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端午節

                    端午節快樂!!

 

過兩天就是端午節囉~

不在台灣,過端午的氣氛真的少了好多~

如果不是我家的月曆是我從台灣拿回來的,我根本沒想到端午節這回事....

好想我娘的粽子啊~~~

 

上個周末,開始有親戚問我要不要吃粽子

我都很客氣的只要兩個... 因為收到的時候,一定多過這個數字.......

我家只有我跟老公和小愛三口人,又不常開伙,哪吃的了那麼多?

結果,親戚跟我說: 當早餐吃啊!!  

不會吧?? 早餐?? 糯米耶!

可是新加坡這邊還真的是這樣耶!

外婆她老人家還囑咐我端午節當天早上要吃粽子..... 習俗還真不一樣!

 

隔壁鄰居也問我要不要粽子,問她何時包,我還跑去湊熱鬧呢! 哈!

說到隔壁阿姨,她真的很厲害!

蛋糕、餅乾、甜點... 你想得到的烘培她幾乎都會做

過年時給我們鳳梨塔,端午節給我們粽子,中秋節給我們月餅,聖誕節還有三四種餅乾

三不五十給我們斑蘭戚風、綠豆湯、烤雞翅、炒麵、炒飯.....  都是她自己做的哦!!

有時候我們都收到不好意思....

隔壁阿姨都說她的孩子喜歡吃,所以她就會努力的做囉~

我們和她的孩子差不多大,所以也把我們當孩子,而且大家都是鄰居嘛!

有這麼好的鄰居,我真的好捨不得啊!!!!!! 

 

前幾天去看隔壁阿姨包粽子拍的

料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不過香菇、蝦米、五花肉、蛋黃都是一樣的

2010 端午節

 

最上面照片的粽子,就是隔壁阿姨包的囉~

趕著在端午節前PO文章,還沒機會試試呢~  哈!

等我試了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