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我、老公、小愛出去外面散步

走了一下,我跟小愛說: 我們回家好不好?    小愛說: 好~

我們開始回頭走,走...走...走...

走到家門口的時候,小愛突然停住,還大聲急躁的說: 回家!

我說: 對啊~ 回家啊~

小愛加上跺腳又大聲的說: 回家! 回家!   

我說: 回家啊~   (心裡還納悶她在"灰"什麼?)

這次小愛更氣急敗壞的說: 回家! 回家!    而且快要哭出來了...

我突然想到,她說的,是新加坡的"家",而不是高雄的這個"家"

才好聲好氣的跟她說: 我們先回阿嬤家好不好?  媽媽惜惜~      並且作勢要抱她

小愛被我抱住,才小小聲的說: 好

 

原來,還未滿兩歲的她,已經會分辨這麼多事了啊?

以前回來,都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而且因為我家幾乎時時都有人

所以,小愛很喜歡在家裡玩,就算一整天沒出門也沒關係

說回家的時候,我都還沒想那麼多 

可是在小愛單純的心裡,新加坡那個"家",才是她真正的"家"

小愛可能以為這次也會像每次出國那樣,幾天就回家了

可是,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沒有"回家"

而且媽媽每次出去,回去之前都會說"回家",似乎跟她的認知有差別...

所以,現在,我都盡量說"回阿嬤家"

可是,還是會有一半的機會說成"回家",畢竟那真的是我的"家"啊~

 

小小的"回家"事件,讓我對小愛的發展又有新的體驗

真的不知道她何時會說出怎樣的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