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做 DIY 又來啦~

最近真是越做越有興趣,看著麵粉從材料變成成品,那種成就感真的很奇妙!

而且最重要的事整個過程非常有趣又安全衛生,難怪那麼多人喜歡自己動手做~

 

這次我們嘗試做餅乾

這是杏仁瓦片,從量材料、和麵糊到烤好,都是我一手包辦哦!

雖然手續沒有很繁複,可是是我第一次完全自己做耶~ 哈哈!

烤起來香氣十足!  味道很對,可惜似乎烤得不夠久,餅乾不夠脆,小小失敗...

不過姊妹們說第一次這樣已經很棒了~  下次一定會更好!  

手做 - 杏仁瓦片

 

Vi 做的是巧克力豆餅乾,也是簡單的幾個材料,和一和就好了,烤起來超級好吃! 

雖然外表沒有很美,但有一種"手工餅乾"的感覺,酥酥的,配上水滴巧克力豆,不甜不膩,口感一級棒啊!

這時候還有誰在乎外表啊~ 口感最重要啊!! 哈!

這餅乾真的很容易,以後一定要自己做做看!

手做 - 布丁、餅乾

還有用烤箱做布丁哦~   沒錯! 用烤箱哦! 

利用隔水加熱的方式,烤出來的布丁超滑嫩~ 簡直就跟外面賣的一樣!

我們還很ㄍㄟ熬的用蒸的,結果....  簡直就是蒸蛋啊!!!  感覺就是要再多加香菇絞肉之類的... ><

而且賣相也差非常多!   吃過之後,更是確定烤箱才是明智之舉啊!

不過搞最久的,應該就是那焦糖漿吧.......

小火慢熬了很久很久,終於熬出黑黑的焦糖,正高興成功了

拿去放在布丁上時,卻因為冷氣太冷變成硬硬的焦糖了.....   天啊~~ 煮很久耶!

不放棄的Vi 和 Karan 加入水融化了硬硬的焦糖,也是卻也稀釋成了焦糖水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吃著帶點苦味的焦糖布丁啦~~

 

妙的是,姊妹們都對烤箱烤出來的布丁讚不絕口

小愛卻一口接一口的嗑掉蒸的布丁,然後吃了一口烤的布丁就不要了.....??

難道小愛的口感跟一般人不一樣??

 

享用手做餅乾和布丁的時候,Vi 拿出在日本買的栗子茶

一整個香氣瀰漫,淡淡的栗子香,配上手工餅乾,真是絕配啊~~

茶

 

還要謝謝Charlene 幫我照顧小愛,如果沒有她,我就不能專心做餅乾,學烘培

有姊妹們的支持和幫助,我想我的手做之路會越來越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