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小愛! 雖然沒有自己溜下的能力,但可以緊緊抓住,讓媽媽半推半抱的一起溜下來哦~)

 

這幾天,小愛說了一些讓媽媽意想不到的話~

 

(一)

洗完澡的小愛,和爸爸在房間裡玩,媽媽在客廳收拾著

突然衝出房間,跑到媽媽面前,說: 媽媽,你在...在做什麼?

媽雖然有點意外,但還是要裝鎮靜的說: 媽媽在收東西啊~

爸爸說也沒有教他這句話,我也沒有教

應該是平常我會問: 小愛你在做什麼  之類的話,不知不覺中,被小愛學了起來

之後的兩天,用的很頻繁....   開始問問問了~

 

(二)

媽媽忙著煮午餐,小愛拿著她的"鍋碗瓢盆"也認真的在一旁"煮煮"

小愛從櫃子中拿出一個小桶子,蓋子是旋轉式的,小愛還不會自己開

把玩了一下,發現蓋子打不開,小愛突然說: 怎麼辦?

媽: 怎麼啦?     小愛: 開!

媽: 媽媽開好不好?     小愛: 好~

同樣的,沒人教她"怎麼辦",我猜是巧虎裡面教的....  運用的還真好~

 

(三)

在客廳玩到一半,媽媽我覺得有點累,索性直接躺在地上

小愛也跟著躺,還說: 媽媽拍~  (拍拍睡覺之意)

拍了幾下之後,小愛突然撐起身子,說: 小愛起床了!

哈哈! 如果平常有這麼容易叫起床就好了!!

PS. 小愛不是不容易叫起床,而是醒來後很喜歡在床上賴一下 ,東滾西滾,東摸西摸...

 

(四)

回台在即,媽問小愛: 回高雄好不好?    小愛: 好~

媽: 找阿嬤好不好?      愛: 好~ 阿公! 諒諒! 哥哥! 芊芊! (開始點名了~)

媽本來想講: 那我們坐飛機好不好?    但只說了一個"那..."

小愛馬上自己說: 坐飛機! YA!!

好樣的! 知道回高雄要坐飛機! 

 

年紀越大,小愛記住的事情越來越多,學習能力也越來越強

這些意外之語,讓我也不得不時時警惕自己,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希望一些"習慣用語" 不要被小愛學到啊~~~  

 

and

各位朋友們,我們要回台灣啦~

高雄的家中雖然裝了網路,可是我想使用機率一定不會很高

因為白天要顧小孩,晚上我爸應該會用....

所以,如果我消失一陣子,就請大家見諒啦~

有事還是可以留言或Email 聯絡哦~~

 

高雄的朋友們~ 來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