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讓小愛看看兒童劇場,因為我自己也喜歡音樂劇

卻又擔心小愛太小坐不住,或者不想看,或者有其他的突發狀況,所以也遲遲不敢有動作

剛好家附近的高雄市立兒童福利中心有一場免費的戶外演出

"豆子劇團 - 搗蛋王子"  (是高雄市的劇團哦!)

當然不能錯過!

 

星期天的下午,帶著剛睡醒的小愛,直奔兒福中心

我們只提前十分鐘到,前面的座位已經沒有了~ 

但還有小椅子,還好還佔到側邊的位置

三點還不到,劇場的人員就已經先出來暖場了~

做做豆子劇團的打招呼操,小愛不肯動,不過眼睛倒是看的很認真

後來劇場開始後,媽媽跟小愛說讓阿新哥哥跟她一起坐,阿新哥哥會保護你,牽著你的手

就這樣~ 開始了小愛的兒童劇初體驗!

2010_03 豆子劇場 

 

搗蛋王子的內容是描述

阿吉是一個很皮的小孩,把媽媽花大錢買來的多功能機器人玩壞了

心裡覺得過意不去,可是又沒辦法把機器人修復,整個人十分的沮喪

2010_03 豆子劇場 

後來,木馬人出現 (下圖左上照片),帶他進入一個野獸的國度

在野獸國度裡,有好幾個野獸,每天吃喝玩樂,不需要聽大人的話,不需要做不願意做的事

一開始,阿吉玩的很開心,但漸漸的,阿吉發現一些不對勁的事...

像是做錯事都不用負責任,不睡覺也沒關係,賴皮也沒人會管,不洗澡也沒有人念...

2010_03 豆子劇場 

阿吉的心裡覺得這樣不好,但又害怕回到現實生活中又會被媽媽罵

野獸們告訴阿吉,你心裡覺得難過,就代表你有反省的心,只要你肯認錯媽媽會原諒妳

而且因為這樣的心,阿吉已經不能在待在野獸國度裡了~

所以木馬人又出現了,把阿吉帶回現實世界

結束

 

整場約一個小時,中間沒有休息

小愛在木馬人出現的時候,突然哭了起來,起來哭著找媽媽

我趕緊抱她起來安撫她,問她為什麼哭

原來,是全身包黑色的木馬人嚇到她了~  連頭都有包,只露出眼睛

還好木馬人的戲份只有一點點,我抱了一下,小愛馬上就被野獸們的出場吸引 (唱歌跳舞很開心)

但卻也不願意自己回坐位坐~

只好娘我跟著,坐在小椅子上抱著小愛,一起看

 

第一次看兒童劇場的小愛

看的懂嗎?  應該不是

看的開心嗎?  我也不知道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小愛看的很專心

劇場剛開始我還在陪看時,我有小聲的跟小愛解釋舞台上是什麼東西

但後來發現,似乎不太需要

懂內容是一回事,我真正希望的是小愛能喜歡並且享受劇場的美好

音樂、舞蹈、聲音、效果、動作... 都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看著小愛目不轉睛的盯著舞台上的演出,那專注的模樣,我真的好開心!

小愛不算是專注力很高的孩子 (或許也還沒到那個年紀)

她可以這樣看表演一個小時,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除了中間哭了找媽媽的十分鐘,但至少還願意繼續看表演~

 

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下次一定要再帶小愛去體驗劇場! 

 

二歲四個月,小愛的第一次兒童劇場初體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