力工廠的開放時間(開到3:30),那我們就在 Ross 多待一下吧~

主要街道就那麼一條,大約只有500公尺,我們沿著街道散起步來

Ross 是一個很老的小鎮,大約在 1830 年代發展起來

大部分的老建築都是那時建造的,雖然有整修,但都還保持得很好,很原汁原味

就連郵局都也是當時的建築哦~ 現在還是在運作呢~

因為景色實在是太美了,我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己,以紀念這美麗的小鎮,也紀念這一次的旅行 

2010_10 Tasmania

 

Ross 還有一座歷史悠久的橋 Ross Bridge,1836 年建造,也是有名的古蹟之一

2010_10 Tasmania

上方照片是在 Ross 的 Tasmanian Wool Centre 塔斯馬尼亞羊毛中心

裡面有賣純羊毛的衣服,也有展示羊毛的製作,可惜我不喜歡羊毛衣刺刺的感覺

要不然羊毛可是很保暖的說~ 

 

很悠閒的逛完 Ross 主要街道之後,我們慢步走回車上,啟程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 - Hobart

 

再看一眼 Ross 的美,好想一直停留在這裡啊!! 

2010_10 Tasmania

 

老公又自告奮勇的說要開車,說什麼一杯咖啡下肚後,他又有精神了

所以老公又開了從 Ross 到 Hobart 的一個多小時車程

 

慢慢的,從寥寥無幾的房子,變成聚集的房子,我們知道,我們就快要到 Hobart 了

Hobart 是 Tasmania 的第一大城,人口最多,交通事業也最繁忙

位於 Tasmania 島嶼南方,以港口發展聞名,是澳洲第二古老的城市  (第一古老是雪梨)

因為有很多的海灣,所以也建造了很多的橋梁,這座橋很特別,整個是鋼筋結構

雖然不知道蓋成這樣的用意是什麼,開過去的時候感覺還挺好玩的~

照片中的是海延伸近來的河流哦~  整個 Hobart 是依著水岸而建的,還可以看見對面的房子呢~

2010_10 Tasmania

 

我們到達 Hobart 市中心已經 6 點了,找了兩間餐廳,都覺得感覺不對,或價錢太貴而放棄

市區又很多單行道,光是移動就花了很多時間,最後終於妥協吃 KFC 肯德基 當晚餐...

 

吃完晚餐,又找了一下路,終於找到我們今天住宿的 Edinburgh Gallery Bed & Breakfast

2010_10 Tasmania 

我們一敲門,來應門的是個華人男生,說得一口好英文,帶著我們介紹環境和上樓去房間

拿到鑰匙後,我和小愛留在房間,老公去拿行李

我四處觀看了一下,心中有股怪怪的感覺,但想小愛已經累了,就趕快梳洗小愛,先讓她睡了

 

老實說,我跟老公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這是我們旅行這麼多次,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我們一開始預期是洋人,怎麼會跑出華人來招呼呢?  他是老闆還是夥計?

通常B&B 都是老闆自己操作比較多啊? 

老公在旅行之前也打過電話,整個感覺也是很洋人啊~

進入房間之後,我跟老公都不是很喜歡這個房間...  說不出來的原因,就是不喜歡

我想跟期待沒有關係,我們在德國旅行時也有遇過很不一樣的房間,可是就沒有這種感覺

房間是乾淨,也整齊,華人男生態度也不錯,就是不知道哪裡不對!  @@~

我們甚至動了想放棄第二晚的念頭 (我們訂兩晚),只是錢都付了,放棄太浪費了...

 

討論了一下子,我們終於抵不過疲累的侵襲

老公說,他在搬行李上樓的時候,才發現他的腳完全沒有力氣,應該是開車開太久造成的

現在終於體會到開車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我心疼的說,那是一定的! 今天開了近 7 個小時的車哪! 太拼了!  明天換我開吧~

謝謝你今天這麼包容我!  我已經沒事了,明天好好的玩吧~

 

我們早早睡去,期待明天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